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梦冷诺

karroy715nu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61篇文章,11555人喜欢

应用截图

梦冷诺

梦冷诺

 

【戬莹】中毒于此

仅以此篇纪念童年里的《超兽武装》,承包高冷沉稳男神龙戬qwq戬莹真的很虐qaq


[中毒于此]


第二平行宇宙。

当龙戬知道被自己亲手杀死的那个女孩就是当年被他救过的小女生时,一切都已经晚了,这并不是一场虚无缥缈的梦境,而是无可逃避的轮回。

“为什么?为什么你救了我,将来又要杀了我呢?”小女孩披着龙戬给他的黑色披风,身子飘在空中,满眼的难以置信,“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连连问了三个为什么,龙戬眼睁睁地看着她渐渐进入冥界,他听不到她的声音了。

他知道,她已经要成为冥王的手下,蝎子王。

内心像被数不胜数的藤蔓死死地缠绕,龙戬觉得活着再没什么意思了,正因为悟性很高,从小就不喜欢闹腾,与别人不一样,所以沉痛的感觉比别人感受到的还要深。之前和火麟飞一起对抗蝎子王时,根本没想到龙莹就是当年他救过的女孩,他的记忆好像早就偏离了轨道。

“你难道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是不可以共存的吗?”冥王的话回响在耳旁。

龙戬记得他当时信誓旦旦地接话:“我只知道,只要我们有足够的信念,再大的困难,也可以克服,更何况只不过是和其他的族人和睦相处,这又有什么难的呢?”

和睦相处,这个曾经他信誓旦旦会在世界各地都实现的事情,在回到十万年前的第二平行宇宙时,像个围墙一样崩塌掉了。他一直以来都相信善良的龙族会相亲相爱,不会针锋相对,然而亲眼目睹了青龙族和白龙族因为一场误会就自相残杀,族人不懂得宽容,不懂得倾听别人的感受,也黑白不分。


这就是所谓的和睦相处吗?这就是他毋庸置疑善良的龙族吗?


青龙族杀死了所有白龙族的人,除了他亲自送走的小蝎子王,剩余那个白龙族的成年男子被龙戬扶着,但无济于事,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了,他抬起手颤抖着,“你们青龙族的人,会遭到报应的……”

龙戬好像明白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不明白,只不过脑海里回忆起十万年之后的蝎子王回来复仇,血洗了龙城,杀死了他的师傅,与他和火麟飞对抗,褪去了女孩的天真和稚嫩。


“这里的人,都是你杀的吗?”十万年之后的龙戬没能认出长大之后的龙莹。


龙莹眼里充满了怨恨和嘲讽,“还有,你师父。”


“为什么?”她毫不犹豫的承认让龙戬意外。


“血债血还,你们青龙族的人,全部都得死!”蝎子王说得斩钉截铁,很快龙戬和火麟飞就跟她打得水深火热,但蝎子王的异能量经过多年的训练,对于龙戬和火麟飞来说,早就是登峰造极。

龙戬从回忆里挣脱过来时,觉得自己已经不是那个沉稳的龙戬了,以前的龙戬已经死了,消失在了那场恶战中,他悲痛地呐喊,为什么要自相残杀。

慢慢他才意识到,不只是他的族人们,甚至连他自己,都在自相残杀。十万年前他救了龙莹,十万年后他杀了龙莹,当时却觉得自己没有错,只是在消灭冥王的路上除掉了一个障碍而已。

却没想到他自己既是她的恩人,也是她的仇人。两个人连亲眼相认的机会都没有,十万年前当龙戬救了龙莹时,龙莹年纪轻轻,谈不上什么相认,也不知道龙戬的名字,十万年后当龙莹亲手将龙戬的头盔拆下,认出他就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时,龙戬却一无所知,一击含蓄的寒影诀就打中了龙莹的致命弱点,而龙莹却一直把龙戬当作是冥王。


龙族避免不了自相残杀。


“我们龙族,是一个热爱和平的族群,怎么可能会内斗呢?”


