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还要怎样





连心都给你了,还要怎样。




还要怎样.   「王源视角」





高中的生活在我们学校显得有点烦躁,让我想起那句“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高二了就跟要高考了一样,我们班老邓特严肃。




看着卷子上致命的数学题,我愁眉苦脸地看着同桌,然后眼珠子转了转,趁老邓不注意用手臂撞了撞他,他疑惑地看向我,算是接受到了我传达的信号,我想我的眼神已经表达得足够清楚了。


“没门。”声音本就低沉沙哑,此刻放轻了语气却还是毫不犹豫地在拒绝我的请求,我几乎是着急地瞪大双眼,这可是很重要的一题,万一错了可就没分了,这道题就一分都不会有的情景展现在面前。



我同桌平常都会帮我的,他是和我无话不说的好哥们。




“王源,认真一点。”老邓喊道,我叹了一口气点点头,转了转手中的笔,我同桌还是置之不理,这让我觉得这场考试一定将在成绩上挂彩了。


这样的情况糟糕透了。


就在考试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同桌用手指戳了一下我的手臂,躲着老邓的目光塞给我一张纸条,然后什么也没说,低头继续检查自己的考卷。我抿唇,然后很谨慎地把纸条上写的稍微有修改地抄在我的卷子上。



考试结束的铃声响了起来,交了卷子之后我拍拍同桌的肩膀,笑着道谢,他也笑起来,但是我没想到他的下一句话直接把我的心打击得支离破碎,好像所有吹进来的清爽的风,都炽热起来。



“帮你早就习惯了,周六出来呗,给你介绍一下我女朋友。”




旁人看起来很普通的一句话,但在我心里它早已经像浑水一样被搅得乱七八糟,在我的记忆里,我同桌是属于不会违反校规第十条的好学生。


为什么他……谈恋爱了?这个疑问同时也如同一盆冷水,把我从头到脚都浇了个遍,让我冷得直哆嗦,在夏天忽然产生的冷空气里颤抖着。我强颜欢笑着,轻启嘴唇:“什么时候的事啊……”



“前不久,抱歉啊现在才告诉你。”他说出口的话轻轻松松,好像真的没有注意到我的情绪波动,也许是因为我习惯了隐藏,掩盖太深了看不出来吧。



“没事,你瞒得真好,之前还看不出来叻。”




就像我喜欢你这件事情,我瞒得太好,你也同样看不出来。










我同桌的名字蛮好听的,叫王俊凯。高一时分班,我俩分到了一块,可以说是缘分吧,不仅是同一班,还是同桌,至今我都还记得,当我热情地伸出手要跟他握手时,他高冷的模样呈现在我眼前,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也让我无言以对:“我作业不给抄。”


我只是想跟他握手,然而他误会成了要抄他的作业……



后来渐渐熟起来,还是因为我太热情的原因,每次集体玩游戏我都没忘记拉上他,动不动我就要随口说一句话,然后迅速地把那句话发展成一个话题,和他议论纷纷,一开始他没怎么理我,后来还是投入到其中。就这样顺理成章,我俩慢慢成了好朋友。



还是有变化的,当我想跟他握握手重温一下初次见面的场景时,他把作业丢过来说:“别抄成一模一样的。”当我想要看看他的作业时,他瞪了我一眼说:“王源儿,你是冷吗?现在要握手?”



我“……”



至于什么时候意识到我对他的感情,那是在周末时约出来打的雪仗才知道的,不然我俩成天打闹在一块,我就算对这份感情起了疑心也会当做是过分的依赖而已,但那天下了一场雪,从这里看到那里白茫茫一片,我莫名奇妙有了一种跟他并肩白头到老的感觉。


就算我……差了他半个头,不过没事,我相信未来会赶上他,绝对的。



我俩玩什么游戏都不会手下留情,就像打雪仗,互相打来打去也不会去注意砸过去的雪球有多大,只管玩,玩累了休息,休息完了继续玩,等到终于累到不行了才肯善罢甘休。


我们打了好几回合,又一局要开始了,我还没把手里的雪球扔过去,对面一个挺大的雪球就砸了过来,可能是眼花,我还以为那雪球带着点火焰,变成了火球准确地朝我撞过来。本来我可以躲开的,可我就像是在马路上看到车,司机明明已经按了喇叭提醒我但我却一动不动的人一样,站在原地。




