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舞伴





在你面前有时候幼稚的我和在我心里温柔的你。





★小,小甜饼。






“你别替他说话,你也知道他看那个女的,啧。”





表演终于都结束了之后,王源终于可以不再舞台上强颜欢笑,一回去说话的语气都很奇怪,周围的人都能感觉到散发出来的醋味,酸酸的。





光听“女的”二字就可以知道王源不开心,对一个舞伴的称呼不太合适。




在台上王俊凯确实跟别人跳了舞,还跟对方有过短暂的对视,但那个人就只是舞伴而已,和王俊凯的关系甚至算不上朋友,顶多是认识,配合他跳舞罢了。但两个人的对视不仅仅引起了粉丝的反应,还点燃了另一个人的导火线。




其实他自己也知道,有舞伴陪着跳舞是为了让舞蹈的效果更好,这没有什么好生气,也更不至于让他如此计较在心里,原本他以为可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结果王俊凯跳完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




这可能就是他就算长多大,也还是会在王俊凯面前,露出他那长大后少见的孩子般的一面。即使是知道这样挺无理取闹,也明知故犯。




众人怎么劝也劝不动他,都无可奈何地笑,说他原来从头到尾还是没有完全摆脱掉那幼稚的一面,王源没回应,沉默着一直到他们都离开了房间。




他嘀咕了一句“烦人”,一躺在床上就听到门要开了的声音,一下子坐起来,记得在他们走了之后他有锁过门的。他舔舔嘴唇,下了床趁门还没被推开,用身体撑着挡在那里。




他长大了也会跟小时候一样偶尔胡思乱想,心里“会不会是小偷”的想法冒了出来,伸手又锁了门,没想到竟然没用,若不是他挡着,对方就已经进来了。




那就是门前的那个人,有钥匙。他记得这个房间的钥匙只有他和王俊凯有的,正想开口询问,那个人沙哑的声音就传了进来:“王源?”这下听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之后,王源松了一口气,但在之后又紧张起来,“你进来干嘛?”




“休息啊,还能干嘛?”王俊凯还不知道王源此时此刻的心思,拍了拍门,纳闷着他为什么不让自己进去。得到了答案的王源感到并不太满意,他以为就算他的掩饰骗过那么多人也骗不过王俊凯,他还觉得王俊凯进房间是来跟他谈谈的。





不得了,这么一想,王源也觉得自己确实幼稚了。





“还不开门?”王俊凯又推推门,想起在表演快结束的时候王源勉强勾起的笑容,“你不开心?”




“没事。”



“没事就开门啊。”直觉告诉王俊凯,每次王源一说“没事”,十有八九是假的。王源以为他成功地把自己的情绪掩盖过去了,结果还是会被知道。




房间里的人开始沉默不语,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也越加奇怪,隔了一扇门的距离跟与世隔绝的感觉差不了多少,王俊凯想起14年和王源一起看《冰雪奇缘》,小时候的艾莎和安娜也在类似的场景隔着门难过。






不知道现在的王源想到这一幕没有。





“王源,你是知道的,”王俊凯再次用手轻轻拍门,“我可以进去,你堵着门,比力气我是赢了你的,再说我手上有钥匙。”这分明是对王源小小的威胁,有一种只要王源不开,王俊凯就会撞门的感觉。





王源在心里叹息,纠结了半天还是妥协了,开了门之后就迅速地爬到床上去看手机,免得两个人又陷入更加尴尬的气氛。偏偏王俊凯就是不打算放过他,坐在他身边伸手就拿了他的手机,王源还没反应过来,手就空了。





然后就忍不住在心里后悔为什么要放他进来,推床堵门也好,就是别让他进。






“还我!”





王俊凯把手机藏到背后,盯着王源,“你为什么不开心?”





“都说了我没事。”在他面前表现出像无理取闹的一面,王源也不想,但就算说了没事,他表现出来的样子,根本就是口不对心。






王俊凯自有办法,“你不如实回答,明天小龙虾没份。”很好,王俊凯还是那样,他逮住了王源就算长大也摆脱不了吃货的事实,果不其然王源一听到这话,从坚持不说到犹犹豫豫,就说是为了小龙虾,然后把原因说了出来。






得知原因之后的王俊凯笑得虎牙冒了出来,他揉揉王源的头,被王源拍开,嘀咕着都长那么大了还要被他摸头,王俊凯眨眨眼。






“王源儿,那只是一个舞伴而已。”





王源点头微笑,“是啊是啊,舞伴而已,你和她配合得那么好,你还跟她对视,跳得挺开心嘛。”醋味又扑面而来,王俊凯上前轻轻捏了捏王源的鼻子,“那你说我看她多还是看你多?”






“有几次网上都说什么呢,我一直看着你,脖子酸不酸啊,王俊凯和王源默契十足啊,我都知道,你不知道吗?”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表情变化,想着长大后的王源还是那么有趣,为了一个舞伴吃醋,不高兴,之前还不肯让他进来。





他决定在王源还没回应他的时候,再说点什么,也确确实实这么做了:“你15岁的生日会上,我也没忘了你的舞伴啊,你也跳得很开心,嗯,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这下王源反应过来了,“那……那不一样。”看到他这个样子,王俊凯就忍不住要逗逗他,凑近了一点,嬉皮笑脸,“哪不一样?都是舞伴,不都一样吗?”王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有时候就是这样,他说不过王俊凯,说的话就被反“咬”一口。






“好了好了你赢了。”王源无可奈何,心想这件事情还是就算了,反正他也说不过他,刚想再说那把我的手机还我,就被面前这个人拉得近了一点,贴上了他的嘴唇。






很简单的亲吻,嘴唇贴着嘴唇没有多余的动作,王源却依然像以往那样觉得心动,原来这样一个吻也可以让他的心里打鼓了一样,忘记了不愉快的事情,半闭着眼睛能看到那个人认真的模样。






完了完了,没有多少抵抗的能力了。






这一吻持续了挺长时间,久到王源以为是在做梦,王俊凯就退开了一点,又是在他没反应回来的时候,把身后的手机还给他,接着又慢慢地靠近他,看到王源红了的脸,他依旧还在微笑。







“以后别在这种事上不开心,不然的话,”他放慢了语速,开了空调的房间一下子像是温度提高了一样,“我就让你当我的舞伴。”








让王源儿,也吃吃自己的醋。








END




算是小甜饼吧。


评论(8)
热度(271)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