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夏秋时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夏秋时/梦冷诺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时候我的感觉,我只觉得他俩有时会是恶魔有时会是天使,但不管怎么样,在那时候,他们是凯源,对彼此而言独一无二的人物。



他们合唱了两个人之间想要合唱的全部歌曲,我作为特邀嘉宾坐在位置上控制不住地颤抖着,当歌声相撞在一起的时候,我想起了那句歌词——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16年7月15日,王俊凯王源的夏秋纪念日,那天我恰巧在重庆,参与了很多的活动,走在路上看到了很多关于凯源的标志,让我又想起了一个凯源站子在这之前以王俊凯王源粉丝的名义捐出“凯源希望小学”,我百感交集。



14号王俊凯和王源并没有在重庆,可那么多喜欢他们的人在这个城市为了他们举办活动,他们大概也会知道夏秋纪念日粉丝为他们的付出吧。只是我实在想要知道,这样迫切的感觉很少有,也只有遇到王俊凯王源之后才改变。





于是我给王俊凯发了一条短信,在他们的粉丝还没有开始演唱会的时候,我很快地点了“发送”——





“你和王源,看到了吗。”





耐心地等待了几分钟之后,演唱会要开始了,我只好把手机切换到拍照的页面把场合给拍了下来,然后坐在蓝绿色的椅子上等待着。现场坐着的很多他俩的粉丝,有的拿灯牌有的拿手幅,一个个都特别激动,特别是当一首首歌被轮流地翻唱时,我看到在场几乎所有人都开口跟台上的人一起合唱。



一个个蟹粉小汤圆挥着手,挥着灯牌,挥着手幅,现场的气氛太足了,以至于我都忍不住陪着他们一块挥舞着手,有些遗憾为什么在很久之前偷偷定了的灯牌放在家里了,我慢慢地张口跟着节奏也唱了起来。



人太多了,一起唱歌的声音也很大,旁边还挂着一个很明显的大灯牌,蓝绿色的,闪闪发光,我唱着唱着忽然有什么东西模糊了视野,唱完一首歌之后旁边有个人问我:“你也喜欢凯源吗?”我眨眨眼睛,心想怎么会不喜欢,如果不喜欢我也不会来到这里,我点点头,然后我看到她笑了,她说:“一起喜欢凯源很棒啊。”




我应了一声表示同意,下一首歌就开始了。




我一直以为我会忍住我的眼泪,当我看到很多人都哭了的时候,当我看到他们哭着大声唱歌,坚持挥着手,当我听到那一句歌词开始的时候,我终于真正地哭出了眼泪。





“新年钟声带不走牵挂,我的思念在梦里苦苦挣扎……”





是这首歌啊,就是这首歌,一首没有名字的歌曲,一首被我们称作《雪花球》的歌,是我一直都喜欢却又害怕听到的歌啊。我红着眼睛,只要一听到这首歌,我的眼泪是止不住的,我身上什么也没带,所以只能挥着自己的手。




我感觉流着眼泪大声地在现场和大家一起因为凯源而唱歌太棒了,和大家一起喜欢凯源很棒啊,这是我头一次参与的演唱会,是他俩粉丝准备的演唱会,然而那真的成为了那年我哭的最长最停不下来的时刻。



我以为我会笑着看完这场演唱会,但其实我一直都是哭着的,《雪花球》之前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那之后就是一直哭,结束了也在位置上抹着眼泪,喜欢他俩的感情一直都很浓厚,没想到因为那年的一场演唱会而爆发出来,我满眼通红地帮忙整理现场,重重地吸了一下鼻子不想让自己再哭出来,合唱还在我心里一首紧接着一首不断地循环播放着,我感觉整颗心都控制不了地颤抖起来了。



我忽然想起之前的那句话:“一起喜欢凯源很棒啊。”是啊,一起合唱的感觉,一起挥舞着手,一起大声唱歌,一起分享趣事,一起经历很多事情互相鼓励,那场演唱会灯牌闪闪发出来的光芒,好像是冰岛上的极光。



离场之后我再次拿出手机,我发现王俊凯还是没有回我的短信,我又码字发过去一条,想着他一定也不会马上回复,便戴上耳机循环听着他们俩的合唱,明明是两个不同的人,却那么契合。



