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缠红线





自动带 雪宝儿出场,2017第一天诶(*¯︶¯*)






[缠红线]    





那一年王源和王俊凯去看了周杰伦的演唱会,两个孩子在台下蹦蹦跳跳,欣喜若狂的样子被言若尽收眼底,作为明星的他们也追星,这大概就能理解他们的粉丝是怎样的心情了。





言若对他们见到偶像激动的样子已经习以为常 ,但眼尖地看到俩孩子前后偷看着对方笑,眼里也含着笑意的时候,她微皱起眉头,也不是觉得不妥吧,只是觉得自己眼前好像出现了幻觉。






王俊凯的左手上缠着一根红线,一直延伸到王源的右手上,紧紧地缠绕着,但又不像是真实存在的。







还未出道时的王俊凯和王源时不时就会跟对方打闹,在公司里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对很好的朋友,那时候的他们会给在对方的生日上送奶茶,按当时他俩的话来讲,奶茶表示暖心,他们会提醒对方天冷了多穿衣服别感冒,那时候王源总会靠着王俊凯看他玩手机。







有一次当两个人终于训练完了之后,他们满头大汗,那是当时训练得最累最长的一次,王源直接躺在地板上,拉开窗帘看窗外暗下来的天空,一颗颗星星闪耀在他和王俊凯眼前,王俊凯听到王源轻声问他——







“王俊凯,你说以后咱们如果真出名了,会怎么样啊?”








王俊凯抬手擦了擦额前的汗水回答他:“肯定会比现在更累更苦的。”王源眯着眼睛,叹了一口气,“当明星确实,很不容易吧。”






王俊凯点点头,移开视线去看天上的星星。 “可不管多难,那都是我们的梦想。” 王源用手臂遮住双眼,“嗯。”








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们也说知道很辛苦,但既然决定走上这条路,那就一定要坚持,采访结束后,王俊凯拍拍王源的肩膀,眼里满是希望,“我们一定行的。”王源笑着点头。







但即使是想到很辛苦很累,到真的成名之后他们才知道,比他们预料的还要苦,训练很严格,每一个动作都不能有半点闪失,练习舞蹈意味着他们将不只是唱歌,在大舞台上,不仅仅要有歌声,还要有复杂的动作。








这曾经让王源特别苦恼,他说本来唱歌好好的,为什么一定要跳舞,小时候采访人员没告诉他成名要跳舞才能唱歌啊,王俊凯安慰他,没事,多了一项技能,以后可以在学习压力下唱跳着来放松自己。








可这哪能是放松呢?每次训练完之后不是满头大汗而是汗流浃背了,一张纸巾硬生生地被分成两片薄纸,一张纸巾两个人用。确实很辛苦,在当明星的前期越来越多的质疑和嘲讽砸向他们,他们也才知道原来成名是这样的。前期的王源跳舞不太好,被人说是在跳广播体操,前期的王俊凯被绯闻困扰,可明明那些都不是真的。










不停地训练,接连不断地在舞台上唱歌跳舞,接受各种各样的采访和节目邀请,这一天上飞机到那里拍歌曲MV,后几日就要飞回来准备表演,王俊凯坐着飞机和王源盖着一件外套,叹了一口气说其实每天都差不多,都一样。







王俊凯比较讨厌化妆,每次化妆都露出一副“为什么要化妆”的表情,小时候他天真地以为只有女明星才要化妆,没想到一切答案都是长大了才知道。






王源渐渐习惯了唱跳的模式,有两个队友对他训练后的二次训练,他觉得可以适应,当然王俊凯是最耐心的那一个,多次帮他纠正动作,说了很多话还跟他一起做动作练习。






到后来他们才发现,他们很少回到自己的家乡重庆了,但每次王源先提起重庆的时候,他都抱紧了枕头把脑袋埋进里面,“啥子哦,什么时候回家……”他想念他的家人,想念他的小狗嘟嘟,想念他的学校,王俊凯何尝不是这样。王源在他身边说着不知道重庆怎么样了,王俊凯跟着说他好想再吃一次重庆小面。






原来成名是这样的,接不完的邀请和采访,在舞台上唱跳之后的大汗淋漓,将他们和家人的距离从家里拉到了手机屏幕里,对粉丝感谢又祝福,接受着正面评价的同时又看着负面评价的出现,当走在街上的时候没准还会被粉丝认出来进行一次马拉松比赛。






