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暗恋日记






●暗恋日记






不知道有多久没翻过这本日记,那上面早已经堆积了无数灰尘,只要把手往上一拍,尘土飞扬。很多事情王源都忘记了,但那份情感,难以割舍。






铃声响起来,这一幕让王源想起电影《那些年》,来电人说的内容和方式,都类似于那个场景。这些年来王源没谈过恋爱,却总被别人的爱情感动得热泪盈眶。






阳光从外面透过窗户照耀进来,非常刺眼。






“小源!婚礼快开始了,你是让他等你一个人吗?”那是好久没见的老同学打过来的电话,王源和刘冬都在先后收到了一份婚礼请帖,新郎的名字让王源过目不忘,而上面没写新娘的名字。





上学的时候就知道这个人与众不同,做什么时不时就会玩点花样,想必这次的婚礼他也会像当初玩转理科思维一样,连新娘的名字都不写,肯定是要玩些事情,这一点王源很肯定。




如今回想以前的学生时代,太多回忆让王源眼花缭乱的同时,又深感很多东西曾经原本可以牢牢抓紧,却一不小心松了手,遗憾太多,却弥补不了的感觉真让人一瞬间就能伤感。




时间回到那个让王源难忘的一年,走在上学的路上,边戴着耳机听林俊杰的新歌,边慢慢地往前走,学校距离家没多远,而他又总是班上提前到的同学之一,所以放慢了脚步用不着担心迟到。大概是因为听歌太入迷了,后面自行车响铃的声音,都没听见。





“诶!同学,让一让!”直到那清亮的一声让他可算迟钝地有所反应,但为时已晚,尽管自行车已经尽量偏离我,王源还是重心不稳摔在地上,还没来得及感受疼痛,面前这个男孩就一脸歉意地蹲下来看他,他愣住,紧接着就听到男孩关切地问:“没事吧?受伤没有?”



王源还以为他会直接扔下他不管,没想到他还尝试着要来亲自看看受伤没有,他连忙摇头,看着那一双眼睛在眼前眨着。





“没事没事。”






接着那个笑容就更难忘记了,他眯着眼睛,这时候阳光渐渐强烈起来,反而衬托着他像森林里的王子一样,原谅那个时候的想象力到达的地方就是童话,他勾起嘴角,王源清楚地看到两颗虎牙随着露出来。





当时心里就单纯幼稚在想,真的碰到王子了啊。





他的微笑很自然,听了王源说的话马上放松了,然后朝王源伸手,“没事就好,”王源吞了吞口水,觉得自己可以谎称受伤了,刮破点皮流了血,他居然在期待这个人更慌张担心的样子,“不如这样吧,你坐我的车,我们一起去学校?”不过是被那个温暖的笑容给迷惑住了吧,他呆呆地点了点头。





彻底反应过来时已经在这个叫做王俊凯的男孩的车后座上了,王源也觉得怪不可思议的,看着那腰身,忍住想要像搂父母一样搂着他,毕竟故事的发展我没想过会是这样。





但往往很多事情没料到会发生,它就会在某个时间出现在你面前。王源是通过要好的同学所以才了解王俊凯的,他骑着那辆自行车上学已经很久了,他比他高一个年级,很多时候高二的教学楼都被女生关注着,大半的原因就是有他的存在。




在学校像男神一样的人物,所到之处,议论纷纷,众说纷纭。





上高一一段时间之后王源也成了七天要收六天情书的人,这时候同桌刘冬嬉皮笑脸地跟他说,王源是第二个“王俊凯”。王源甩开刘冬捏着他脸的那只手,继续若无其事地写作业,那高冷的一面才刚刚开始,后来变成了“源哥”这个称呼的理由。






王源和王俊凯之间最长的对话就是学校开小型音乐会的前一天放学,学校因为各种原因,暂停了那一天的晚自习,王源一出校门听到群众议论的声音,有些烦闷地戴上耳机听音乐,那首《害怕》单曲循环了好久,也练习了几个晚上,都是为了明天的节目做准备,他站在那听着歌等父亲来接,周围的议论声都没减小过音量。





“啊啊啊男神!”