我忘记了我是怎么被王俊凯王源认识,然后成为他们的朋友,我只知道其实我比想象中的还要喜欢他们,因为他们是凯源,所以在他们的夏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我赶到了重庆。



我大概还能喜欢他们很久吧,不是大概,一定会的。



我在心里想他们一定知道自己还有一个这样的纪念日,我在想他们会不会也看到了纪念日前那么棒的演唱会,我在想王俊凯和王源什么时候还能再合唱呢,到底要什么时候呢。




我记得16年的7月,那一次的上次合唱是15年6月的《明天你好》,那时我等合唱也等了很长时间,却没有跟他俩提起过“合唱”这事情,本来决定那年暑假前说的,可王源要中考,再加上他们要拍戏,考虑到一些问题我就没有提出来。




那时候啊,我和很多很多人都在等一场合唱。




我走到一个站牌面前,刚想要拍照的时候,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我差点毫无防备地因为颤抖而导致手机摔在地面上,站稳了之后我仔细地看了看屏幕,一下子鼻子酸了。







“这里的演唱会很棒啊。——我”



“你说那个吗?我和他是直播里的几万人之二。——大哥凯”





我慢慢地蹲在地上,抬头把眼泪憋回去,那个时候没有下雨,虽然地面还是有些潮湿,但我感觉整个人都滚烫起来,我觉得温暖的气流在翻滚,说不出什么话来。




“你说那个吗……”是啊就是那个演唱会,那个在重庆特别棒的为了你们的演唱会,你们也知道啊。



“……我和他是直播里的几万人之二。”真的吗,你们看到了,一群人为了你俩大声唱歌的时刻,一群人挥舞着灯牌手幅的时刻,那一刻蓝绿色如同冰岛极光的时刻,你们,都看到了吧。


就一句话在我心上用力地开了一枪,我又慢慢地站起来,我不知道该回复什么,回复好棒啊你们怎么不来现场,这个问题太蠢了,回复你们居然看了,也有点奇怪……



那时候是714,那时候的明天,就是715了,王俊凯王源的夏秋纪念日啊。我想起离场前我和另一个人的对话,记忆深刻。






“你想过吗,如果以后再也不会有他们的合唱了。”



“我相信他们到得了,奇迹一定会发声啊。”



“你要放弃吗?”


“好笑,谁会舍得放弃。”



“是啊,当然不会放弃的。”





那时候我就坚信,这个世界上一定存在奇迹,在王俊凯王源身上,就有的。心里一连串的问题只化成一句话,我抿唇发送短信,手指按着键盘微微地颤抖着,重庆是一座山城,而王俊凯王源,是这座城的骄傲。



你一定要去相信,万一奇迹真的有一天发声了,万一呢?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够到得了。



天色已晚,我携带着手机走在散着金黄色光芒的路灯下,呼吸着这个城市新鲜的空气。






“我相信奇迹。”[发送成功]





然后那个短信发送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应。






















“邀请你参加一场钢琴与吉他的演唱会,希望能在715晚7点15分准时到达 日月光中心广场。  ——王俊凯 王源”




当我在台下跟16年一样泣不成声的时候,我解锁手机锁屏,才发现我有一条还没有阅读过的新短信,我记得自从那条短信发过之后我跟他俩就跟断了联系一样,没有回应。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我是不太会说话的人,所以当我看到那条新短信,我想表达的感情绝对不能用言语来表达,我只有一直流泪,一直控制着自己不要太失态,抬手抹着泪水,然后用手指敲击着键盘,心里依旧百感交集,更多的是感动。




“好笑,谁会舍得放弃?”



“一起喜欢凯源很棒啊。”



“我相信他们到得了,奇迹一定会发声啊。”






这一刻我的心还是在不断地颤抖,像个快要倒地的人控制着平衡一样。




“我相信奇迹。”16年7月14日22点20分 ——我



“会有的。”20年7月14日20点29分 ——大哥凯






那个一直没有回应的短信,如今终于看到了三个字,“会有的”,奇迹会有的,我们所相信的奇迹,会有的啊。




我从14年开始喜欢他们,如今已经20年了,我还在,我还喜欢着王俊凯和王源。我终于等到了一场钢琴和吉他的演唱会,他俩认真的样子,对视之后笑起来的样子,好像跟以前一样,一点也没变。




那其中包含的感情,是存在于他们之间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特殊感情。之前的他们是看直播的几万人之二,这时候的他们,是别人看直播里的两个人。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是否早已把我忘了啊……”




又是这首歌。我在台下咬紧嘴唇含着眼泪,台上的是王俊凯王源,台下的都是他们的粉丝。我听到很熟悉的一句话:“你也喜欢凯源呐?”



