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明箭暗枪(四)



明箭暗枪(四)


院子里出现了第二个孩子。

“来者何人?”周擎见到那孩子未经允许擅自闯入院子里,虽然只是个孩子,但也要防着点。那孩子理直气壮地站在那里张口道:“王俊凯,”他转头望向王源,“我想您应该知道。”

周擎回忆了片刻,王源父亲曾经跟他讲过他有个队友的孩子就叫作王俊凯,对枪起码已经达到了熟练的程度,他点了点头,权当王俊凯想跟自家少爷一块练枪,不过也好,两个人实力应该不会相差十万八千里,都是孩子罢了。


王源瞄准了障碍物,睁着一只眼,闭着一只眼,站直了身子,咬紧嘴唇,片刻后开了枪,又一声“砰——”在耳旁响起,王俊凯的眼神一瞬间变得截然不同了,之前是平平淡淡毫无波澜,而在王源开枪之后,可以用轻蔑来形容。

“少爷,今天可以了,我们回……”周擎改变了之前的想法,练习的时间久了,难免也会疲倦,虽然很想看看两个人之间的练习会有怎样的模式,但考虑到少爷的作息,他还是觉得休息为好。

“你是新手吗?射得挺准的啊,”王俊凯迈步走到王源旁边,王源扭头看他,手放下来贴在腿边,“只是太弱了,这样还没开枪就被人解决了。”王源咬着的嘴唇松开了,“我看你连枪都没碰过,没资格对我指手画脚吧?”

王俊凯自己差点笑出声,他觉得面前这个人太天真了,姑且就陪他玩玩好了。他没应王源那话,反而转身对周擎道:“请您再摆几个新的上来。”周擎想直接拒绝他,但看王俊凯那坚定的眼神,也没法不照做了。

王源眨着双眼看着那个跟自己差不多高的男孩子,难道他也会开枪?看这样子不可能吧?王俊凯瞥了他一眼,勾起嘴角露出一个奇怪的笑容。等障碍物都摆放整齐了,王俊凯含着平淡的语气道:“你就算给我一些干扰,我也不会失手。”

“这么自信吗?不过干扰还是算了,”王源看着那些障碍物,“我还怕你会点皮毛糟蹋我家,周叔,把障碍物放到三百米处。”周擎有些惊讶,三百米对于一个孩子来说难度真的不算容易的,王源显然摆出了想要灭灭王俊凯气势的模样。

“你就这么点要求?太小看我了。”王俊凯依旧勾着嘴角,三百米距离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他把腰上的紫枪拿上来,王源觉得紫枪其实也不错,从颜色看。“那看你怎么表现咯。”王源做好了准备袖手旁观。

王俊凯抬手,握好了枪身,对着一群障碍物快速地进行了连击,而且打中的并不是障碍物本身,准确无误地打中了障碍物的中央,让他们整整齐齐地倒成一排,而不是之前王源打的一片废墟的样子。

“你……”王源快频率地眨着眼睛,有些难以置信,没想到人都是不可貌相的,王俊凯的能力明显比他还要强不止一点点了,周擎也对王俊凯刮目相看,之前只是听说,现在亲眼目睹,从半信半疑转变到了完全相信。

王俊凯轻松的样子让王源觉得恼了,凭什么他可以开枪开得那么自然熟练,而自己尝试多次也没达到那样的水平,只是这些想法都在他心里积攒着,没说出来而已。王俊凯收起枪,走到王源面前,故意凑近他,“怎么样?小朋友,要不要跟我学枪啊?”

小朋友?王源下意识地想要推开他,他不想别人这样叫他,更何况王俊凯和他的年纪差不了多少,要说小朋友,在场的人也不止他一个人是。但是他还是没推开王俊凯,他转过头选择避开王俊凯的视线。

“你别太自以为是,过不了多久,”王源顿了顿,“我会比你还厉害!”王俊凯收起笑容,点点头退后,“我等着那一天,但是超过我,没那么容易,我……”还没讲完,院子外就传来了王俊凯父亲办事回来喊他的声音。

原来时间过得那么快啊,王俊凯看着面前的人,突然不知道下一句该说什么了,只是沉默片刻就离开了院子,周擎做旁观者太久,总算有了点存在感,“少爷,回房休息吧。”

王源看着那人远去的背影,脑海里一直循环播放着他最后说的话。

“嗯。”

王俊凯坐在父亲的车上,伸手摩擦了一会儿自己身上带着的紫枪,停车时,父亲问他王源那孩子是否跟他相处融洽,王俊凯依旧都还沉默着。

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王俊凯父亲转过身看了一眼,自家孩子正看着窗口发呆。直到车已经重新发动起来了,王俊凯半天才慢悠悠地吐出一句——“蛮有意思的。”

那把金枪,跟自己的紫枪能组一对吧。


“爸,刚刚走的那个人,叫王俊凯对吧?”

王源父亲抬眼看王源,发现他还在玩弄着手中那金枪,他应道:“是,你可别不小心玩着玩着就开枪了,和他比,你还是得努力。”

王源心想,看来这个人还真不能小看,他以为这世界上能跟枪有联系的人数不胜数但孩子却是大海捞针,没想到歪打正着就这么被他碰上了一个。


“他很厉害吗?”王源问出这样的问题,之后又觉得自己在明知故问,明明已经亲眼目睹过王俊凯的基本实力了,可能对方没把绝招使给他看。

“这个……”王源父亲闭着眼睛躺在椅子上,“你会慢慢知道的,有的是时间,你们俩也不是只有这一次见面的机会。”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何况王源才刚刚起步,未来有的是发展的空间。


TBC



评论
热度(29)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