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他是我的人(上)

★出场人员:K旋,R风, @落尘公子@长风如远@言若@王源大老婆,  @你要对我好一点 ,  @许安然@芝士烧@弥那@倾心·TFOVERDOES , @花花@是源儿哥好吗@梦冷诺

[除了K旋和R风外的出场人员是在之前我发的lo征集ID中抽的]

——《他是我的人》

R风做网配这个工作不久,在他看来只是一时起了兴趣,等到一定的时间段也许就会默默地做回作家的身份了,目前为止他就出过一本书。

他很喜欢写作,配音这是业余的爱好。写作可以表达他内心的情感,把自己的一些事情都坦露出去,动静结合地去构成一篇篇文章,而配音,顶多就是训练一下自己这方面的能力,能力有了自然就有将爱好进行下去的想法了。

给网络广播剧配音说来也不是容易的事情,不用摄像,但要靠声音表达出对应人物在当时的情绪和感受。不过R风虽然是初来乍到,却还是学得很快,同行的不少人都表示出佩服和支持的态度。

在微博上他似乎不热衷于像其他人那样发发自拍,更多的是发发自己广播剧的相关内容,大家都在凭着声音猜测他的长相,薄荷音清亮,又带有一丝丝的磁性,像窗外吹来一阵温柔的风,像是风铃响起来配合一样。

于是评论区就是这样的画风:

@王源大老婆:R风的声音亘古不变地好听啊啊啊,想见本人的心思日益膨胀了。

@弥那:声音太对胃口了吧,贴合对应的角色,赞一个!想见本人+1

@芝士烧:R风一直都很低调啊,今天依然是你的迷妹٩(◦`꒳´◦)۶ 我猜本人又酷又可爱。

@花花:今天也准时给R风一朵花花,这样的声音,很多广播剧人员都想收走吧qwq

……

R风翻着微博评论哭笑不得,不是他不想发自拍,是他不懂得自拍,每次自拍都把自己拍得很奇怪,也不知道怎么办,别人拍他却是另一种画风。

还没来得及戴上耳机听听歌,手机又振动起来,R风纤细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滑动着,果不其然,又是广播剧组工作人员在催着他去配音了……

配音配久了,勤奋的习惯好像慢慢给抹去了一样。

【旋风广播组】

@你要对我好一点:呼叫R风同学,您最近的广播剧还剩下最后的配音没有录制,请速速抵达战场,over

@落尘公子:R风的广播剧配音还有结尾没配完,拖很久啦。

@许安然:@R风  以前勤奋的小天使去哪了??

@长风如远:[红包]

@长风如远:诶我发红包不是给你们抢的,是勾R风出来的∑(°□°)!!他该不会又去吃了吧?

R风在屏幕前再次哭笑不得,他还真忘记了接的广播剧还需要他的配音,好久都没看群了,最近确实在吃美食,刷微博。

网配圈里有个叫K旋的人好久都没露面了,刚进圈的时候,R风听别人讲这个名字很多次了,只是一直没有抽出时间去听听他的广播剧。

@R风:行了行了,配配配,我一会就去准备。

@倾心·TFOVERDOES:这语气咋那么像“呸呸呸”呢(¬_¬)

@言若:R风同学,等配完这部剧之后,还有一部更重要的剧要接,抓紧时间哈(ˊ˘ˋ*)♡

@R风:@倾心·TFOVERDOES  那是你的错觉,@言若   啥剧?

@言若:下一部接的剧是你第一个担任主角的广播剧,详细的内容等你配完目前这部再说吧。

@你要对我好一点:R风快点去配吧,底下一堆人催着(ㅍ_ㅍ)

……

等到R风拖拖拉拉地把音给配完发送给他们之后已经是晚上了,没想到配音也会累,因为还得去注意配完之后的效果,声音的一些处理,情感的收放等等,已经在试着把自己代入到对应的角色里去感受角色经历的事情了。

他倒没把K旋的事情忘在脑后,毕竟很多人都曾经提及到的人物,想必确实是很出名的吧,他原本只是想着在微博瞎搜搜,手指就停留在“K旋”两个准准确确的名字上,带着“V”的认证。

其实也没太感兴趣的,但他就是鬼使神差地点进了K旋的微博页面,偷瞄一眼粉丝,感受一下自己和他的差距,R风不是个很好胜的人,嘴上却嘀咕着为什么要来找虐呢?他的手指再往下滑了滑,想听听K旋配音的广播剧。

结果对方的微博里没有发布也没有转发过广播剧的内容,R风心想这就有点遗憾了,万一他确实是个厉害的角色,好歹也可以跟人家请教请教吧,虽然他自己的粉丝个个都说R风全世界又会可爱又会酷,但R风还没有老老实实地跟别人互相学习过。

