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言若 用最初的心所待之人,我会记得,我欠你一封长信,愿喜欢变成温柔的微风,从我这儿吹到你身边,一起加油吧,辛苦你写的信件,虽然我没收到,但我读到了心意。

个人工作室,单飞不解散。

很怀念他们在一块的时候说说笑笑的氛围,每一帧每一秒都恰到好处,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在接受个人采访的时候也会提到彼此的名字,聊到彼此的事情,那段时光如今看来太短暂,也太漫长。 太短暂和太漫长彼此矛盾,但时光短暂,记忆却久远,让我想起14年的暑假我看到他们闪闪发亮的眼睛,眼睛里有追求梦想的星光。 事到如今我总是会想,我是因为什么才喜欢他们的,在那个组合刚出道不久大家吐槽一片的时候,我默默地关注了他们,接着打着草稿,写着同人文,延续着他们在平行宇宙里的故事,看着他们的视频,在深夜哽咽着,憋着不哭出声来。

因为他们彼此碰撞在一起刚刚好的声线,还是因为他们精致的面容有趣的灵魂,又或者说,是因为年龄上的差距不大,所以多少都会有点儿共鸣呢。 兜兜转转了很久,最近这一年怪难熬的,高中的生活沉闷劳累,有时候想想他们,不知不觉就会笑开来。我仍然会记得14年那会我翻着他们的合唱,惊叹着我身边为什么没有这样一个陪伴自己的人。陪伴真的很重要吧,从开始,一直到现在,我一直觉得就算人散了,彼此间的心只要不散就好了,就像当年他们挤在拥挤的人海中,他却坚持回头找他一样,感情到底是怎样的,用眼睛看,用心体会。

那么我是因为什么才喜欢他们的。

是因为他们是凯源啊。

世界上每个人都如同一粒渺小的尘埃,也像是蒲公英,随风而去,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不知道结果怎样,但人生苦短,及时行乐,我就会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坚持自己喜欢的事而并非三分钟热度随便处事,喜欢了三年多了,其中难免心态分合,但也没有那么曲折,喜欢到了现在。

虽然文笔一直都稚嫩,着急地想要表达一些东西,终究还是没能好好地表达出来,但是我还是感谢那些听故事的人。我欠下的文也多了,应该也不会有很多人期待着更文是什么时候了,其实我写文章,核心始终如一,除了一些碎碎念,一些课外话题,就是凯源了。

写文只是形式,路过的人看看,喜欢的点个心,其实就是生活中的走马观花吧。因为顾及到学业,所以我的成绩总是不稳定,家人也跟我谈过,让我不要花那么多时间,用在我所谓的喜爱上,就像他们之间的谈话,喜欢一个人默默守护,那喜欢两个人,也默默守护好了。

他们跟我说,喜爱是好的,是温柔的,但放在心底,默默地喜欢,也许会比每天繁忙还想着忙里偷闲写文更好。 我本人总是很啰嗦,每次电视一转到他们,虽然我自己也是孩子,但我总会指着他俩激动地说这是我喜欢的孩子啊,你们看,这个去过联合国,这个当过学联代表,我总是一副很骄傲的样子,来证明我有多喜欢他们,他们的优秀显而易见,每次当他们取得一些荣誉的时候,我都会为他们开心。

总是有人在我耳旁说他们变了,他不在乎他了,他们之间剩下的只有利益,我每次都会反驳说,瞎说什么啊,要相信他们,不要放弃。

我曾写过一篇文章,叫《王者》,设定,是他们一起并肩成王——

“我们两个是这座城未来共同的王。”

“Karry王和Roy王,双王统治的城。”

如果非要我在各自成王和并肩成王中选一个,也许我会选并肩成王,这一路走下来太不容易,并肩不是绝对的利益关系,是陪伴,是长久的磨合。

我写的文里,最喜欢的就是《记忆》和《温柔的风》,在反复看着纠正自己不该有的错误时,喝着绿茶,感受着微风拂过脸颊,感觉挺轻松惬意的,偶尔惆怅一下。我写过很多设定,但这个世界接受的是现实向。

我的确是个念旧的人,上了高中怀念我美好的初中,走过这些岁月怀念以前美好的凯源,我不会去揣测他们之间的关系到底有没有本质上的变化,我愿意去相信,重要的东西和事,用眼睛看不到,因为重要,那些东西和事情才会被藏在心里去啊。 我想念过往在镜头前也对彼此笑开的凯源,我相信如今似乎要各自为王的凯源。

我只是希望,这个世界兵荒马乱,颠沛流离,事到最后,他们也方得始终,始终如一,因为他们都是彼此用最初的心待过的人,既然前程似锦,便也无法回头,那就勇敢闯吧。

说得有理,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双吧。

没有不喜欢你们,谁舍得离开啊,只是淡圈了,拖着一身还没更完的文债,下了台到了帘子后面看着你们继续好好长大。也很抱歉,我欠了很多文没有写完,人生难料,高中的日子里成绩一掉,步子就走在刀尖上。

我还是会一直听着你们的合唱,很动听,很契合,让人热泪盈眶,有一种感动的力量。什么公开,什么承认,我现在都不在乎这些,我喜欢的,是你们之间美好的感情,可以说笑,可以互怼,可以谈天说地的美好,是我现在很多时候在现实中跟别人都求之不得的事情。

虽然“各自”这个词听起来难免别扭,但各自绽放光彩也未必不是什么坏事情,你们会越来越强,越来越优秀的,往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奔跑,希望你们都能好好的。

王俊凯和王源,继续努力吧,我还是,还是很喜欢你们,愿世界温柔相待于你们。

评论(11)
热度(34)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