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泡沫Ⅱ》



建议先看泡沫第一部。



00.


Karry看着背过身去的马思远,紧了紧拳头,上前一步抱住他的腰身,马思远挣扎着却无能为力,Karry在他耳边沙哑地说着,连温柔都显得有些低沉——


“相信命运吗,从一开始它就把我们的心相合在一起了,你逃不了的。”



“马思远,我喜欢你,你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喜欢我。”



马思远转过身看Karry的时候发现他的双眼全是温柔的认真,他搂上他的脖子眼泪直跳,“我也……”非常非常喜欢你。


如果说王俊凯和王源的相遇是无意中美好的邂逅,那么,Karry和马思远的相遇便是青涩又意外的拥抱代沟。

从小时候,他们就有了特殊的感情。


01.


2009年,karroy孤儿院。


屋檐下的一颗树枝上被缠满了牵牛花,水滴点缀着花瓣,雨后的空气中似乎还有那潮湿的味道,伴随着太阳渐渐变得炽热。


小床上的马思远微微地睁开了双眼,朦朦胧胧的,就像是一个婴儿醒来时迷茫的模样,这是他第十次比这里其他的孩子早醒半个时辰,明明每个夜晚他都很晚睡,此刻却散去了所有的困意。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像其他人起床时那样乖乖地叠好被子,然后小手扶着阶梯慢慢从上铺下来,穿上绿色的兔子拖鞋走到门口坐下来。


他双手有托着下巴,看着越来越亮的天空,空气自然是变得热乎,小孩儿脸上却显得特别忧伤,如同丢了百倍的人似的没有地方哭诉。


马思远身上的茉莉花香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浓烈起来,即使站在远处也能轻而易举地闻到这莫名其妙的清香,散也散不去。他伸手勾了勾牵牛花藤,闭上双眼好像在回想着些什么。


“马思远,你又坐在这里干什么?”


身后熟悉的声音响起,走过来的男孩子一跨上前便坐在了马思远的旁边,侧着头望着他,而马思远依旧是闭着眼睛淡然又沉重。半晌他才扭过头睁眼看着男孩,眼睛也不知何时变成了红色,“Karry,我好想爸爸妈妈。”被唤作Karry的男孩稍稍地一怔,显露出和马思远同样忧伤的样子,却转瞬即逝地弯起嘴角,露出好看的虎牙,“还在想啊……没关系的,你看,你不是还有我吗?”不知不觉说着就红了脸,热热的,意识到这话说得怪自私的,他又不紧不慢地加了一句,“还有其他小朋友陪着我们呢。”马思远听着便释怀一笑,低下头,“你在这里陪我,我真的很开心。”


Karry沉默了很久,拍了拍马思远的肩膀,“傻瓜,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揽过马思远的肩膀,他用极其温柔的语气安抚着马思远。


Karry才十岁而已,却比九岁的马思远高了一个头,这更使马思远想要抱抱Karry。他二话不说就扯着Karry的衣服转身迎面就抱住他,大概是先前没准备或是说力度用得狠了些,Karry轻轻一声猛哼,随后自然地搂上了马思远的腰。拥抱的感觉比想象中的要好很多,贴着Karry温暖的胸膛,马思远只感到心跳加速,像失去了方向迷了路似的迫切想要再贴近一些。Karry低下头看着他,眼神里满满都是宠溺。


马思远很瘦,真的瘦得只是皮包骨了,这一点比喻一点也不过分,Karry这样想着就特别心疼。精致的锁骨因为穿的衣服过大而露了出来,双手也瘦得明显,这么看上去就像是弱不禁风的小树一样。


“马思远,你个傻子……”


02.