闲着也没什么事情做了,R风干脆拉开抽屉去看读者写给他的信,他的第一本书出来后不是特别畅销,所以他很珍惜读者写过来的信件,虽然好像不算个真正的作家,但是起码可以从别人那里听取意见,这跟学习配音也是同样的道理。

他在书上写的名字不是R风,是自己的本名:王源。

拆开信封,香味扑面而来,R风若是没写过书,八成会把这封信当做情书,因为他认为情书写情,念情便留香,上学那会女生们送来情书的时候,也有一股香味,尽管如此他一个也没答应。等到毕业了他出书,把这事情写进书里,觉得自己写的没有什么毛病——

[女生们送来情书的时候总是挨着窗口看我的反应,我想我那个时候是面无表情的,情书飘着的味道让我觉得她们似乎是拿着香水象征性地往上面喷了喷,仔仔细细地看完之后,我看到她们一脸期待着,以为她们其中一个就可以脱离单身,只是我没给任何一个机会,学习才是最重要的,谈恋爱,跟我有什么关系?]

R风上学的时候文笔在班里是不错的,只是遇到了一群女生围着他堵着他,他就不知所措了,在出书的时候写到这一部分也是百感交集,偏偏还要故作镇定。

他不懂得谈恋爱,甚至看到学校那些情侣偷偷摸摸背着老师们秀恩爱的时候,他的态度也是不屑一顾,学生时代的恋爱,能有多长久,有几分真情?倒不如投入到学习中去。所以R风的整个学生时代大部分在学习中度过,还有应付那些缠人的女孩。

[晚自习结束之后,我都得第一个冲出教室,我家离学校远,父母又不让我住校,万一要是半路被围堵了,那可不知道怎么办,我的那些好哥们总是“见死不救”,在角落看戏,我要等着这些不送情书的女孩一个个告白,再一个个拒绝。]

[他们说被告白很幸福,我觉得也就那样吧,细想很恐怖,我偶尔也会怕回家路上,有人拿麻袋把我套回家,对我的拒绝丝毫不在乎反而变本加厉,那是我最头疼的态度了。]

R风喜欢靠窗的位置,那里就像一处让人安心的角落,经常有凉风轻轻吹过,把他的刘海吹得摇晃起来,洗发水的味道似乎在那一瞬间被扩散了。中午若是没什么事情做的话,他就会趴下来小睡一会,头发翘起来,变成一根根呆毛,抬头的时候,后排就可以看到他可爱的后脑勺,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一晃一晃的,很有活力,让人想摸摸他的头。


“王源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偶然听到别人随口一问的一句话,R风总是要无奈地挠挠头,轻启嘴唇道:“没有,喜欢我的人倒是可以排队了,你看她们三番五次来找我,我这窗口都得变成检票口了。”对方一听往往都会笑起来,隔一段时间有人再问他的时候,他还听到那人后边捎上一句:“其实你和我们一个学长的遭遇差不多啊。”

学长?R风刚要问问是谁,转念一想又觉得关他什么事,他还希望那些女孩儿早点投奔那位学长,不要经常来他的窗口检票了,日子久了也觉得蛮烦的,关键是还不忍心直接拒绝,看完了信才轻轻说声抱歉。

沉浸在回忆里就要出不来的时候,R风的手机又振动了,他看到群里的那些小姐姐激动地说R风配的广播剧大获全胜,所谓大获全胜就是他的广播剧收获到更多人的喜欢了。R风挑挑眉,微博退出K旋的页面,回头就看见自己的粉丝数量在暴涨。


有些吓人……


仔细看看还有蛮多人@他,他认真地照着@的顺序看下来,一个粉丝并不是跟其他人如出一辙的,R风的手指在手机屏幕前停下来,盯着那位粉丝打的字。


@是源儿哥好吗:

【@R风    R风小哥哥可以的啊,个人觉得声音的控制蛮好的,有机会跟我们K旋一起配个音吧,看你关注列表没有关注K旋,顺便推荐一下K旋小哥哥配的音,很带感的,听他配的音我简直要点921个赞了!*٩(๑´∀`๑)ง*R风小哥哥可萌可酷的,跟K旋搭肯定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末了还有个人回复他。

@花花 回复 @是源儿哥好吗:

【那我就要给R风同学118个赞了,可萌可酷很不容易的叻,你们K旋应该从头到尾只酷不萌吧?霸道总裁画风也不得了(*σ´∀`)σ】

@是源儿哥好吗 回复 @花花:

【我相信K旋会萌得起来啦,当然我更喜欢他霸道总裁一点,毕竟他声音很适合这身份哈哈哈哈哈哈哈。】





R风很想回复K旋的广播剧到底在哪看,手一抖就按到了点赞,被@的正主本人一脸懵逼之后一下子慌乱起来,这怎么办?取消吗?还是回复解释一下我不小心点到的?那会更引起怀疑吧……

