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泡沫Ⅱ Eleven.






那时候我总想做点什么,让你开心,别总否认,我在你的眼神里看得一清二楚。





泡沫Ⅱ Twelve.





Karry三四岁的时候只觉得长大是最好的事情,长大了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事情,长大了虽然也不可以为所欲为,但起码多一点自由,长大了就不会像童年一样天真,长大了,很多事情都会懂。




但他错了,这样觉得错误的感觉在后来才愈加强烈起来。




9月21日,Karry的十一岁生日来了。孤儿院的墙壁上贴着孩子们为他画的作品,各种装饰让原本还没起来的气氛一下子燃了起来,偏偏这个生日,Karry没早起,醒来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围在他的身边,一看他醒了,生日歌就开始唱起来。




很熟悉的旋律,很熟悉的歌曲,Karry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扫过一个又一个人,最后的目光还是都给了那个没有开口只是跟着鼓掌的人。马思远站在那么多人当中,个子不算高,但却跟闪着光似的,在Karry眼里显得特别。




他没有张口一起唱祝你生日快乐,他的双手因为鼓掌红了,他的双眼里,亮晶晶的东西不断地闪烁,让Karry想起那些零碎的回忆里,小时候母亲拿着故事书,跟他说“夜晚里的星星很美,特别是最亮的那一颗”是编出来的故事还是原来的故事他不知道,深刻地记住了这短短一句。




虽然没有看过满是星星的美好夜空,但他看过眼里有星星的人。




而马思远就是那一群星星里面,最闪亮的那一颗,别的星星都聚在了一起,他好像有点不同,独自一人缩在一处,没有让自己的声音和团体碰撞,只有红了的手还在拍着。





等一首歌终于被拖拖拉拉地唱完之后,大家都纷纷拿出自己的礼物,有的跟Karry说礼物是自己昨晚辛苦赶出来的,有的只是笑,有的又道了一声生日快乐,Karry一一道谢了,到最后只有马思远还没给。





“嘿马思远,你礼物嘞?”林希拉了拉马思远的手臂,但只看面无表情的马思远露出神秘一笑,“我要晚点送。”周围的人都很明白的样子。





“哦这位要搞花样了。”





“难道要弄个烟花?”




“果然特别了,神秘啊。”






马思远嘀咕着有些礼物被装在盒子里还不也是神神秘秘的,之后就坐在Karry旁边,Karry无可奈何地笑了笑,“神秘的恶作剧礼物?”马思远难得有这样神秘调皮的一面。





“晚上你就知道了。”





Karry拿这小朋友没办法,虽然很想知道究竟会有怎样的惊喜,但还是忍住要细问的冲动,期待着夜晚快点到来。




马思远对待Karry是最认真的,虽然偶尔打闹在一块开玩笑,但认真归认真,下棋的时候没让着,生日的时候也没忘。之后两个人在房间里下了几盘棋,不管输赢,他得意和不服气的模样都展现在Karry面前,Karry心想着这小鬼还真不懂掩饰自己的心情,全都在他面前表达出来了。




好几天没提家人这个话题了,Karry感到轻松很多,马思远也开心,他也开心,真的吧,开开心心是最重要了。








“之前不是很厉害吗?怎么,又输了?”Karry眼里含着笑意。





“有本事再来,我一定赢给你看。”马思远不甘示弱,马上准备开始新的一局,只要是两个人下棋,到现在基本上就没有认真地吵过架矛盾过。






Karry看了一眼窗外的天空,渐渐地暗下来了,他的心里有什么要迫不及待地钻出来,收了棋,在马思远疑惑的目光下说:“不是说要给生日礼物吗?”