喧闹嘈杂让他皱起了眉头,覆盖了耳机传出来的歌声,不耐烦地扯下耳机,正想寻找那个让大家更为激动起来的原因,就看到王俊凯站在他的旁边,手插着口袋,或许是感受到他投过来的视线,他也注意到了他。






事后刘冬说,两个男神聚在一块确实是太不得了。







王源没打算打招呼,王俊凯看了他一会儿,便张口道了一声“Hi.”声音不大但也不至于像蚊子一样小。王源觉得他们俩好像隔离了其他人,站在了属于他们的世界里。既然他都已经开口了,他也只好回应一声“Hi.”听起来也并不想多说什么,就算他还挺喜欢他。





单纯朋友的喜欢。






可他继续说了下去,声音沙哑低沉,确实特别吸引人,他们周围围绕着那么多人,王源莫名觉得他忽视了那些人而眼里只有他的感觉有点强烈。他听他讲:“明天音乐会你上吗?”王源轻轻点头,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紧接着他对他眨了眨眼睛。





王源总觉得那双眼睛对他而言与众不同,连着那句话施展着吸引人的魔法。






“那我一定会去捧场的。”





心里一颤,不知道有什么被触动了一下,他觉得百感交集,若说这句话的人换做刘冬,他肯定不会奇怪,但角色是王俊凯,这让王源觉得只要是他,什么都会不一样的。






他找不到多少合适的话,犹豫几秒到最后道了声“谢谢”。他心里的紧张来势汹汹,忽然就不敢看着他的眼睛,那首《害怕》还在耳机里循环不断地播放。





心跳很快,以前从没有这样的感觉,现在还是对一个男孩子。明明他跟他的交流并不是特别多,在学校里见面顶多也只有打声招呼而已,这样奇怪的感觉只让王源觉得——我不太正常。




那个时候完全没意识到要喜欢上的感觉来得那么快,不科学。“你唱歌很好听吧。”他却似乎没注意到王源奇怪的样子,盯着他好像要把他给看穿。





“还好。”王源松了一口气。王俊凯好像还想说什么,见王源搭上了他父亲的车,便只好挥手告别,他回头望着他的模样越来越远,紧接着人群更加拥挤,挡在他面前,王源看到的只有保安在维持秩序了。





那次的小型音乐会,王源满怀期待他的到来,还没轮到他的时候,刘冬拿着加油棒过来找他,“源哥,紧不紧张啊?”这问出来成了废话,王源点头,“能不紧张吗?”一方面也是为了那个人。


接着刘冬就说:“你唱这首歌感情渲染得到位啊,不会也得装出感情。”他分分钟就可以变老师了,王源无奈就接着他的话讲:“我每次唱歌都在装感情。”



刘冬的表情就变得很有趣了。



等到王源上台的时候,右手紧紧地拿着话筒,目光扫过台下的所有人,触及到的地方,没有那个人。他忽然觉得有一片乌云马上出现在了他的头顶,一种好像是被欺骗了的失落感迅速如同藤蔓一样缠紧了他,薄纱笼罩住了他。当伴奏终于放出来了的时候,他咬紧了的嘴唇总算可以松开。


灯光打在他的身上,一身精心挑选好的服装,一首到最后发挥得非常出色的歌,有很多人的掌声,甚至有人“触歌流泪”红了眼睛,有赞叹有认可,他抿唇弯腰九十度鞠躬下台。


可无论如何,他都在想,就算王俊凯在这里,不鼓掌不红眼睛,没有赞叹也没有认可,他只需要他来听就好,听几句歌词都好。可他没来,这样的失落感越加强烈,一下台他就换上了校服,刘冬拉住他:“你去哪嘞?”王源从口袋里摸出一串耳机戴上,轻轻甩开刘冬的手。


“没啥,散步。”王源往前走了几步就听到刘冬在后面嘀咕,“感情装得确实不错。”他勾起嘴角苦笑,装感情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唱的时候,他的脑海里就浮现出那天的场景。那个让他觉得很烦的人,现在好像已经住进了他的心里,不管怎样驱赶,那个人都不愿意出去了。


唱歌万一感情不是装的,是真的,那怎么办。


他想在操场上来回走个几圈,结果还没转一圈就听到他的一个朋友跑过来,气喘吁吁,他疑惑地摘下耳机,听朋友问他节目完了没。




“我的?”



