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月饼精灵







★全程无虐(算吧)(算)







「月饼精灵」(第一次提前到来的贺文)







中秋节。





王源是在十二岁的时候遇到他的月饼精灵的,一个比他高一点儿,看起来跟他年龄差不多的男孩,他之前一直觉得精灵是有翅膀的,但他的月饼精灵并没有。





他记得早晨他刚刚睡醒,淡淡的睡意还没完全消散开,就看到自己放在桌上的月饼盒前站了一个人,看背影是个男孩,可他并不是自己的朋友,还没经过他同意就闯入了他的房间,他觉得奇怪,问题脱口而出:“请问……你谁啊?”只看那身子微微一颤,然后慢慢转过头来,王源看清楚了那人的长相。





他听母亲讲过桃花眼,恰巧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男孩就是有着一双桃花眼,蛮好看的,还有鼻子。这是王源对他的第一印象,他挺喜欢那双眼睛和鼻子。但没想到,他对王源说的第一句话,就让王源觉得意外:“你,能看得到我?”





王源顿时觉得好笑,他接话道:“你又不是电影里的隐形人,我会看不到你?”面前这个男孩表现出难以置信的样子,随后就是一阵手忙脚乱不知道该怎么办,又问了一句:“你真的可以看到?”王源皱眉,不想再回答他这个问题了,直戳重点。






“你刚刚站在我的月饼盒前干什么?”






王源想,不会是想偷吃他的月饼吧,可他是怎么闯入他房间里的。他看了看窗户,没被砸,但不管怎么样,为了一盒月饼,也不至于要这样吧。那个男孩犹豫了半天,沉默不语,两个人僵直了很久。




最后男孩还是叹了一口气,把一些事情透露出来:“其实我是……月饼精灵。”话音刚落,他就收获了王源一脸的不可思议,也同样是难以置信的眼神,王源自然越来越觉得他很古怪:“精灵?开什么玩笑,今天不是愚人节。”





这都是什么事情啊,王源心里纳闷。





那个男孩的眼神认真起来,看起来也不是像开玩笑的样子,王源还是觉得现在的孩子怎么都那么习惯骗人了,他虽说才十二岁而已,也不相信世界上会有什么精灵,那都是电影里面出现的角色,那都是演出来的罢了。







“我叫王俊凯。”





“我叫王源,”王源盯着他,“不过这并不是重点吧,如果你真的是精灵,你就证明给我看。”王源想让王俊凯陷入尴尬中,为他自己编造的谎言,为他开的这样无聊的玩笑负责。





王俊凯点点头,然后又走回那盒月饼前,王源也跳下床到他旁边,听到他说:“证明就证明,怕你啊?”王源注意到两个人身高差不了多少,他勾起嘴角,“好啊,谁怕谁啊。”随后他就看到王俊凯把月饼盒的盖子打开,王源连忙想阻止了:“你就不能换个方式?”






简单说,就是怕他偷吃。王源可不想让王俊凯给他变一个吃进嘴里又会变出来的魔术,万一变不出来呢,万一王俊凯耍赖皮呢。






“拜托,我是月饼精灵,不是那些花仙子,”王俊凯眨眨眼,“月饼和花也扯不上什么关系。”王源还是不愿意相信他是精灵,所谓的精灵是虚假的,骗小孩子的,“那又如何,你说你是月饼精灵,说的跟真的一样?”看起来他怎么样也不会相信的。






“喂王源,你是不是脾气不太好啊。”





“你才脾气不好!行吧,只要你不吃掉我的月饼,怎么样证明都可以。”王源扯着嘴角。





王俊凯点头答应王源绝对不会吃掉月饼,王源犹豫了几秒还是把盖子给打开了,然后王俊凯把其中一个月饼的包装给撕开,王源心里疑惑,王俊凯问他这个月饼他吃没吃过,好不好吃。





“当然好吃,我蛮喜欢抹茶味的。”王源不知道他问这个要做什么。





“你确定?”





“你废话少说好吗?”






他便闭口不说了,然后伸手在月饼上面比划着什么,王源觉得自己大概眼花了,不然怎么会看到月饼上面飘了几个亮闪闪像星星一样的点,落到月饼里,他揉揉眼睛,惊讶地看着王俊凯,但月饼表面并没有任何改变。





心里觉得不太一样了,但是看样子还是跟以前一模一样。





“你现在吃吃看。”王俊凯把那个月饼拿起来在王源眼前晃,王源吞了吞口水,接过去慢慢地咬了一口之后,又咬了一下嘴唇,眨了眨眼,看上去很艰难地吞了下去,紧接着就开口吐槽:“怎么突然……那么难吃?!你给它下毒了?”






