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失你







[   谜之BE   虐   ]





“我以为你是我的归属,没想到你却是我的擦肩而过。”




失你.



我找到王源的时候已经是那件事发生后的第五年,他在异国他乡的一个酒吧里给自己灌酒,当时酒吧里一阵混乱,五颜六色的灯光左右横扫着。




“王源!”




我喊了一声,他往我这里一瞥,不屑的眼神被我尽收眼底,然后毫不在意地继续灌酒,好像这样就可以发泄情绪导致可以忘掉过往。我皱眉,一怒之下倒了一杯酒上前去,在他还没能反应过来的时候把酒泼了上去。



他的头发湿漉漉地滴着水,身上沾尽了酒味,那感觉让我无法靠近他,他放下手中的酒杯,一脸不耐烦地望着我,低沉沙哑的语气到现在我都还在心疼他:“你干嘛,烦不烦啊!”我竟看出他眼神中有几分儿时的孩子气,我想起王俊凯说过他是有起床气的,这么多年来他的孩子气也还是没有完全消失。



“说真的,你别这样行吗?”我很心疼这俩人,王俊凯和王源,为什么要在没人相伴的时光里这样折磨自己,为什么,何苦呢,“你这样他会心疼。”我也会。



他笑了,勾起的嘴角弧度夸张,隐隐约约我就感受到其中满带嘲讽的味道,就像那腻人的酒味,一样让人觉得混乱复杂,他举起酒杯又喝了一口,我咬着嘴唇再张口让他别再喝。



他深呼一口气尽量保持绝对的清醒,但凡喝了酒的人,是不会很容易就醒酒的,但他刚被我泼酒,大概也有几分清醒过来的状态吧,他轻启嘴唇:“我和他,你是不懂的。”



“什么懂不懂?王源,你应该要查清楚事情的真相,有些事情不是……”我的情绪有点激动,话还没说完整就被王源冷笑着打断,“真相早就已经大白了……”



他想继续喝酒,我就继续去阻止他,他笑着的声音现在听来非常刺耳,“瑜姐,他玩我呢你看不出来吗?”笑过之后他的眼神变得浑浊,就像一群星星在里面搅乱了似的,我叹了一口气,我说的话他有时就是这样没听完就只会打岔,“你相信他。”


王源忽然站起来,走到厕所洗脸,我看着他把水都泼到自己脸上,这样洗去了大半的酒味,可他的衣服还是湿淋淋的,上前还是酒味扑鼻,洗完之后又甩了甩头发,红着脸走出厕所,抛下一句话。




“我相信过他,”他说的时候语气颤了一下,“可是瑜姐,他从未相信过我啊。”














时间渐渐倒退到五年前,王俊凯和王源热恋的那段时候,我还记得他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答应王源跟去,导致一路上王俊凯都对我黑着一张脸。



“王俊凯你别板着一张脸!我看到了……”我揭穿了他,他反而不理我,凑到王源身边摆出委屈脸,“源源,你干嘛带她来啊……”



而那只是他俩第一次约会,我就决定以后再也不做电灯泡了,况且他俩都是明星,那次约会居然没出什么事,也许是因为我一路上大多都在注意周围情况的问题,他们才躲了过去。



我提醒过他们以后要是出门得注意一点,毕竟是明星,就算摆脱明星的身份也难免会出什么事,王源朝我点点头,说瑜姐你放心肯定不会,而王俊凯……很少理过我,在他眼里我就是电灯泡这个角色。



“那万一呢?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我觉得这个问题很严重,闹大了就不好了,没想到这次王俊凯开口跟我说话了,也许不算对我说……



“我会跟他一起面对,一起承担。”他一脸认真,我被堵得没话可说,而王源顺从地点头,他歪着头问王俊凯会不会害怕。



“有你在啊。”答案已经很明显了,王源笑起来,紧接着我要说些什么,王俊凯就已经靠近王源吻了上去,我深呼一口气,这俩是不是当我不存在?