我倒在地上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我居然被一个雪球给砸倒了”,这句话像是弹幕似的在我脑海里一直重复着,直到王俊凯跑到我面前,看着我这模样笑得合不拢嘴,我们都知道地面的雪厚,我不会受伤,他的两个虎牙又出现了。





“我赢了,这不能耍赖皮了。”




虽然我心里实在不理解为什么会被一个雪球击倒,但我看到他笑着的样子,他的桃花眼就这样盯着我,我之前都没去注意他那双眼睛,原来一旦看了,就真的移不开视线了。


我就这样躺在雪地上看着他,他也看着我,等到他终于不笑了的时候,他的眼里出现了几分担心:“源儿,真受伤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躺那么久的时间,那时我只是看着他,看着他那眼睛,那眼里好像有我,看着他担心的样子,也是因为我。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去发现自己喜欢上一个人的,但我知道,就是那一瞬间,我几乎肯定了我对他的感情,可能我喜欢他的时间比我想象得还要久一点,只是没意识到而已。然后我的脑子里只有一句话了,那就是我喜欢他,是真的。



我想起一句话:认真你就输了,一直认真你就赢了。



那个夜晚我很认真,至少比以往认真得多。可能谁也不会相信,可能只有我一个人才会体验到,因为一件小事也是会发现一份真心的感情的。










所以座位变成了他和女朋友坐在一起,而不是我和他坐在一起,我看着他们俩坐在我面前的时候,大概所有明白我的人都可以体会我的心情。我笑着听王俊凯讲很多很多话,看着他女朋友很开心认识我的样子,也许他们俩的手就在桌子下牵着,这是情侣之间很正常的事。


我总觉得我不会成为情侣的朋友,我只能成为情侣的电灯泡。


所以全程我几乎都没怎么认真,王俊凯说了很多关于她女朋友的事情,事后我觉得他可能会讲他俩是怎么认识的,怎么交往的等等,但我真的只听到一句:“我们现在确实是在交往。”



之后我时不时就可以看到他们俩走在一块说说笑笑,本来控制控制就不会难受的,但只要一想到以前跟他一起说笑的人是我,现在跟他说笑的人却换了,我就止不住压抑着自己。




但很快这种难受就变了味,看多了他们快乐的模样,我就忍不住开始想凭什么那个女孩要取代我在他身边的位置,凭什么他可以让王俊凯抛下我,凭什么他可以让王俊凯违反校规第十条。



就算这样的想法太过幼稚,但我看不得他们说笑,看不得他们在一块,太刺眼了,我用一些行为来发泄我的情绪,比如给那个女孩的自行车放气,故意让那个女孩摔倒,故意在她吃饭没注意到的时候夹上我最不喜欢吃的青椒,假装不小心地倒了她一裤子的汤汁……忽然觉得这如同报复一样的发泄让我上瘾了,我总是想着用什么样的方式欺负她,想着怎样让她难堪,那简直是我那段时间里最痛快的时候。





“啊对不起,我不小心的。”



“没……没关系……”




我再次道歉的时候看到她那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连语气也带着一点点的哭腔,可能她早就注意到我是在针对她,她却还是只会说没关系,这让我更想要好好欺负折磨她,谁让她和王俊凯一起违反了校规第十条。


可我发泄的同时完全没注意到有几次王俊凯在她身边黑脸的样子,我只是在享受在发泄的同时带来的快乐,以至于王俊凯终于站在我面前,我俩隔了好一段时间单独见面,也是因为那个女孩,他的女朋友。




“她的裤子上被洒了汤汁,是不是你?”




我低头承认:“是。”




“偷偷地在她桌子上乱涂乱画,是你吗?”





“是。”





“在她座位上沾胶水,也是你?”