Karry长得特别精致,光是一双迷人的桃花眼就让其他差不多年龄的孩子刮目相看非常地羡慕,笑起来也毫不掩饰地显得帅气,两颗洁白的虎牙露了出来。但他也不经常笑,也只对马思远笑过很多次。Karry觉得自己小小年纪也才十岁而已却如同中了毒似的,总是喜欢看着马思远笑,盯着马思远白嫩的脸蛋看着他的表情变化,还样样都替孤儿院里的阿姨管着他,说不出来什么感觉,但他就是喜欢这样关注马思远。


要说为什么,Karry想,大概就是马思远刚进孤儿院的时候好看的模样吸引了他。马思远刚进来的时候眼睛红得像兔子似的,白嫩的脸蛋红润的嘴唇,散在额间干净的刘海,好像哪里都牵引着Karry的目光。当时他跑过去眯起眼睛笑着伸出手,“你好,我叫Karry。”马思远就如同是一只红眼兔子,不由自主抬头看他的时候却掉了眼泪,这一幕让Karry不知所措,他忙抬手擦去他的眼泪,“你,你别哭啊……”马思远消瘦的样子本就让人心疼,这一掉泪,Karry便觉得自己的心跟着撕心裂肺地疼起来。他问马思远怎么了,马思远轻轻地摇摇头,松了松旁边阿姨的手,莫名其妙地破涕而笑——“我叫马思远。”轻轻的声音稚嫩地进入了Karry的心里,他垂眼笑了笑,“哦,马思远啊……”名字也怪好听的呢。


“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


正因如此,他是在孤儿院里第一个认识马思远的人。


马思远非常重感情,其他孩子都已经不再挂念着他们的父母,而马思远时不时就会莫名其妙地靠着床头发呆,不知道对着床下铺的Karry说了多少次——“Karry,我好想他们。”Karry总是会心疼他,却又说不出多少安慰他的话。被遗弃并被送到孤儿院是命运无法改变的事实,不管被抛弃的原因是狠心的还是有苦衷,那都是被抛弃,没有更明确的定义了。躺在下铺,Karry神智清醒地问他,“马思远,你还记得他们的样子吗?”上铺一阵沉默没有动静,许久,马思远才回答他:“不,一点印象也没有……”


“那你……”


“可是我真的好爱他们。”


Karry被这么一句话把自己想要说的话直接堵在了喉咙里,马思远现在缺太多关怀和爱护了,他特别担心……


马思远,我怎么让你开心起来呢。


你告诉我该怎么办好不好。


03.


2014年。


两个男孩越长大,就越长得俊秀帅气,有些话都放在深深的心底不愿意倾诉太多。


孤儿院已经对外界开放能够收养这些可怜的孩子,而Karry和马思远却一直坚持留在孤儿院里,到最后孩子们当中仅仅剩下几个留了下来。


坐在房间的床铺上,马思远疲倦地问Karry:“Karry,你要走吗。”


你打算放弃了吗。


Karry的眼皮渐渐地下垂,沙哑的声音异常响亮,“不要。”这一声像是任性的坚持一样刻在马思远的心里,Karry本来想说如果你想走的话我们一起走,但最后还是长话短说了。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累,Karry想大概是昨晚失眠的缘故,他很快就闭上双眼睡着了。马思远觉得下铺没什么动静了,侧身弯腰看了看,见Karry已经安慰地睡着,他也垂眸躺在床上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一会儿才肯闭眼。


两个人这个孤儿院里环环相扣。


马思远经常做同样且奇怪的一个梦,梦中是一个凄凉的下雨天,一个男孩躲在角落里抽泣。虽说那个男孩不是马思远本人,但这种极其绝望的意境还是感染到了马思远,呼吸急促,热汗直流。不知道这种撕心裂肺的感觉持续了多久,梦中另外一个男孩出现了,马思远竟然发现这个出现的男孩相貌特别像Karry,那男孩子举着一把橙色的伞,替哭泣的男孩擦去眼泪,“这里很冷,回家吧。”梦的结局则一直在断断续续地重复着——


回家吧。


回家吧。


回家吧……


醒来的时候他的枕头基本上已经湿了,摸上自己的眼角还有未干的泪水,大概是拿那句话和在那种环境下的凄凉作对比的时候,马思远仍然控制不出波涛汹涌而来的情感热泪盈眶,脑海里莫名其妙全都是Karry。“喂马思远,做噩梦了?”看着红着眼睛发呆的马思远,Karry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马思远愣了一下,然后抱紧了Karry。


