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明箭暗枪(二)


明箭暗枪(二)


“毒品开始在市场上肆无忌惮地畅销了,我们必须配合其他警官,把事情安排妥当。”

X区上方笼罩着大片乌云,一场倾盆大雨欲大驾光临于这座城市,作为秘密地区,周围的气氛开始紧张起来,王源的父亲把手上的白手套脱下来,其他人基本上都有当过警官的经历,只是他并没有。

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张折叠多次的纸,缓缓把纸摊开,纸上潦草的字引人注目,他解释道:“这是他们明晚要运送毒品的地点,只是没说明要运到哪。”放在桌面上的纸被另一个男人拿起来仔细查看,虽然信息只有地址而已,却也似乎值得研究。

“若是要跟踪的话务必要小心谨慎,我也调查过他们,枪法都不错,”男人的手指在纸上摩擦几下,“贩卖毒品且还会用枪,这万一发展到全国,毋庸置疑是个隐患。”

组织里的其他人都保持着严肃的眼神,确实这件事情是不容忽视的,最后安排了人明晚出动之后就从X区离开了,那块地方的灯被按灭,悄无声息地与黑暗连成一体。


王源的父亲开着车回到家,来不及先休息一会就被周叔给喊了过去,周擎抿着嘴唇,许久都沉默不语,王源父亲也不慌不急,耐心地等他开口,他似乎已经猜到又是关于儿子的事情。

还真准了。

周擎叹了一口气后道:“小王,少爷今早跟我讲了件事情,关于你那把金色的枪……”王源的父亲有些按耐不住,“我不是说过他现在绝不能用枪吗?连碰枪的心思都不可以有,他……”话说到一半,他冷静下来。


“我还想着隔些时日把那枪给藏起来,没想到会被他给看见,这下可好,这小子想要的哪次得不到?”王源父亲也叹了口气,“等他长大,他就会知道总有东西是得不到的了。”周擎看着王源父亲情绪的变化,轻声道:“少爷为了此事念叨很久,怕是没法改变了。”

房间一下子就鸦雀无声了,即使针掉落在地面上的声音也能够清晰可见,周擎觉得王源的父亲在深思熟虑,不过真让一个五岁的孩子碰枪,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他倒是很希望王源父亲来个痛快的拒绝,干脆利落,彻底断了王源碰枪的心思。

“小小年纪,不如让少爷尝试寻常人家的琴棋书画如何?”周擎心知决定权不在他身上,只是依然提出了意见,若是不得不碰上枪,也等孩子长大了再说吧。

“他当真如此执着于这把枪?”王源的父亲把那把王源中意的金枪拿出来,这确实也是他最特别的一把枪,因为长了跟其他枪不一样的面孔。周擎自然不敢撒谎,只道“确实如此。”没想到王源的父亲竟然在深思熟虑一番之后把金枪交给了自己。


“小王你这是……”周擎有些疑惑,又有点担心,他对枪并没有多大兴趣,只是会基本的开枪而已,他知道这把枪绝对不是给他的。


“既然他认定了一件事情,那就没得跑,”王源父亲又一次叹息,这次周擎听出了他的无奈,“若是他将来也会成为同我一样身份的人,那不如从现在开始就训练。”周擎难以置信地看着王源父亲,如今王源只是五岁而已,谈起未来,谈起身份,是不是有些太快了?


“他可以的,凭他那股劲。”王源的父亲用打火机点燃了烟抽了起来,也许他的如意算盘早就打好了。周擎点点头,事到如今再多说什么也无济于事了,他退了下去,拿着那把金枪感慨。


王源的父亲是怎样从坚决拒绝到无奈妥协的,这其中的心理变化过程,是周擎所揣摩不出来的,他和王源一样,心思太难猜,也难怪是一对父子吧。


卧底的行动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只怕被发现了后果自负,然而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在为了社会做贡献,至少在王源父亲所在的那个组织里,没有一个人是图谋不轨,不怀好意的。

这一次调查的贩卖毒品案对于他们来说至关重要,而王源的父亲大概是因为年龄和经验的问题并没有被安排深入参与进这次任务中,只不过依然牵挂着队友,每一次的行动都有可能失去生命,做卧底本就是在玩命。


当组织里的人给他打来电话之后,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接了起来,不知道接收到的是令人兴奋的好消息还是命悬一线的坏消息,他尽量不往坏的方面想。“那帮人似乎已经有所警觉了,今晚没有成功将毒品运走,我们找个机会控制住他们。”



“今天没人受伤吧?”


“没有,只是我们得更加小心了,”电话那头的人顿了顿,“对了,组织给过你一把金枪,怎么没见你用?大概是个宝贝,下次对付他们的时候可以拿出来试试。”

“没有。”王源的父亲平静地回答,像在讲一段只有两个字的故事一样,那头的人显然没明白,“啊?”了一声,等着王源的父亲给他回应。


雨停了,月光慢慢透过窗帘跑进房间里来,王源的父亲熄灭了烟。他今天没找王源谈谈话,他想让王源自己好好想想,或许哪天他要后悔呢。


“没什么,那把枪确实很宝贝。”这话说得心平气和,好像真的亲自用过那把枪一样,王源父亲也是珍藏了很久,很多次都带走,但一次也没有用。


周擎觉得那把金枪确实是好枪,王源的瞳孔里似乎熊熊燃烧起一团火焰,他一碰上这枪都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总算有了点孩子的感觉。


“其实少爷,玩具枪也不错。”他打趣道,当真是不想让王源真的用上,也是替他着想。王源勾起嘴角,“周叔,您别小看我啊。”周擎一愣,王源散发出来的气场真是跟其他孩子有很大的不同。



“开始吧,怎么开枪?我想这是很简单的事情。”



这也确实很简单,周擎心里应答道。



TBC

评论(2)
热度(36)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