……



比起R风来说,K旋已经做配音这个工作蛮久的了,当初是朋友推荐他去配音的,理由是觉得他声音挺适合拿去配音,从来没接触过配音的K旋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不仅仅要拿出自己的作品要在画展上展出,闲着的时候还要去接配音的任务,虽然两者搭配起来很辛苦,他依然乐在其中。

在微博上他没有晒过自己配的广播剧任何一部,没想过要在微博上打广告,即便如此,他的粉丝数还是很快地在增加,听过K旋配音过的广播剧大部分都很欣赏他,沉醉在他的声音里。

粉丝说他一开口就霸道总裁画风,其实他并不觉得,有时候只是太紧张了所以才压低了声,本就低沉的嗓音再加上不由自主的压抑,效果有时反而更好了,当然这得看个人的发挥如何,平时在自己的广播剧组里,K旋一般都扮演着旁观者的角度,群组里的人都说他太高冷了,不发声音起码也打打字,K旋到现在在群里的头衔依然是潜水。

而且K旋有时候一拖延配音的时间就会拖延好一阵子,如果不是因为他独特的声音凸显出他在配音这方面的优势,群主早就想把他给踢出群了,但也只是想想而已,哪敢呢?毕竟K旋可是他们广播剧组里的王牌,别的配音人员也很认可他。

不过最近刷微博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广播剧配音的新手,名字还怪好听点的,叫R风,K旋没怎么纠结对方的名字,反正总比叫拉风好吧,如果他在配音方面确实拉风,名字又取作拉风,那就太low了。

不过既然是新手的话,那就等R风配多了音再跟他好好认识一下吧,K旋偶尔也会看到自己的粉丝提到R风,说R风的声音多变,酷的时候让人想对他唱征服,萌的时候让人想给他买棉花糖。挺神奇的一个人吧,K旋心想。

手机振动,K旋放下画画的笔,又有活可以干了,他提供的一张画上一次在参与画展的时候落选了,当时负责的人跟他说,他画画的水平还可以再提升,但还没有到可以展出的时候,他心情有些不太好,点点头说我会努力的。

从小画到现在,也请教过很多人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就是不适合画画吧,有这个爱好却匹配不了的感觉让他时不时在床上纠结到翻来覆去。


【羽凡广播组】

@言若:@K旋   K旋同学,近期要接一部双男主广播剧,具体情况私聊。


双男主???难道就没有女主了?K旋皱了皱眉,接不接还是个问题,他切换到和工作人员的私聊页面。


@K旋:那剧什么风格(≖_≖ )


@言若:呃……大概是,耽美?


@K旋:wc??我不同意,这个角色代入什么的也太难了吧??

@言若:这次可是很特殊的阵营,你确定不要这个机会?

@K旋:拒绝,谢谢,还有什么异议吗?

@言若:和R风合作的作品,你们两个是男主角,女主角没有,倒是有女配角。

@K旋:等等,你说R风?R风也参加的话,我还是可以考虑的,毕竟带一带新手嘛。

@言若:K旋同学,这万一是别人,你说不定早就砍了这剧╮( •́ω•̀ )╭

@K旋:我只是想试试带个新手而已,不要多想(¬_¬),话说他同意没?


@言若:还没跟他说。



……


R风觉得自己应该多练练文笔了,学生时代的他在写作这方面不输其他人,好像是长大后被日常琐事所影响,写作渐渐变得单调了,读者信中也写到他是个可爱的弟弟,只是文笔稍显稚嫩,还是可以改进的,不约而同都差不多是这样的。

他想要当作家,是因为对写作的热爱,他想把自己的感受和一些事情分享给其他人,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得到共鸣,他写女孩送情书那一段,有读者笑称好像是明星被私生饭狂热地追捧,对此他也觉得无言以对了,不过明星遇私生饭当然比他遇女生告白更糟糕了。

情书的香味是用香水特意喷的,女生的追捧是靠怂恿的,学校的饭菜时不时就是有蟑螂加餐的,自行车的轮胎会被无缘无故的人给放气掉……王源觉得当学生的时候虽然有很多烦恼,但还是比明星好过的,这一点毋庸置疑了,他哥们说,自行车轮胎三番五次被放气,是因为喜欢那些女孩的男生嫉妒R风,就把给自行车轮胎放气当作发泄的方式,不过也够蠢的了。

[我觉得如果真的是他们嫉妒我的话,那发泄的方式换换就更好了,比如把我的自行车轮胎放掉气,倒不如勇敢地跟自己喜欢的人告白,不过我还是提倡不要谈恋爱,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了。]