“是啊。”




“嗯,刚唱完不久,怎么了?”王源悄悄地把手机里的《害怕》调成了《走马》。朋友叹了一口气,“其实他召集了一大帮人想要来给你捧场,还带上了彩带什么的要来,这…就超时了,”顿了顿,“你可别怪他。”


王源听着有点反应不过来,他又把《走马》换成了《害怕》。接着他跑到王俊凯教室里找人,但那教室里空无一人,只有电风扇忘了关,在头顶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旋转着,那声音听着好像下一秒风扇就要掉下来一样,王源多次想象过这种场景。


他低低地发出笑声,大概是想象出那个人为了给他捧场而迟到了的场景,准备好各种东西却没法派上用场,他自言自语道:“怎么那么会玩花样啊。”失落的感觉终于得到了些许安慰。


很长一段时间过后,王源才知道原来因为一个人可以随时改变自己的情绪,因为在乎,因为没法忽略,所以才混合而成了对他的喜欢。两个人基本的联系方式都有了,可关系并不像别人心里想的那么要好。




R神:

啊作业好多……

Karry:

QAQ+1

R神:

你还会“QAQ”?!!

Karry:

不奇怪啊。要说奇怪,你取的qq名更奇怪。

R神:

……←_←




勉强说要好,那就是在网上聊天的要好。王源很纳闷,但每次他和他的聊天记录,他都保存得很好,甚至还截图。

等刘冬惊讶地看着王源存的几十张聊天截图之后,这个暗恋的秘密才慢慢被发现。其实刘冬作为一个旁观者有在怀疑,王俊凯和王源认识之后不久,王源不再敢直接和王俊凯对视,一旦碰面,打招呼不看脸,面无表情,可背后紧张到心都在颤抖。


所以有时候掩饰得再好,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不然为什么那么多暗恋的人都会被揪出来。你冷淡的表情谁知道会在回了房间之后在床上打滚,你冷静的模样谁知道会在分别之后松了一口气。


“你……”


“没错。”王源的语气冷淡,可眼睛在慢慢变红。



他关注王俊凯很长时间。他经常会到操场,躲在树的背后看着他打篮球,手上拿着的那瓶水迟迟没送出去,于是在王源的抽屉里呆了一个多月,最终没开瓶盖就滚进了垃圾桶。


他经常会去听女同学议论关于王俊凯的事情,什么爱好,什么习惯,他都想知道。在跟他手机上聊天时,一不小心说出来,王俊凯问他怎么会知道的时候,他庆幸还好不是面对面在交流,打了几个简单的字。



“我猜的,没想到还猜对了哈哈哈哈。”



气氛就这么变了,王源蛮佩服自己有这样的能力。



会借着去高二楼检查卫生的理由,路过他的班级,停在窗前,看着那个人提着笔在练习本上落下一个又一个字,字好像不算太好看,但态度很认真,甚至连靠窗的同班同学跟王源说话,他也当什么也没发生。


他看着那个人失神,就好像这个班级,只有王俊凯一个人,坐在座位上,窗外吹来的风绕过王源扑向了王俊凯,那刘海微微地在额头前晃动。



“诶你是王源吧,我们班卫生……”靠窗的同学一喊出“王源”这个名字,王源很快就意识到王俊凯好像要转过头来,他紧张地一咬唇就飞快地跑了,不问那同学为什么知道他的名字,不接受那双即将要看向他的眼睛。



背后的声音越来越远,“怎么跑了?……”



还有一件事情王源记得倒蛮清楚的,中午出去吃饭,回到教室后发现自己是第一个到的,他本想坐下来安安静静地为数学题画图打草稿,没想到打着打着,整个草稿纸都是“王俊凯”。


他反应过来时朝四周观察,除了他之外没其他人了。他马上把那张草稿纸揉成一团伸手丢进垃圾桶,没丢中再跑过去丢进去。



“王源……”