“你现在看到的世界,是不真实的,也是不完整的。”


一切真相都隐藏在同一个角落,只是往往自己忽略了他,而只相信自己口中所谓的真相,当自己亲眼目睹,亲身经历,才明白这个世界闭上眼睛看,才最真实,最完整。

但冥王说的对,真实的世界,永远不会美,就算世界追求公平,也没有绝对的公平,追求和睦,也没有绝对的和睦,一切都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所有人都想贪婪地得到至高无上的权利。


这就是不完美,这就是世界上为什么没有十全十美的原因。没有人愿意做一个一事无成的弱者,没有人愿意出局,他们只想着出众,超群。


“如果你不杀死我,我就会杀死你。”


战斗,极少出现平局,很多时候都是要战出胜负的,十万年前,龙戬赢了,送龙莹去了冥界,十万年后,龙戬自以为赢了,把龙莹置于死地。

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在龙戬心里,这太残忍了,他们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重逢,十万年后的相遇依然在重蹈覆辙龙族之前的自相残杀,仅此而已。


“这个世界上充满了爱,只不过你这种人,不懂得怎么去爱而已。”


是真不懂得怎样去爱世界吗?龙戬这时候想,不,不会的,她只是不想再去爱了,因为龙莹比龙戬先一步闭上了眼睛,看到了最为真实的世界。

有些东西在这个世界上不能共存,正如同他和龙莹,不能在同一个世界真正意义上实现共存,他们一直以来都在背道而驰,尽管他十万年前救了他,也相当于给了龙莹复仇的机会血洗了十万年之后的龙城,这和龙戬心中所想的和睦共处早已经是两回事了。

说什么?说我只是不想眼睁睁地看着你白白送死吗?说我只是不想让你死在我的族人手下吗?可是不能说,也没资格说,因为最终置她于死地的,不是他的族人,不是他的队友,是自己。

“如果我是弱者,那么请消灭我,如果不是,我必让你灭亡!”年纪轻轻的龙莹就已经在战场上看清了这个残酷的世界,虽然力量在当时根本比不上青龙族任何一个人,但话却说得很霸气,很果断,没有退缩的意思,那个时候,她就已经有了血债血还的心思。


不是幼稚,不是可怕,而是被逼着成长了。


十万年后她毫不犹豫地回来血洗龙城,决心要报这个仇,当年他父亲去参加战争,是因为要夺得异能锁,儿时的她在父亲参战前抱住父亲说:“我不要你死,我不要你离开我。”他的父亲也抱住他,“我答应你,绝不离开你。”

是因为青龙族,是因为龙戬的师父,因为他的不小心,因为他的疏忽,才使得父亲没能戴上异能锁就在她面前烟消云散,全都是因为他!他绝不能坐上强者的席位!

龙莹回来之后在听到龙戬师父说他一直活在悔恨之中时,当下就说了一句假惺惺,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多少可以让她能够百分百去相信了,她不知道她的恩人是否还在这里,她不知道他们是否还会相遇。


她用盔甲上剧毒的尖刺杀死了龙戬的师父。


“或许,灵魂的本性就是嗜血,复仇,只不过是给嗜血,一个理由罢了。”她必须要承认,她对这个世界已经不再那么热爱了,当她复仇完,当她为她的将军效忠完,她就要去找父亲。


当她与龙戬对抗时,看到龙戬戴着的异能锁,张口道:“原来龙族的异能锁,在你手上。”龙戬的口气丝毫不示弱,“怎么,难道你就是为了抢它,才来到这里的吗?”


“还有这片土地。”


“欠下的债,终归要有一天,全部还回来的。”


那时候她不敢再去回想白龙族被青龙族残杀的场景,小时候的龙莹在龙戬的师父面前站定,抬手指着他说你是坏人,我恨你。

仇恨是很难消除的,就算亲手杀死了龙戬的师父,也换不回自己的父亲。


但龙莹一直把自己的救命恩人铭记在心,当龙戬发出他的绝招寒影诀的时候,她在原地愣住了,她可以躲开的,以她的能力,她完全可以不受到这样的攻击,但她想起来了,想起十万年前,她的救命恩人也用过这一招,龙族的最高绝招——寒影诀。


她开始对龙戬起了疑心,即使龙族会寒影诀的人绝对不止她的救命恩人一个。她之所以针对龙戬比针对火麟飞要明显要多,就是因为要打倒他,拆开他的头盔,看看他到底是不是当年救他的那个人。

很快她就在战斗中拆掉了龙戬的头盔,看到了龙戬的面容时,她难以置信地喊了一声:“冥王?!”她正想为此先震惊,惊喜一下,还想说很多很多话,她不知道龙戬的姓名,只是把他称作冥王。