我笑了,看着台上认真唱歌的两个男孩,张口道:“是啊,一起喜欢凯源是件很棒的事。”演唱会结束之后,我的手机里又收到了一条新的短信。



“谢谢你也相信奇迹。”20年7月15日 22点29分  ——小源



我是听了他们合唱的《洋葱》之后才认识他们的,那时候就想两个男孩合唱很搭,碰撞在一起的声音也那么好听,其实从那时候起我就很喜欢他俩之间的合唱了,为什么?





因为他们是王俊凯王源。





@大哥凯(备注):



奇迹会发声,@小源(备注) 节日快乐。




附加:[王俊凯王源2020年日月光广场演唱会全程视频]




转发(715万)  评论(20万) 点赞(29万)




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他俩的演唱会,台下的粉丝们像16年那场演唱会一样哭着唱歌,就算是累了也坚持挥着灯牌和手幅,16年那场粉丝送给偶像的演唱会,如今这就是最大的回应,其实就是因为我们一路陪伴和经历,让我们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来等他们把世界唱给我们听。


他们的每一个瞬间都在我们眼里定格,美好的,善良的,真诚的,就像一张张照片摆放在我们面前,谁说一定要说出来,眼神就可以表达,因为情感很调皮,它会偷偷地从眼睛里溢出来。



这让我想起演唱会退场的时候,王俊凯和王源的眼睛里有晶莹的泪光,王源眨了眨双眼,本想控制情绪却让一滴眼泪掉落下来,当时全场哭成一片,我们都听到哽咽的一声。






“谢谢,谢谢你们的坚持。”





@小源(备注)   节日快乐。//@大哥凯(备注)  :奇迹会发声,@小源(备注)  节日快乐。   [王俊凯王源2020年日月光广场演唱会全程视频]




谁没有想过放弃,谁没有曾经不相信奇迹的时刻,但这全部都在七月十五号这一天,如同坚硬的围墙忽然不堪一击地倒塌一样,哭红了眼睛就像一只只小兔子,情不自已,我们都红着眼睛亲身经历地发现:原来真的有我们所相信的奇迹,奇迹会有的。



那个时候我模糊了双眼,什么话也说不出口了,只觉得被眼泪淹没。




他们到得了啊。许许多多的回忆如同黑白电影涌上脑海,2020年7月15日的今天,又有太多新的记忆挤了进去。





@Mln(我):



感谢凯源,让我想要成为更好的人。


转发(92)  评论(1)  点赞(118)









“我和他是直播里的几万人之二。”


“会有的。”


“谢谢你也相信奇迹。”



“谢谢,谢谢你们的坚持。”






曾经我做了一个梦,梦到王源在台上唱着歌,王俊凯在台下认真地听,随后两个人一起上台合唱,结束后王俊凯抱紧王源,说的话很多然而我只记得一句:“我会一直陪你。”梦醒后我发现枕头湿了一片,那个时候我红着眼想着,陪伴是长情的告白,这句话一点都没错吧。




他们之间是那种彼此之间无可替代的特殊感情。



























“你是谁?”



“蟹粉小汤圆。”




正是夏秋时,奇迹会发声。




节日快乐。




END





715夏秋纪念日快乐,一起喜欢凯源是很棒的事情,让我们一起等他们把世界唱给我们听,凯源到得了!




短后续:



有一次我发了条短信问王源,说他们有没有去过“凯源希望小学”,王源很快就回应了,还带着一个笑得很开心的表情。




“是很棒的学校啊(开心)”



我停顿了几秒刚想继续发送,王源就发了一张照片,我看着那张照片,是他和王俊凯在那个小学门口前的合照。我热泪盈眶。


他们都看得到。




评论(11)
热度(48)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