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叛变途(二)




危险在靠近,时间在凝固。



(二)




“啊…这太垃圾了,都试过好几次了就是夹不到!”



男孩在夹娃娃机前抬手轻轻捶打着机器,撅着嘴闷闷不乐,旁边的男孩傻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源哥,你不是很厉害嘛?怎么连娃娃都夹不到?”男孩瞪了他一眼,然后从口袋里又掏出了一元硬币。



“二文,抓人就要这样练习才行,不然咱俩以后怎么做事儿?”他咬咬嘴唇,然后把那枚硬币又投了进去,“我给你做个正确示范,这次是真的!”被唤作“二文”的人挑眉看着他,把视线转移到娃娃机上。




男孩把注意力集中在娃娃机上,看准了一个皮卡丘玩偶,手紧握着控制住,然后缓缓地让那“机器手”下降,眼看就要夹住了,一个不小心又是一场空,娃娃机传来“Game over”的声音,男孩叹了一口气哭笑不得:“一定是这个机器出了问题!”旁边看戏的男孩乐呵呵地笑:“源哥啊,好像抓娃娃和抓人搭不上边吧,”然后轻轻拍了一下娃娃机,“我看队长就是想要晚上多只娃娃陪你睡觉?”




啧。




“天宇文!你再说一遍试试!”那男孩作势拍了拍自己的裤袋,语气满带威胁,天宇文还是嬉皮笑脸,只是双手高举,“别别别,队长,我可是自己人!”




“演得真好。”





这男孩叫王源,A市全区特警,说得好听就是特警,不好听的话也算是一个警察,在队里他是队长,当然不是因为一顿吃三个人的份创的记录让他当上的,而是因为他很注意周围的情况,很灵活,会想办法。



天宇文觉得面前的王队长貌似不是总部大队长说的那样,瞧那抓不到娃娃充满遗憾的脸,他都要以为自己是在跟一个小学生玩儿。忽然他觉得周围的气氛不对,总觉得有什么人在盯着自己,浑身不自在。




他再次拍上王源的肩膀,皱着眉头凑到他面前,“王队长,你注意到没?”他放小了音量,一股紧张劲儿就算是做了好久的特警也散不尽。王源见他这模样,也跟着警惕起来,他勾唇笑道:“哪有什么奇怪的啊,就是你瞎想。”声音蛮大,天宇文不解地看着他,只看他一个眼神使了使,宇文便心里有了数。




记忆里这是王队长机智的第…不知道几回,每次都是不一样的方式。




接着王源拉下宇文放在他肩上的手,“咱们走吧,看来今天也没啥情况,回去休息休息。”宇文很顺从地跟着王源离开了游乐场所,然后通过王源行走的混乱路线到达了总部安排在A市的一个秘密基地,还顺利甩开了那个神秘人。




“源哥,刚才你也发现了吧,”天宇文蹲下身,用手指刮了刮地面上的灰尘,“有人好像在盯着我们看。”王源看了一眼手表,点点头,“确实是,不过,他不是在盯着我们。”





“啊?”





“他在跟踪我们好吗?”王源认真起来真的不像是要夹娃娃的小孩子了,宇文觉得他严肃起来真的开不得玩笑,听着他接着说,“我注意到这个人可能已经跟了我们几天了,我们的身份没有对外公开,一般别人不会注意到我们。”




“那就是这个人也许知道了我们的身份,所以他要暗中跟踪调查我们,来确定他的猜测是否正确。”王源盯着地面。




“跟踪的话,联想词是谋杀诶。”宇文也说了一句,王源看着不远处的蜘蛛网,“有些人就是如此,他们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扰乱我们,刺探情报,轻的话不会怎么下手,重的话一个不注意就挂了。”




这个地方所处的位置没有多少灯光,所以气氛自然跟着昏暗的环境变得紧张,王源捡起一块石头朝蜘蛛网扔去。




“现在我们相当于在明处,他在暗处,若是可以的话我们可以把他引到明处来,然后问清他的来龙去脉。”




“这方法不错!王队长,接下来我们就要演演戏来勾他出来了。”宇文看着那蜘蛛网被一块石头击得支离破碎的样子,然后深呼一口气,“总感觉这次要面对的是一个大人物。”




“都一样吧,大人物也跟踪,小人物也跟踪,再说什么叫大人物?大人物跟踪最终真相大白被逮捕,事情会更有趣。”王源站起来,“今天先回去吧,讨论好详细的计划,然后明天再正式开始。”




“OK!I am looking forward to it.”宇文拍了拍沾了点灰尘的手,嘻嘻地笑了笑,“不过到时候严重了也别马上拿枪,好好折磨才是。”





“你也那么心狠手辣啊。”






“学你的。”






“……”




很快天宇文就残忍挨了王队长的……各种惩罚,还好也受过训练,并无大碍。
















“Karry,进展如何。”




“跟踪当中,暂时还没得到更多有用的消息。”




“你要谨慎一点,咱A市的那个队长,不太好对付。”






TBC



有人还记得这个吗?……我试试写了一章。




评论(2)
热度(34)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