龙戬不懂,不懂她为什么那么惊讶,不懂她为什么叫他冥王,只是看着她,很快就抬起手来,没忘记攻击她的致命弱点,龙莹下一句话的音还没出来就被打得颤抖了一下,感觉血液在慢慢倒流。


救命恩人?你?……


龙戬没在意更多他所忽略掉的东西,一个含蓄的寒影诀就把她给打到远处去了,头盔里龙莹的眼睛瞪大了,甚至有一些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这个世界上并不美好,对我好的人也不多,除了我的父亲,也只有你对我好,是你救了我,我对你确实有情,却不知你是怎样想的。


可你为何要出手杀我?

龙莹想到也许她的救命恩人再也不知道她的心思了,也记不得她了,所以出手才那么狠心,没认出她,只把她当做自己的敌人。


可这一切都来不及了,只来得及想,没来得及说。


“十万年前,你是不是救过一个小女孩?”这是之前对抗时停下来,在跟龙戬说的话。


“十万年前?……”



她早该知道了,强者虽然可以进入永恒轮回,但记忆有时候却是错乱的,不在同一条时间线上,所以这个面对自己的龙戬,不是当年那个救他的龙戬了,即使想起来了,即使知道救过她,也为时已晚了。

一个毫不犹豫出手救他的龙戬,一个恨不得置她于死地的龙戬,根本判若两人,也不怪他,他不知情,她也不知情。


“记住,如果十万年后你再遇到我,一定要先出手,把我杀死。”她想起龙戬曾经对她说过的话。


龙莹笑着倒在地面上,意识开始渐渐模糊,一些画面也出现在眼前,当年他父亲死在龙戬师父的盔甲下,“爸爸,我终于可以见到你了。”

还有一句话,她没说出来,身体就已经离开了地面,飘在空中,渐渐消失直到她的异能锁掉落下来。


那句话是“我怎么可能舍得杀你。”


龙戬捡起掉在地面上的那个异能锁,却没想到它得和自己戴着的异能锁一模一样了,他还在深思,思考着蝎子王问他十万年前是否救过一个小女孩,思考着异能锁为什么会变成一模一样。

但没来得及带走研究,手中那个异能锁就已经慢慢消失了,跟它的主人一样烟消云散。那时候他却不知道,蝎子王的生命延续下来是他给的,蝎子王的异能锁也是他给的。


“当你经过七重的孤独,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


不可能了,真正的重逢相认,在轮回中都是笑谈,十万年后的龙戬回到十万年前时,顿时觉得一切都毫无意义,成为了强者,但却成为了孤独的强者。


那之后重拾信念和信心的过程相当于一种煎熬,当他重新变成真正的龙戬时,时不时想起他和龙莹之间的事情,就会一瞬间黯然神伤,紧接着和其他队友们合作一起打败鬼王。


“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他的源头,超兽战士的异能量,也绝不会超过,他们心中的信念!”


龙莹,如果你也在这里,如果你也加入到这场战斗中与我们超兽战士一起并肩作战,那真是幸甚至极。龙戬知道龙莹的心并不坏,只是被仇恨一时蒙蔽了双眼。你不是一只毒蝎,你的心里还是善良的,还是存在一些不可忽略的温度,但愿你在哪一个世界都好好的吧。


既然再也相认不了,那么接下来的所有战斗,都要带着你的那一份坚持努力下去。


永恒不变的轮回时空,龙与蝎毋庸置疑在互相撕咬着。


“天堂和地狱,没有我们选择的权利,只有我们被选择的命运。”


END

写得自己也很心痛,这是在lo上写的第二篇不关于凯源的文章,第一篇已经删了...

《超兽武装》真的是良心国漫吧,神剧情,第一部疯狂挖坑第二部疯狂补坑,现在也很喜欢看,教会我的道理其实很多啦,小时候还抄过歌词。没看过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方便理解这篇文,希望你们可以看懂?...

总之一切都是命运,一切都是轮回,但不管怎么轮回,他们至始至终都是悲剧,这才是虐点,而且永远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相认qaq

献给这部动画,也许有空会再写写童年里的其他东西感慨一下呢?

梦冷诺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梦冷诺”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