马思远,第五百二十次主动抱Karry。


他像是从未长大的孩子似的张口询问,“你会离开我吗?”他扯紧了Karry的衣服,生怕下一秒Karry就会消失。Karry弯下腰和马思远保持平视,伸出手指擦掉马思远的泪水,“傻,同样的问题,你貌似已经问过好多遍了啊。”他和马思远的额头碰到一起,Karry紧紧地抓着马思远的双手,眯着眼睛显得温柔——


“就算你赶我走,我也不会走的。”


十四岁的王源眨巴着双眼坚定不移地看着十五岁的Karry,星光闪烁,嘴唇微张的时候却又掉下了眼泪——“嗯!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不管天涯海角,有你陪伴,我就哪都敢闯。


04.


马思远不怎么和其他的孩子讲过话,他和Karry讲过很多次的心思,冥冥之中一条红线似乎正消无声息地牵引着两个越靠越近,滚滚而来的喜欢如同一个滚下山的石头,一旦开始,就再也停不下来,避免不了与地面的触碰。


马思远非常喜欢玩游戏,和Karry玩的时候像个三岁的孩子一样,笑得堪比初升的太阳般灿烂。尽管都已经是十几岁的少年了,但他还是有一颗和Karry一起疯玩时的“童心”。


玩捉迷藏的时候,Karry总是会很快地找到马思远,马思远自认为可以隐蔽得很好的地方往往却又很明显。


“你怎么找到我的?”


Karry故意凑近他笑得温柔,“傻瓜……你身上的味道是找你最好的线索。”马思远红了耳朵,伸手就去推Karry的胸膛,“那个……说话不要考那么近……”Karry眯着狭长的桃花眼,揽过马思远的肩膀,“你不是很喜欢抱我吗,嗯?”暧昧的举动让马思远惊慌失措,想要避开却舍不得。他身上的茉莉花香和Karry身上的柠檬香混合在一起,马思远觉得整个人像烧起来似的,火焰在清冷的心里熊熊燃烧。


最初Karry主动的亲密触碰为后来更加大胆又肆意的接触做好了完美的铺垫。当两个人独处的时候便会开始莫名其妙地因为一件小事闹腾起来,闹着闹着就一起滚到了床上,马思远重心不稳倒在了Karry的身上,在Karry的胸膛上直喘气,红着脸作势想要起身,“Karry,我玩累啦。”没想到下一秒Karry却伸手又把他压了回去。心跳失常的感觉充斥了两个人的心,躺在Karry的身上,马思远感到十足的安全感和依赖感,他半垂着眼,“Karry,我重吗。”


“重?你轻得跟羽毛差不了多少。”Karry心疼地抚摸着马思远的头发,就连他的头发也散着清香,柔顺地像是一只可爱的小兔子一样。马思远刚想开口反驳说我明明没有那么轻,Karry就先他一步开口了,“马思远,你真的太瘦了。”话音刚落,马思远便抬眼看着他,“那你嫌弃我吗。”四目相对之间似乎产生了一种叫作喜欢的电流牵引着彼此的心,马思远的眼睛像是星空的倒影似的好看,Karry忽然认真起来,“马思远,等我有了可以照顾你的能力,我们就一起走吧。”


“我怎么可能嫌弃你呢。”


不管怎么样,就是想要把自己的一辈子和马思远的一辈子融合在一起。


马思远躺下来,闭着双眼听着Karry的心跳声,“好,只要你走我就跟着。”情愫在一瞬间弥漫开来,火热的感情虽然并没爆发,但却很容易感受到彼此之间的喜欢。


“我永远不会留你一个人的,马思远。”



05.


“这里很冷,回家吧。”


“我……我没有家。”


“那你去我家住吧。”


“马思远,等我有了照顾好你的能力,我们就一起走吧。”


“好,只要你走我就跟着。”


06.


“马思远,你愿意跟我走吗?”


“我愿意。”





评论(6)
热度(20)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