“是。”




……




他问了挺多问题,都是从那个女孩而出发的问题,我都承认了罪魁祸首,大概在喜欢的人面前是真的撒不了谎吧,我看着那双眼睛,还在想着他跟那个女孩说笑的时候,里面的内容有没有我。




可我看到他的眼睛里没有我了,他很生气,他张口问我为什么,为什么要做这些幼稚无聊的事情,我答不上来,但他偏要让我说,他把我按在墙壁上。





“说不说?”





我突然觉得很好笑,说什么啊?难道说我喜欢你吗?这样的我已经被你讨厌了,说出来你可能会更讨厌我的。我咬紧嘴唇摆出不说的样子,他便按得更紧,“王源,我没想过你是这样的人啊。”




是什么样的人?这样喜欢你喜欢到走火入魔一样,这样喜欢你喜欢到看不下去你和她在一起。





喜欢你喜欢到没有勇气说喜欢你。







“恶作剧的。”我张口道。这时候我才明白过来,原来在喜欢的人面前,不是撒不了谎的,而是所有的谎言,都只有一个理由,那只是喜欢那个人。





“恶作剧?你敢说你不是针对她吗?”他步步紧逼让我感觉喘不过气来,头脑一热就随便将一句话脱口而出:“你们什么时候分手?”






你们什么时候分手?





这句话好像已经彻底激怒了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这样让他难受更让我难受的话,他皱起眉头,一下子把我推倒在地上,而不是之前简单地按在墙壁上。





“王源,你再说一遍。”




“你还要怎样啊,放开我!”我喊了出来,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我第一次对他这样,因为他为了一个女孩这样质问我,让我觉得这并不是我认识的王俊凯。





我这样的言语和明显要开始的反抗让他直接就开始大打出手起来,第一次看到他伸手打我,第一次感受到打架的感觉,第一次没有在旁边劝架而是参与到了其中。





我知道我打不过他,他占了很大的优势,但我也还是出手了,在我反抗的时候他变本加厉,像是一头狮子一样,狠狠的,不带一点心软,我感到一下子没有了力气,我感觉我全部的力气都在喜欢他这件事情上用尽了。




喜欢一个人却只能暗恋,只能隐藏着,只能一个人承受,原来那么难受啊……





我很快就不再反抗了,可他还是没有停止,我发泄着队那个女孩的不满,他现在发泄着对我的不满,之前的我不是他认识的我,现在的他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他。




我承受着他给予我的疼痛,我感觉不仅仅是这样的,连我的心也在颤抖着,他愤怒的样子就像是在制造一场噩梦,我咬紧嘴唇忍着,一忍再忍,最痛的时候也忍住了要再次砸过去的拳头。





是真的很痛,痛到我真的想要放弃喜欢他。




我不知道究竟他发泄了多久,我只知道当他喘着气停下来的时候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我又感到好笑,明明是你打的,明明是因为你,你却还装成很惊讶很惭愧的模样。





连心都给你了,还要怎样。




打都打过了。




好一会我才注意到我脸上的眼泪,我居然那么晚才意识到我哭了,也许是在他打我的时候,我闭着眼咬紧嘴唇忍不住掉下来的眼泪吧,我讨厌眼泪,哭泣让我觉得一个人是脆弱的。




可我现在没有勇气说我很坚强,我在心里说不过去,好似我真的很脆弱。








“对……对不起。”他不知所措,而我动一下似乎就痛了一下,他打得真够狠,到最后才道歉有什么用?没有用了。





我能感到我已经对这份感情绝望了,他对我大打出手的时候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他为了他的女朋友好像真的可以不顾一切,而我对他的喜欢,我不说,他也从没要去发现。





全世界最蠢的笑话。





我感觉浑身都在痛,在难过地对我诉说干脆放弃吧,别再傻了,已经傻过了就应该要明白了。最后我颤抖着站起来,背着一身的疼痛站了起来,然后一句话都没说,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那个偏僻的地方。




他没跟上来,我也死心了。




我可以因为一件事去发现喜欢他,也可以通过一件事去决定放弃他。




那之后我请假了几天,回学校的时候马上让老师给调换了座位,我不再和王俊凯同桌,这样的感觉在那时对我而言特别轻松,终于没有一个人让我产生百感交集的矛盾,没有一个人可以控制我为了他做出什么。