[我不是个喜欢八卦的人,他们议论纷纷的时候我也不知道真假,反正相信自己就好了。]


R风是个很容易陷入回忆里的人,这不才刚陷入回忆又被手机的振动给打搅了,他没来由地撇撇嘴,滑开锁屏,估计又是有新的广播剧了……

结果看到K旋关注了自己的时候,R风有些受宠若惊,两个没有半点交流的人,何况他也是新手,K旋的雷达是怎么定位到他的?难道他听了他配的广播剧吗?疑问太多了,R风想了一会儿决定还是不回关了。

K旋关注他的结果,就是把他的一些粉丝给引到R风这边来了,R风想到一句话,叫什么来着?饭随爱豆哈哈哈哈……这也只是想想而已,不过他在经过一轮粉丝暴涨之后,对这样的情况也是见怪不怪了的。

惊天大爆炸还不是这个时候出现的,又一个消息把R风给实实在在地震惊到了。

@言若:R风同学,那个新剧我已经安排好了,双男主设定,你和K旋。

为什么她会说得那么轻松?R风觉得好像做梦一样,虽然没听过K旋的广播剧也没跟他沟通交流过,但他俩的粉丝数相差还是挺多的,一个新手和一个早就游刃有余的配音人在一块,难免也会不自然一些吧……

@R风:诶不是,这也太突然了吧?为什么我会跟他一部剧??

@言若:明天我把剧本发给你,不能拒绝了,K旋已经同意了,我看好你们。


R风算是清楚了K旋关注他的原因了,至于为什么K旋同意,为什么工作人员说的话有点奇怪,为什么自己后来莫名其妙地就答应了,他也说不明白了。

而R风目前的最新微博底下的评论也翻了新,一切来得一发不可收拾。


@是源儿哥好吗:

看来我期待的组合已经不远了(∗❛ั∀❛ั∗)✧*。

@花花:

哇塞这是要合作的节奏吗???期待X921118了。

@王源大老婆:

K旋?我看他微博页面也没关于配音的内容啊?

@芝士烧:

K旋同学配音的广播剧是不会发布或分享到微博上的,他的声音也很好听л̵ʱªʱªʱª (ᕑᗢᓫา∗)˒!看来是要合作了吗???

@弥那:

我最喜欢的小哥哥跟我最喜欢的小弟弟要合作了真的吗?

@倾心·TFOVERDOES:

那个评论你等等,什么叫小哥哥跟小弟弟啊!两个小哥哥好吗!

@落尘公子:

期待新作,坐观其变。

@许安然:

可以的小哥哥们ヾ(´∀`。ヾ)

@长风如远:

目测两个人合作的剧更带感( ͡° ͜ʖ ͡°)✧我先占个座。

@你要对我好一点:

两位加油了,我就搬个凳子等着了哈ヾ(✿゚▽゚)ノ

@梦冷诺:

是很期待了qwq


……


R风百感交集,这一夜看来是不用睡了,可能就算他不同意给这部剧配音,也是要被推着同意了吧。他妥协似的也关注了K旋,并不知道以后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变化。

他的不谈恋爱论也会被驳回,事先他自然是不知情的。


【旋风广播剧】

(K旋已加入本群)

@R风:同志们你们信不信我在磨刀,嗯?

@长风如远:欢迎K旋同学!!!!!

@许安然: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你要对我好一点:期待你跟R风同学的合作哈哈哈,他平时除了写作配音吃饭睡觉好像就没别的了。

@落尘公子:甚是欢喜。

@K旋:另一个男主我们要不要聊聊?明天剧本就出来了,还有我刚进群你说的那个磨刀是什么?

@R风:呃你不要在意哈我就是随便说说,那啥你不要听@你要对我好一点 说的话,我其实会做的事情可多了。

@言若:不想揭穿你一遇到K旋就慌得跟兔子一样的输入法。

@K旋:哈哈哈蛮可爱的嘛。

@倾心·TFOVERDOES:那行你们先沟通吧,毕竟双男主占的剧情多了去了( ͡° ͜ʖ ͡°)✧

@R风:上面那位你啥意思哦。

@长风如远:我们不打扰你们了,好好聊去吧,加油(*๓´╰╯`๓)♡


R风现在有点欲哭无泪的感觉了……大概是,“好”日子到头了?


TBC

没错这就是画画很好的作家和写作很好的画家结合起来的网配文qwq,当然作家和画家真正的实力还没有凸显啦。

暂时就写到这里吧,第一次尝试写网配文,有什么地方不对欢迎指出来(*꒦ິ⌓꒦ີ),我先顶个锅盖跑走了,下一章有更多出场人员解锁,也欢迎围观。

K旋和R风来日方长。

评论(17)
热度(54)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