王俊凯眯眼笑了笑,王源瞪他一眼,想着这家伙为什么还笑得出来,这个月饼他吃过很多吃,口感和味道都很好,但王俊凯不知道对它干了什么,他甚至以为自己会不会买错了。






“别担心,我还会变回来,而且或许会更好。”王俊凯看着被王源捧在手上的月饼,伸手又在上方比划了几下,和刚才一样飘落光点,王源又咬了一口,一瞬间眼睛又亮了起来,尽管难以置信,但事实已经摆在眼前。






王俊凯把王源表现出来的样子尽收眼底,这一幕似乎早就在意料之中了,“这次不相信那也得相信吧,我们月饼精灵可以把一个月饼变得很难吃,也可以变得很美味,看我们心情喽。”王源坐在床上,继续吃那月饼,“原来如此,居然真的有精灵啊。”





“只是看不到我们而已,但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但你好像有点特别,你是第一个可以看到我的人。”王俊凯看着面前的人儿舔着嘴唇吃着月饼的模样,眼底的温柔他并没有自己察觉到。





其实认真观察来看,王源也很好看,精致白嫩的脸,洁白的牙齿,红润的嘴唇,刘海和王俊凯一样整整齐齐地散在额前。






投过去的视线怎么也移不开了。





他那双杏眼眨了眨,里面好像有星星一样,“哦,那我很幸运啊。”是个吃货吧,吃东西的样子,怎么也会那么好看啊。






“是啊,很幸运。”王俊凯笑了,王源一抬头,看到他露出来的虎牙,他的眼里也含着笑意。





















一直到后来,每次一到中秋节,王源就会很早起来,设闹钟也好被吵醒也好,只要可以看到王俊凯。两个人渐渐地都长大了,面容更为精致,王源看着王俊凯站在他的房间里,环视四周。






“你今年的月饼呢,哪去了?”





此时王源的父母都已经在另外一个城市处理事情去了。王源抬手揉揉眼睛,“啊……今年忘了买。”王俊凯无奈地跟他一起坐在床上,然后习惯地伸手揉他的头发,“你怎么瘦了?以前明明是个小胖子。”王源一下子拍开了他的手,“你才是。”




王源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心中一直存着的那个问题给问了出来:“你们月饼精灵,都会去很多很多家里变月饼的味道吗?”王俊凯沉默一会,竟然慢慢读懂了其中的意思,“是啊。”





“哦……这样啊。”王源有点失落,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的原因。一个普通人喜欢上一只精灵,这确实有点奇怪,特别是连什么时候喜欢的都不知道,现在只是知道对他存在那样的感情而已。






但见面时间久了,认识久了,王源有一种自私的想法,就是把王俊凯占为己有,可他并没有做出占为己有的行为,他不想让他们搭建起来的感情一瞬间崩塌。






抹茶味的月饼不好吃了,只有王俊凯变的月饼味道才好吃。








“王源,我……”






“嗯?你要走了?怎么那么快?”难受的感觉有点强烈了,像是被一只手掐住脖子,原来喜欢不说出口,有时候就跟要窒息了一样。







有时候拼命想让他知道他喜欢他,有时候极力要掩饰这样的感情。






王俊凯从身后拿出了一个月饼,“不开心吗?我刚好带了个月饼。”王源接过去,心里叹息,要是他在别的家里,看到那一家也没买月饼的话,会不会自己现在手中的月饼就是别人的了?





完了,是自私了吧。





王源刚要吃这块月饼的时候,王俊凯就阻止了他,在王源疑惑的眼神下说:“你就不看看这块月饼长什么样?”王源被这么一提醒低头认真看,“啊?”





可能这就是告白中属于比较简单的那种办法,王源清楚地看到月饼上刻着几个字,那颗喜欢他的心经历了一场很大的地震,他甚至比知道王俊凯是精灵时更难以置信。







“我喜欢你”






就四个字而已,但这四个字好像在王源的脑海里又进行了一场长篇大论,在王源的心里,在王源的眼里,那四个字虽然简单,那四个字虽然有很多人都对其他人说过,但发生在自己身上……





那份喜欢竟然让他觉得,更加不可思议。





就像王俊凯对王源的这份感情,是奇迹一样在发光发热,他们都已经长这么大了,王源以为王俊凯看不到他有时候的暗示,王源以为王俊凯永远也不会知道了,王源甚至觉得王俊凯不知道也好。





可喜欢还是不喜欢中间,隔了一个秘密,只要知道了这个秘密,就会知道答案。





现在王源知道了,王俊凯也知道了,在王源那闪着泪光的眼里,在王源那抬头跟他对视的瞬间,他什么都知道了。






这个小傻子。







“什么啊,”他笑,“原来你也喜欢我。”






















“我现在就是你的专属月饼精灵啦。”






“那你怎么回家?你不是每次都得回去吗。”







他嬉皮笑脸,然后跳上床。







“我已经回家了。”






“这里不就是我家吗。”







END





写得有点急,提前到来的中秋节贺文叻qwq我也想要有个属于自己的月饼精灵,不对!各种饼精灵。



评论(2)
热度(50)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