我不再因为喜欢一个人而犯没必要的傻。













高三很快就来了,高考也正在前面,所有同学都在急匆匆地准备着,气氛很紧张,已经一年多了,我和王俊凯没有过任何多余的交集。



没有必要。




我不知道我还喜不喜欢他,那也不再重要了吧,等到毕业,大家都各奔东西,我和他也就真正地分道扬镳了,他谈他的恋爱,我做我的作业,没有冲突,我也不需要考试时他传过来的纸条。




经过一年的时间我的成绩稳定下来,高三模拟考的时候也得到了出色的结果,我在心里暗自高兴,没有王俊凯,我王源也可以拿高分,更何况高考不能让别人替代考试,我靠我自己的实力也可以上一所好大学。





那个时候他的道歉我到现在都没有回应,也够他后悔一阵子了。














如我所愿,我拿到了一所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是高中以来最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当我在开学时踏入一所新的学校,即将要适应新的环境时,我终于不用再担心我的生活被王俊凯所扰乱。




还要怎样?不能怎样了吧。




空闲的时间,我在学校里头转了转,刚要坐下来休息休息,就听到一声带着磁性的声音随风而来,也像那风轻轻地掠过了我。




会什么考什么,怕什么来什么。







“王源儿。”





我想要逃,但却直接坐了下来,移也移不了,直到他走过来跟我坐在一块,我还是没有说一句话,我不想理他,也不想问为什么他也在这个学校。




我努力地掩饰出不在乎他的模样,却也同时发现一个更致命的问题:我还喜欢他。




我居然还喜欢他。





“怎么不说话?不认识我了?”王俊凯那轻松的语气说得好像我们之间什么不愉快都没有发生一样,我忍不住就开口了:“不认识?不认识最好!”





“王源儿,那件事,是我不对。”





我忽然就不想听他讲这样的话,我不想听,实在不想,“我早就忘了,什么事?跟我有关吗?”我现在还记得那时候我的心痛得撕心裂肺的感觉,那时候我打算死心。






王俊凯突然靠近我,我下意识地躲开,他却靠得更近,凑到我耳旁说:“王源儿,你喜欢我。”我慌了,为什么他这个时候说这样的话?






我发现我还是幼稚得不行,在王俊凯面前一般都这样。






“你……别胡说八道。”





“我也喜欢你。”他还是自顾自地说着,我感觉我现在的脸,应该是红着的。





我无话可说,接下来他就借着这些时间向我解释了以往的那些事情。原来他错以为自己真的喜欢那个女孩子,而且他对她是真的好,但打架那事之后他渐渐就发现其实不是真的喜欢她。




这样的烂理由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我还是想选择相信,“你编得再真一点我就会更相信了。”





“不是编的,你知道你不理我,我多难受吗。”





“哦?那你知道你打我的时候,我多难受?”






“王源儿……”







完了真的没办法,都说陷入恋爱的人都是傻瓜,我是真傻进去了,我做不到去讨厌他,更做不到要去忘记他。但我挺高兴的,到最后我不是他们的电灯泡,我是他们分手的理由。






他的脸放大,我们俩的距离渐渐地缩短,就在快要吻上的时候,我忽然伸手拦住他,然后轻声问——







“初吻?”





他忍不住笑了几声,我让他快点回答,真是……受不了啊……





“对,没错。”





他又凑了过来。












我相信我曾经对他死心过,但因为他是我喜欢的人,喜欢的人总会有一种魔力,你抗拒不了。我的心最终还是因为他,而起死回生。






“我还是不能原谅那天你打我。”





“我会用一辈子的时间让你原谅。”





听到“一辈子”这三个字,我忽然不打算告诉他其实我已经原谅他了。当初磕磕碰碰,好在都熬过来了,我俩还有很多话没对彼此说。



还要怎样?




就这样啊,一辈子的时间,足够了。





END



评论(21)
热度(99)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