从一开始的不习惯不适应到后来的习以为常,他们都觉得自己是成长了很多,成熟了很多,就算还会有幼稚的行为和言语,但从来都是什么场合该说什么话就说,不该说就不说的。







“累不累?”言若问他们。




“习惯就好。”




“+1”








在忙碌之中,红线第一次出现在他们两个去看周杰伦演唱会的时候,言若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两个男孩儿之间缠着一条又细又长的红线,只不过她认真一看,红线中间打了一个结。 想要说出口的话欲言又止,王源注意到,问她怎么了,言若摇了摇头,“没什么。”你们俩很有缘分。言若心里想着,他们两个现在还看不到红线,但以后就说不定了。







也许有些事情就是这样吧,意想不到,但发生了,就要去接受,若是真的有缘分,进行到底就是了。








后来言若知道王俊凯和王源之间吵架了,以言若的看法,这是他们之间冷战最久,吵得最厉害的一场。平时黏着意识不到对方在自己心里是怎样的角色,到了冷战各自冷静下来的时候,言若想,差不多应该要明白了。




直到这一年王俊凯生日了,他没有再办生日会,而是飞到了重庆待在家里,王源忙了一天北京那里的事情,匆匆忙忙才发现今天是王俊凯生日,正不知道该怎么办,言若一通电话就来了。 “人在重庆呢,忙完了就过去吧说个清楚。”





王源犹豫了挺久,最终回应了一声“嗯”,就以最快的速度感到重庆,他气喘吁吁地跑到王俊凯家楼下,想按门铃,但又在门铃前停下了动作,他的杏眼快速地眨着,观察着自己右手上突然出现的东西。






没看错的话,这是红线?








他还没来得及细想,门就看了,王俊凯在自己的面前面无表情地站着,气氛一下子尴尬下来,王源舔了舔嘴唇想着开头话该怎么说,王俊凯就先开口:“怎么才来?” “我还以为你不想我来了。” 王俊凯挑眉,开什么玩笑,他们认识之后,每年彼此的生日都是陪着彼此过的,就算这是在冷战时期,那也没法改变。







“还要吵架吗?”王俊凯的声音变得温柔,在微风中很轻,如一片羽毛从天而降跌入王源的心里。






王源愣了愣,不知道什么时候脸微红了起来,明明已经长大了但什么时候都可以在王俊凯面前变成一副小孩样,他显得有点委屈又可爱,“不要。”






冷战吵架的感觉确实太难受了,还持续了这么长一段时间,两个人都憋了好久拉不下脸好好说话,现在终于算是和好了,王俊凯刚想再说些什么,王源的眼睛再一次注意到他们两人之间的手线。








“小凯,你注意到红线了吗?”








缠在我们之间的,那根打了结又快要松开的红线,在王源的右手上缠绕到王俊凯的左手上。现在在两个人面前确实太显眼了,王俊凯眯着眼睛,没回答他却提出新的问题,“你记得我们是因为什么吵这次架的吗?”








王源思考了一下,“我以为你已经有女朋友了,”顿了顿再补上一句,“我们现在不能谈恋爱的。”王俊凯又挑挑眉,“我今年十八岁了。”








“……我记得你说过二十五岁之前不可以的。”王源似乎在极力反对王俊凯谈恋爱。







王俊凯浅笑着凑近他,“如果我要违规呢?”王源有点惊讶地看着他,“你不想想你的粉丝?”王俊凯觉得王源有点傻,他抬手点了一下他的额头,“王源儿,如果我真的有女朋友怎么办。”







王源有点激动,“不可能,你现在不能喜欢任何人。”他的虎牙露了出来,在黑夜里,那精致的面容显得格外迷人,“如果我喜欢你呢?”








“你还会阻止我违规吗?”








缠绕着的红线,中间的结已经慢慢地解开,王源一下子呆住,半晌之后他才抱住王俊凯,咬紧的嘴唇慢慢松开,带着一些占有的味道。







“我只许你跟我谈恋爱。”








END





事后:




王源皱紧了眉头,“为什么咱俩的红线还没有消失?”他以为两个人在一起了,红线就能消失了,结果这红线起初只是看得见摸不着而已,到现在竟然好像变成了他们的一部分,当然有些人是看不见的。





王俊凯靠近吻了吻王源的额头,“不消失就不消失吧。”他眨了眨眼,灵机一动,用红线在王源头发上绑了绑,变成了苹果头。






“王俊凯!!”





“没事我觉得很好看。”






言若和冷诺在一旁喝着饮料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然而,她们的手上也出现了一根红线。




一根缠绕在彼此心间的红线。



评论(4)
热度(83)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