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温柔的风2


我只要你,像你的,模仿你的,性格像,习惯像,和你有再多的共同点,那都不是你。


——《温柔的风》

“啊,让我想想……”

总算好不容易组合合体了一回,准备演出之前,他站着给坐在床上的他吹头发,尽管他并不想连这点小事情都麻烦他,但他就是爱帮他原本自己就能做到的事情。

他的眼睫毛因为刘海剪得又短又整齐而显得更长了,红唇上还遗留着刚刚吃完烤肠的油腻,他啧了一声,操心道怎么现在还那么喜欢吃烤肠,还是少吃点好。

他爱吃的习惯应该是改不了了吧,他无可奈何地揉着他的头发,被他一手拍掉,听那人道我不是小孩子了,他哈哈笑了几声,回应说好好好,你是大孩子。

“我们有多久没在公共场合合唱了呀?”他舔舔油腻的嘴唇,语气里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他把吹风机关掉,背着身就躺在了床上:“好久,好久了。”

没想到现在的合唱会是来之不易的,两个人私下合唱好多次了,声线搭配得很完美,可能世界上再也找不到第二对这样默契到连声线都契合的搭档了。他眯着眼睛笑,说着没事啦,反正我们只要在一块,合唱就不是问题,只是场合不一样而已。

他话说得轻松,但实际心里还是沉重,像搬起一块石头,说着轻松的话,却还是给自己带来不愉快了,把那石头砸向自己。他忽然从床上坐起来,认真地盯着他:“不一样的。”他似懂非懂,却还是问出来:“哪里不一样?”他这个小鬼啊,可能明明什么都知道,但还是想听他从口中说出来。

他们都很喜欢跟对方合唱,对于唱歌,他曾经说过一个人唱太没意思了,三个人有时候又太复杂太乱太紧张,还是两个人合适,刚刚好。听罢他露出洁白的牙齿笑,说那你要找谁跟你一起啊。这样开完笑的语气让对方故作不爽了一下,紧接着就逼近他说,来者不拒不是我的风格,如果是你,那就是不一样的。

他说你是不是傻啦,连我的声音,绕了好几圈,都还是会留恋跟你的声音相互碰撞摩擦出来的默契,所以你说呢,我们的合唱,我何尝不想。

他们都知道彼此在对方心里占据着不可被改变的位置,因为特别,所以才会是生命里的羁绊一样,逃不了的,那就不要逃了。而现在他在他面前,问他说,哪里不一样。

他叹了一口气,拉开窗帘又去看天空,可能是在酝酿什么吧,但不管他思考多久,他都愿意耐心地等。良久他才开口道:“你知道吗,以前我在街上碰上跟你长得很像的人,都会下意识地看上几眼。”

他眨了眨眼睛:“你就这么喜欢我啊?”调皮地试图去挠他痒痒却被抓住了手。

曾经的他确实会对跟他很像的人很敏感,因为有时候两个人分别好久都见不到,他有时也会有股冲动,想把像他的人拉过来抱一抱,我知道你不是他,但就去你当当几秒钟的他吧,就几秒。

如果说同在一个城市就跟另一个人有一辈子时差,那他们在异国他乡的时候,是不是就隔着好几辈子的时差了呢?这么想的时候难免伤感,末了又笑自己胡思乱想。

“但现在我不会去看了。”他的表情很认真,也松了松听他的手,看得他没想去开玩笑了。

“为什么?”

他好像意识到这样的对话就像在宣布什么,举行什么仪式一样严肃,好多的画面浮上脑海拼凑在一起,又一阵百感交集赶了上来。

“因为你是王源啊,”他的目光跟窗口的月光融合在一起,“那些人像你,模仿你,性格像你,习惯像你,跟你有再多的共同点,都不是你。”他很平静地说着这些话,引得面前的人微微一怔。

这个家伙……这些话明明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又不是写作文那样讲究,可偏偏就可以戳中他的心口,哎,真是糟糕啊。


“所以,如果要合唱的话,不是你,又怎么能开心地唱下去?”


“王源,有些人说你是我捞大海的时候捞出来的针,”他的眼神透出温柔来,随着窗外那凉爽的风,“但是,我觉得你是我捞上来的钻石,有且只有一颗。”

大半夜的突然这样煽情起来,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毕竟泪点就是一碰上他就瞬间降低,自动出现这样的特效。一直静静地听着,一直沉默着。

后来的他们渐渐冒出了渐行渐远似的苗头,只有他们两个自己知道,不想,不想离得更远了,不想再去松开对方的手,不想隔着千万里靠着一通电话来表达思念了,太多不想,却也有太多的不可以。

我喜欢你,连围绕你转了几圈的那温柔的风,也很喜欢,希望它们有一日也绕过我这儿,随时都欢迎。真好,你又有温柔,又可以在孤勇的时候带上我。

“喂,你起码回应一下我啊。”

有些不明真相的人总会用最大的恶意去揣测他们之间的感情,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在镜头面前的克制和被安排的各种事情,渐渐地靠近他们的底线,一旦触碰到后果可能是一发不可收拾了。

曾经他问过他,如果这个世界终要有一日灭亡,会不会跟着他一起逃亡。他信誓旦旦地回答他说,不管我们的距离多远,不管那个时候我们是像现在这样好还是吵架了,他都会越过障碍,想尽办法拉到他的手。

在兵荒马乱中,在世态的悲欢离合中,他要紧紧地拉着他的手向前奔跑,寻找最明亮的出口。虽然现在不至于那么黑暗,但也不能不居安思危。

勇气是一个多难得多有价值的东西啊,先背着全世界去做你的盖世英雄,后来再当着全世界的面,拉紧你的手一路奔跑,跑到我们近在咫尺的梦想中去,跑到一片光芒万丈里去,乘着温柔的风,做两个温柔人。

“那你听好了。”

“就像《霸王别姬》里那段台词差不多,一辈子就一定要是一辈子,少了一点都不可以,”他看着他,“王俊凯,像你的,模仿你的,性格像,习惯像,跟你有再多共同点的人,都不是你。”

“你说我是你捞的钻石,你何尝不是我捞出来的珠宝。”


话音刚落,他看到他张张口,却没发出声音,只见他下一个动作就是伸手把他揽在怀里,他安心地躺着。从没依靠过任何人,他憋着气笑:“喂,不要让我总是依赖你啊。”


“有本事你也依赖依赖源哥我。”


“好好好。”


没有入戏太深,没有宠而不爱,如果入戏了,就是假戏真做,如果宠到了,就是眼里溢出来的感情。


“如果地震了,你找不到我……”


“说什么呢你,如果真有那样的事情,我就去找你。”


“找不到呢?”


“那就一直找,找到为止。”


他的笑意没有散去,“我相信你。”


不管事情变化多大,不管距离相隔多远,不管下一次见面时什么时候,他们都在心里说,不要走散,也不会走散的,因为什么?

他们是凯源啊。


TBC

评论(2)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