“现在的时间,刚刚好。”




马思远愣了几秒,显然是有些犹豫,因为下棋而忘记了时间,他挠挠头,也把棋收起来,站起身把Karry拉到后门,身后藏着什么东西。





Karry也没急着催促,等着他把惊喜展现出来,两个人就这样随随便便地坐在地面上,马思远低低的声音传入耳朵:“你可别嫌弃。”Karry刚想笑他,刚想说你给的礼物我哪敢嫌弃这样的话,还没出口,一个闪闪发亮的东西就映入眼帘。





一个雪花球。





没错,球的形状,里面飘着雪花,从最上方飘落下来,然后被下面的小风扇吹得再飞起来,高高低低,球表面还印着一颗小五角星,里面还有灯光一闪一闪。算是一个挺特别的雪花球,Karry想说的话都收了回去,不知道这时候该说什么才最合适。




马思远见他沉默,轻叹一口气:“我知道不算惊喜,也没有多神秘,这只是对买回来一个普通的球的改造而已,”他眨巴着杏眼,“但心意,肯定有。”





Karry抬头看着他,想着这个小傻子还会怀疑自己对这个生日礼物不太满意,这已经是很好的礼物了,甚至是马思远一句生日祝福,他也会把它当做一个礼物来看待。






他伸手接过,然后眯眼微笑:“我很喜欢。”马思远紧张的模样一瞬间放松了,嬉皮笑脸起来:“我送的还能不喜欢?”Karry的笑意更浓,马思远就是这样吧,得知他喜欢之后就开始有点儿得意。





他不知道自己形容得对不对,反正这种得意,Karry见多了,这次就是送的礼物被喜欢了被接受了,他的意思就开始表达出还能不喜欢吗,他送的肯定喜欢。





但万一Karry不接受,马思远这个小傻子肯定会很失落,这一点他心知肚明。





屋子里的伙伴们都喊着Karry来吃蛋糕,灯都按灭了,马思远一听蛋糕就兴奋起来,赶紧拉上Karry的手:“走啊走啊!”Karry被他拉着,笑得依旧合不拢嘴,往屋子中央走去。




他知道生日歌又在这一刻唱了起来,身后的马思远拉着他,还是没唱一句歌词,但在那么多声音里,唯独有一个声音在他心里放大了很多倍。





就好像他的周围,只有马思远一个人了。







“生日快乐。”







短短的四个字生日祝福,Karry却觉得特别满足,收了礼物却感觉心里还是有点空的感觉没了,他转身看马思远。




那个笑容,大概真的不会忘记,嘴角上扬,即使在黑暗里,他还是能够感觉到马思远的喜悦和高兴。





还好,还好他没有不开心。





然而“生日快乐”这四个字,只有马思远叫才最为合适贴切。大概那个时候,在Karry眼里的马思远,就已经很特别了。









“啊啊啊快点许愿啊!”一群人围着他兴奋又激动,马思远站在他的旁边,很近很近,Karry闭上了双眼。




许愿啊,许什么愿望呢?马思远看着闭上双眼的Karry,控制不住这样想着。吹蜡烛,切蛋糕,吃蛋糕,就这样顺利地进行下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很想知道许的什么愿望,马思远之后还是问了Karry。






“不能说出来,不然就不可以实现了。”





Karry知道,他的很多事情,在长大之后马思远可能都会了解,他们有的是机会去深入对方的内心。




有的是机会说很多很多生日快乐,陪对方过很多很多次的生日。






“好吧。”





马思远精致的面容自然让他移不开眼睛,侧脸也一样吸引人,他朝着天空看去的时候,恰好看到一颗很亮的星星,一闪一闪眨着他的眼,马思远也发现了,指着那颗星说:“你看!”





只是一颗星星,却如同发现了新的大陆一样激动。






“好亮啊。”





Karry又笑起来,夜晚的凉风抚摸着他的脸颊,他轻轻点头应着:“是啊。”是很亮。




他心里又偷偷地想,只可惜那颗星星再亮也比不过身旁这个人的眼睛,不是说眼睛里很亮,而是眼里闪动的星光,足以让他想要抛弃其他没有用的东西。




是在百米赛跑落后很多,却还是愿意冲上前赶上去,只要是他。




只是karry那时候也才十一岁,这些听起来浪漫的想法,也都是后来的事情了。





泡沫Ⅱ Twelve.




这次更得多一点了,做不到日更也只能尽量做到每次更的份量多qaq





有句话就放在这里了,对不少人都这样说过。





“相信凯源”





评论(2)
热度(19)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