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不懂(中)







这是中,不是下23333本来就是一路虐到BE的,改主意了,你们想看HEorBE?






BGM:《你不知道的事》






「不懂.」






热气腾腾,那味道飘满了整个房间。





他皱了眉头,坐在床上看着王源左手拿着筷子低头享受,再也没法控制住自己心里的难受,还有渐渐燃起来的怒火,“你平常都吃这个?”王源的面前摆着冒着热气的泡面,他点点头,“是啊,自从跟他们分开住了之后,”他的眼神黯淡下来,“我很少吃你想象的那些东西。”





王俊凯愣住,什么叫他想象的那些东西?王源未免把一些事情想得太复杂太糟糕了一点,他想反驳他的说法,却还是把话都咽了下去,以他们现在这关系,他凭什么可以管他。





不可以在他挑着杯子喝水的时候拦住他说这杯肯定酸,不可以像从前那样伸手摸他的头,不可以再吐槽他,不可以再随随便便地开玩笑。





王源见王俊凯没继续说了,自嘲地笑了笑,把一根面条含在嘴里咬着,心里满满都是苦涩,他怎么会如此轻而易举地答应他可以来自己家,他现在都还会心软,对这个人,他的心就算硬起来,至始至终其实都还是软着的。





真没办法的,太没办法。





总是这样,一个人不愿意表达出他心里所想,一个人又会胡思乱想地去误解他。






王俊凯本将要燃起来的怒火瞬间又被自己给熄灭了,他只知道当王源要离开的时候,他心里想着别去打扰他,手却已经抓住了他的外套,说出口的话更是没有一点询问的样子,很肯定,是陈述句。








“今晚住我家,只能睡地板,不要紧吧。”王源开口道,毫不留情。







沙发是有的,软软的,还有张床,也可以睡,但王源偏偏把冰凉的地板选给了王俊凯,在这个下着雪的夜晚,他说出口的话好像带着尖刺。





王俊凯看着他,然后垂下眼,应了他一声,一点反抗也没有,换做以前还会上前去教训一下这个小家伙好让他别胡闹,但现在都是……





怎么敢,就算敢,也要想到结果会怎样。王源对他的态度本就不算太好,完全没有开玩笑的味道,表情也显得严肃,甚至难过忧伤都被王俊凯看了出来。




夜晚拉下了床头灯,房间里的光芒只有月光了,王源洗漱之后爬上了床,把一张薄被子扔了下去,正巧盖在了王俊凯头上,已经铺好了地板上的床铺,王俊凯看着这张被子,抿了抿唇还是没有讲话。




接着王源也盖上了被子,挪了挪身体就安静地闭上了眼睛,王俊凯不知怎么回事,睡意浓了起来,他看了看王源睡着的模样,心里一抖,眼皮微微地下垂,沉沉地睡了过去。





床上的人终于放松了一样,松了一口气,然后又挪着身体,靠近床头在确定地板上的男孩睡熟了之后,紧张地就这么一拉,房间里又添了一丝光亮。王俊凯是面对王源这个方向睡着的,所以这个角度,王源还是可以看到王俊凯的样子。






说真的,好像变了,好像都没变。





外面的凉风刮了进来,王源小心翼翼地下了床去关窗户,看着王俊凯缩成一团,犹豫了几秒之后把床上那张厚被子给了他,自己扯着那张薄被子上了床。





他叹了一口气,心想得了吧王源,现在都想要把自己的床让给他。










他睡不着,脑海里浮现出他们俩之前在一个学校里的场景,回忆的场景如同电影,在眼前一点点地放映,每一次播放给自己看的时候,都会百感交集。





那个时候王俊凯和王源约定好了要考上同一所大学,他们的关系教学楼上上下下都心知肚明。






“哦,你说他们啊,亲如兄弟,长得也像。”