只是没注意到门口有个小心翼翼蹲着的人。






放学后下雨是王源最讨厌的事情,今天是取消了晚自习的一天,他又没带伞,于是靠在校门口的墙上,抬头看着从天而降的雨滴,心情莫名其妙低落到了极点。



雨一滴滴地落下来,在地面上留下痕迹,泛起大大小小的涟漪,许多人撑着伞从学校里走出来,带了伞却还抱怨着怎么说下雨就下雨。天空是偏灰色的,大概是这样的色彩,让王源觉得心里难受,他的心也是一片乌云密布。


雨滴落在地上,却重重地砸在王源的心上,明明可以很温柔的,却如同巨石一样。



门口走出一个人,王源一看就知道那人是谁。本来想着要默默目送着他离开,没想到像是预感到自己一样,那个人举着伞在雨中转身,没有环顾四周,而是准确地瞄了王源。


王源没来得及躲避他投过来的视线,接着王俊凯就到了他面前,“这雨不小啊,你没带伞?”王源乐呵呵地笑,“带了伞还会在这站着?”王俊凯沉默了几秒,随后把伞给王源。



雨滴缓缓落下,再次砸在王源心里。



“你怎么办?”沉闷的声音从口中传出,本来想着好好问,但话一出口,味道都变了。给王俊凯听出了难过和莫名其妙的忧伤,那些情感扑面而来。


王俊凯看着他,“能怎么办,等雨停呗。”他说得很轻松。王源的眼睫毛上沾了点雨珠,配合那有些许红润的,显得格外迷人了,他慢慢撑开伞,离开那块靠着墙的地。甩了甩刘海,王源回过头,“那我明天还你。”



王俊凯的出现并没改变王源的心情。



然后王源的动态就变成了“可以拒绝但没有,可以放下但不舍。”当然是设成个人可见。



那把伞撑在王源的头顶上,雨滴落在伞上再滚落到伞的边缘,接着跌到地面上,和那些大大小小的雨滴混合在一起。王源想着前几日在网上聊天中王俊凯教他怎样学数学书里的第八课时,分析得很详细,末尾还问他有什么不懂。



结交了六年的小学同学碰见他不再打招呼而是冷淡地擦肩而过,对于王俊凯这个和他认识不久的朋友,王源的态度忽冷忽热,而王俊凯永远都很热情,乐于助人,打招呼是他先打,聊天通常都是他先开的头,很晚了还发来一条消息,跟王源说晚安,早点睡觉。



Karry: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







王源呆呆地滑到了这条消息手指就停止了,百感交集地看着这句话。什么问题……都可以吗。



他的眼睛里,跳跃的光一瞬间黯淡下来,燃烧起的火焰被自己一盆冷水浇灭,叫它再也没机会复燃。如果问,我暗恋你怎么办。会得来怎样的回复?



你说什么?我不知道?对不起?还是沉默不语再无来往了?



王源不敢多想,手机已经黑屏锁屏了,他的眼泪在眼眶里晃动,他想起刘冬跟他说,源哥,暗恋很难受的,找个机会放弃吧。



其实刘冬想说,找个机会直接脱离单身,而王源理解成,找个机会说不定就可以放下王俊凯了。可放下是说放就可以放的话,数学说考满分就考满分了。


原以为毕业之后多多少少也可以将那份情感遗忘,甚至是完全放下那个人,但王源想错了,一步错,步步错,他想,从暗恋那一刻开始,步步就都是暗恋,没有机会“别暗恋”。



学生时代的故事续完了。毕业很久之后,王源找了份工作,就是成为作家写书,把自己的故事写进书里,关于暗恋一个人的故事,草稿打了好几次,最终书里关于暗恋的情节快要接近尾声。



在那一天,他收到王俊凯婚礼请帖的时候,他停止了些暗恋情节的进度,计划参加完婚礼,感受什么的再统统写进书里,结尾再写类似这样一句“有一种爱叫放手,我的爱就是。”的话。


那家伙竟然没写新娘是谁,搞的花样比那年没赶来参加他音乐会的节目还要大,王源笑起来,我暗恋的这个人,曾经为了我的音乐会节目准备到迟到,真傻。



婚礼前一天晚上,王源翻来覆去就是睡不了觉,起来一拿手机就发了一篇论坛体,忽然间脑海里又浮现出和王俊凯在一块的画面,取了个名叫《关于他》。起初是想求助暗恋的那个人结婚要送啥,结果到后面什么也没问,就单纯讲那个人,讲那个人和自己之间的故事。



内容写着写着,困意突如其来,没办法直接倒头大睡了。




“好了好了我马上就过去。”王源接着电话,论坛体忘了继续往下写。正要挂电话时,刘冬来一句,“还喜欢他吗?”



王源装傻,“谁的妈?”


“……别装了源哥,我看得出来也听得出来。”刘冬表示无可奈何,表情包“泥凑凯”已上线,“今天的婚礼,你会很惊喜的。”

“哈?新娘长得很好看吧。”王源说到新娘,语气不知不觉就变得平静压抑。刘冬回答他,“啊…确实,总之你快点。”


王源不知道为什么要被催促得那么着急,明明还差一会儿才开始。他匆匆忙忙地赶到了现场,现场布置得很精致,可桌椅很少,王源打算在书里写这是一场很神秘的婚礼。


王俊凯花样太多?!

背景音乐响了起来,是王源曾单曲循环过的《害怕》的伴奏。刘冬等人先后到了现场,和王源一样感叹布置精致准备却显得很少的情况下,坐在了餐桌前。




“怎么还没开始?新娘是不是还没化完妆啊。”王源撅着嘴巴,像还没长大的孩子一样,然而大伙都知道,王源想要快点开始,那就是想要快点吃到之后餐桌上会摆上来的山珍海味。




果然吃货千年不变。




“你别急,新郎马上就要来了。”刘冬的笑在王源眼里显得不怀好意,他猜测接下来王俊凯是不是还要玩花样,玩什么花样。是不是还要给他变个魔术,把新娘给变没了,然后再出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王源在现场拍了好几张照片等待着婚礼进行曲,可婚礼就是还没有开始。再有耐心也会有不耐烦的时候,正想跟大家说一声先回家吃完饭再来,《害怕》的伴奏瞬间就变成了《走马》。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


你就在对岸走得好慢


任由我独自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







一桌子的人都呆住了,包括之前想先走一步的王源。新郎一身精致华丽的着装走出来,没有放慢镜头也没有加快步伐,没有挽着新娘也没有一脸严肃,而是很随意地抬手整理着刘海,边走边整理。



但那样子也真的是很帅。





王源心里哭笑不得,一条弹幕飞过——“什么花样啊那么久没见把自己变那么好看”。




扣子扣得整整齐齐,衣服设计得很完美。




可他还是他认识的那个王俊凯,那个他放在心里很久的王俊凯,那个他暗恋到现在的人,好看的容貌没变,性格没变,什么都好像没变。




变的是,他要结婚了,就在今天,王源就要亲眼见证一场不算豪华但很特别的婚礼,一个王俊凯制作的花样秀是怎样的?还把新娘遮遮掩掩的,不让出来。




王俊凯就这样走过来了,坐在王源旁边的时候,王源才意识到,哦,原来左边是刘冬,右边是空位。他平静已久的心紧张起来了,跳个不停让王源不得不想着王俊凯的新娘还没出来,试图让自己平静。




然而周围的朋友们就并不冷静了,一个个说着凯哥多年不见还是那么帅,说着源哥和凯哥都变帅了什么的,王源压根就没心思去听,刘冬沉默地摇着杯子里刚倒的饮料。




过了一会儿之后王源发觉好像自己不说话有点尴尬,在那么多人里面,刘冬说的话第二少,他说的话就数第一少了。他深呼一口气,也算了,对方都是要结婚的人了,鼓起勇气看完这场婚礼不就散了。




他戳戳王俊凯的手臂,“她还不来?”这么多年没见了,他要看看他的那个她长什么样。



或许她像他呢?