但是这个约定,最终还是被毁地让两个人几乎都想要选择去忘记。将要毕业的前一个月,一场聚会上,王俊凯笑着拍他同学的肩膀,闪光灯在头顶上一闪一闪,开着空调的房间一阵又一阵的冷空气。




都说毕业是最不好的事情了,如果没考上同一所大学,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你就再也看不到你喜欢的那个人了。




你舍得吗。




王源的答案是,绝对不舍得。




王俊凯在把一杯饮料一饮而尽之后,面对同学八卦着的话题,哈哈一笑,特别轻松地张口道:“同性恋?别开玩笑了,你们想太多。”话很简单,也很短,但语气在王源耳里就像一阵呼啸而来的寒风,刺伤了他的心。




他若是再多说些什么,恐怕是刺穿。




在下一起上同一所大学约定的时候,王源压根就没想过对王俊凯会有喜欢这样的感情,他起初不接受,偏想自己一定是不正常,但种种现象让他逃避不了现实。




为什么亲自撕裂约定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个,王源觉得,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那待在他身边,他开开心心地拉自己的手的时候,他会不自然,会紧张,而不是也跟他一样嬉皮笑脸,像没心没肺。




那比如还是切断联系,断个干净好了。




所以在元旦晚会上,王源作为他们班唯一一个敢上台唱歌的人,穿着干干净净的校服,刘海剪得跟现在一样整整齐齐,右手举着话筒,唱了一首《你不知道的事》。








蝴蝶眨几次眼睛



才学会飞行



夜空洒满了星星



但几颗会落地



我飞行  但你坠落之际


很靠近  还听见呼吸


对不起  我却没捉紧你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


狠下心


盘旋在你看不到的高空里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他改了歌词,改了顺序。喜欢一个人那么轻易,但放弃一个人却是如此艰难,唱歌的时候他带入了感情,在被问到的时候,他耸肩,“装啊。”




哪来的装,根本没有。




当他把牛奶放进王俊凯抽屉里的时候,他对别人说可能是女生送的,当他想给他暗示的时候,他嬉皮笑脸地说王源你别胡闹。




当他唱这首歌的时候,王俊凯跟其他人一样,微笑着把自己的手都给拍红了,在台下为他鼓掌,说他唱得好,听到他说是装的,又说那装得也太好了吧。




是啊,就是装的,本来就是。




他在这首歌里投入感情的时候,差一点就哭了,他忍住了,他不想让王俊凯看到自己这个样子,他会上前去安慰他,去说哭啥子哦,这样会让他更舍不得要去做离开他甚至是像背叛友情的事情。




所以既然都说要狠心了,就别让做让自己心软的事。当时的王源这样想着,如今的王源想,心软根本就控制不住,他对那个人,就是心软。





他唱的歌,他不懂。




可不懂又能怎样呢,他也不懂。为什么会喜欢他,为什么会舍不得,为什么舍不得了还要逼着自己离开他。




王源填报了另一个和王俊凯不一样的志愿,分道扬镳就近在眼前了,他删除了和他所有的联系方式,断了联系,他又想断了自己喜欢的心思,可终究,到了现在都还断不掉。






这样宣布和你不再交流的方式,近乎疯狂,就当是不认识他。





所以当王俊凯打了好几个电话,找了好几个人询问的时候,都只问得出他去了哪个学校,而问不出原因,见不到人,又没法联系的感觉太难受了。





所以误会并不是最痛苦的,彼此互相误会,恐怕才是。回忆的电影播放到了结尾,王源又闭上了双眼,裹紧了被子。





友情是你伸出手我立马拉上去,嬉皮笑脸,喜欢是你伸出手,我犹犹豫豫,就算拉上了,也万分紧张。





“王俊凯”这三个字,在喜欢之后,就不能开玩笑。




因为王源只要一想起来,一提起来,都基本开心不起来,他的心已经在他身上了。




而王俊凯,已经带着王源的心,好多年了。





TBC


论坛体晚点更qaq

评论(22)
热度(87)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