周围的同学一下子安静下来,屏住了呼吸,连王源也一样,这好像是很难得的,王源主动找王俊凯说话。奇怪的气氛只是维持了几秒,王俊凯勾起嘴角微笑,看得王源感觉和多年前的王俊凯没什么差别。



那眼睛还是很勾人。



然后王俊凯就凑近了他,温热的鼻息喷洒在王源面前,王源无辜地眨眨眼睛,心里一堆弹幕都在呐喊“你这是要干什么你都要结婚了还敢这样耍人担不担心她吃醋……”



其他人自觉戴上了已经准备好的墨镜。



王俊凯的眼睫毛近在眼前,完全可以数得很清楚,那张精致的脸依旧如王源梦中的一样,不管如何,王俊凯都是那个王俊凯,他没法做到否认喜欢他的事实。可关键是,王俊凯现在做出暧昧的动作,王源没做好准备也根本招架不住,软了力气,没了强硬。



接着他总算愿意开口,低沉沙哑的声音勾得王源失去了剩下的力气。




“他早就来了啊。”





王源心生疑惑,刚想开口问来了人在哪里,王俊凯就用食指按住了他红润的嘴唇,王源一下子把话咽入心里去。



“就在我面前。”





瞪大了的双眼显示出他的难以置信,王俊凯的食指放了下来,看着王源的嘴唇颤抖着,整个人都在颤抖,整颗心也是。


十级心震。


王源紧张地眨眼,“你…你说什么?都到这个时候了,不要开玩笑。”这个玩笑开得一点也不真实,王源努力压抑住那颗砰砰直跳的心脏。


王俊凯伸手揉他的头,宠溺的眼神来得猝不及防,“王源儿,这场婚礼没有新娘,”他又笑起来,“只有两个新郎。”


尽管努力地压制,但王源的眼泪还是忍不住在眼眶里打滚,他咬紧嘴唇,双手轻微地颤抖着,然后一下子打在王俊凯的胸膛上,“不可能……”


“你怎么可以……我还以为……”



说话不成句了,王源红了眼睛,也红了脸,可他一点也不像个小女孩子,他是个大男孩儿了,推着王俊凯的力气很大,但还是比不过他。


王俊凯轻轻抓住王源的手。


很心疼他流泪的样子,也很心疼那段他先喜欢上他的时候。




“你不是这样的,”王源眨了眨眼,“你应该牵着一个女孩的手,在那台上,跟她在一起。”




“可是你没有。”



“你为什么没有。”





王俊凯抓着王源的另一只手按在自己心脏的位置,温柔得不像话,“因为他一直在这里。”周围的同学摘下墨镜,一个个也不由自主地红了眼,然后不约而同沉默地看着这一幕。



“王源儿,我喜欢你这句话来得太晚,不如换一句吧。”温柔且认真,想必这就是王俊凯,在王源眼里不变的王俊凯。善良且聪明,这就是在王俊凯眼里不变的王源。


“你语文那么优秀,知道我接下来要说什么吗?”



王源有的时候蛮讨厌王俊凯的温柔,这种温柔就像糖水一样,喜欢过头了成了讨厌,成了面对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他红着脸沉默不语。



彼此之间心知肚明。




“王源,你愿意跟我一直在一起吗?”



王源的眼泪不再落下了,他望着王俊凯认真的模样,在宣布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很想问他为什么会喜欢他,为什么到现在才坦白,可转念一想,又觉得什么都不必再问。



真心比什么都要重要得多。




“那…源哥勉强答应你了。”哪是勉强,分明是心甘情愿。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

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

你还是我的  我的   我的


你看








最后《关于他》的论坛体变气氛,落下的是王俊凯和王源之间的合照。王源写书的暗恋情节最后也写完整了,出书的时候销量很让人满意。



哦,还有,论坛体里面有些内容是王源编出来的,他才不愿意把完全真实的事情暴露出去。但说王俊凯对人又好又温柔那些话,都是真的。


这本暗恋日记的结局是,暗恋结束了,前面我以为对的都错了,后面我和他,很好。




这就可以了。




END

终于写完了,配合论坛体《关于他》食用。

写的每一篇文都用心但文笔是欠缺的,再加上各种原因,所以做了个决定就是到时间差不多的时候封笔。凯源之间不需要文字过多的描写,一张照片,一个视频就可以让我们感觉,是凯源啊。

他们之间的故事是自己设定的,始终都是凯源。

评论(6)
热度(136)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