总之我觉得他俩的感情是真的,王俊凯的眼神骗不了人,王源对他的依赖和关心更是不见得半点假,再怎么着我也花了很长的时间去接受后来发生的,也就是王源提都不愿意再提起的事情。



或许是害怕什么来什么吧,那天我开了网络刷微博,刷到了一条微博,具体的内容是王源和王俊凯谈恋爱,还附带了几张他俩一起吃冰棒,牵手,亲吻的照片,我慌了,我想起之前说过万一发生这种情况怎么办,他俩都说要一起面对,一起承担。



那现在发生的这一切,不至于意外吧?只要好好处理就可以得到理解了。只是我还是担心,就打了个电话给王源,问他现在情况该怎么办,他说我给小凯打电话,他可能手机没电了吧,没接。



我说那再等等。



王源说没事的,他们可以。



我应了一声然后挂断了电话,继续刷着微博,去看看热门的微博,有几条都是类似的关于王俊凯王源的内容,评论都是不好的声音,转发量越来越多。情况渐渐地往恶劣的方向偏去,我的心里为他们捏着汗。



之前我提醒过他们要注意外出时的周围情况,不知道是因为他们一时疏忽还是拍照的人跟得紧,让人紧张的事情真的随时都可能发生。而我从下午一直等到了晚上,给王源打了四五个电话,他都无奈地说王俊凯那边还是没有什么消息。



我急得快要跳起来,都已经大晚上了,王俊凯就跟人间蒸发一样没有什么回应,王源说他想发微博,但想跟王俊凯一起发。



关键时候了他在干什么啊?!我心里纳闷着,点开手机里的微博,往上一刷,希望刷出点什么好事情让我冷静一下,可看了新的一条微博之后,我更是再无法冷静下来了,颤抖着手,差点让手机摔在地板上。



@W王俊凯:


那件事情是王源把我带进了一个错误的道路上,我向各位粉丝道歉,同时请@w王源 不要继续纠缠我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之前是我的天真才导致了这样的错误,希望大家能理解。




这真的是王俊凯发的微博?这确定不是被盗号了?这微博不但没让情况好转,反而使情况更加恶化起来,自然接下来的事情不是对王俊凯不利,而是言论纷纷都偏向了王源。




不是王俊凯说要跟王源一起面对一起承担吗?我急忙又打了个电话给王源,问他现在感觉怎么样,他疑惑的语气传过来,我的心都揪紧了。





“没什么啊,瑜姐,我觉得一会他就会回我吧。”




“你没看那个微……”我立马住口了,再说下去怎么忍心,那小孩儿好奇心一起来,我又替他着急,替他心疼,“你要说微博吗?发生什么了?”



我听到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王源现在的处境可能会越变越糟糕的,“没有没有,你今天别点开微博。”




“为什么啊?我刚要点进去看看情况如何,结果你就打来电话了。”




我的天,怎么那么巧……



我在想我该怎么让他试着接受这个现实的时候,他便一阵沉默,挂上了电话,我心急如焚,再打过去他也不再接了,应该是预料到了什么,我觉得他已经看到了那条微博。



王源他……我想都不敢想,带着手机就一路跑到他家里去,天空乌云密布,看起来就要下场倾盆大雨了,电梯也坏掉了,我气喘吁吁地爬上楼,然后去敲王源家门,“王源!王源你开门,是我……”



没有回应……我还是坚持着敲打着门,喊着你开门,你有本事看微博你有本事就开门啊,那时候也不顾什么了,什么话都说,甚至都想要撞开门,我最怕他做出什么傻事……






“王源!你开不开……”我大喊一声,楼道里都传来回声,等到门终于开了的时候,我看到王源冷淡的样子,跟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平静自然,但我知道那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这下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缓气氛了,王源那眼神深深地刺穿了我的心,那种眼神就是那种遭遇了难以置信的背叛,他不哭不闹的模样让我除了心疼还是心疼。我们就这样对视着,看着对方,心思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的,我想让他找王俊凯说清楚,可他的想法恐怕是真的跟我不太一样的。





“瑜姐,我想去旅游。”




为什么失恋的人想着去旅游?那大概是想要去散散心,忘记之前的感情,忘记曾经对自己来说很重要的人。可事情还没有搞明白,为什么要走?我轻轻按住王源的肩膀,“你听我说,这件事不是你想的那样,一定有什么原因的,你别急,你别冲动……”



他见我那么慌张反而笑开了,一点都不像真正快乐的自己,“瑜姐,你哪看到我急了,我也没有冲动,”他眨了眨眼睛,“我只是在想,也许我们两个真的是错误的。”



王源在想,既然王俊凯就这样说了,他还有什么可以反驳的理由,他没有退路了,在看到那条微博的时候,他想哭,但他哭不出来,这样的感情就像一场骗局似的游戏,而最后他不堪一击。




“王源,别这样想,你得去找他……”我皱着眉头,组织不了太清楚太好的语言,他抿唇摇了摇头,然后后退拉了拉他的行李箱。






“我都准备好了。”





我一下子眼泪就出来了,明明难受为什么不发泄发泄,明明难过为什么要折磨自己微笑,原来我拼命敲门让他打开的时候他很安静,默默地收拾着行李,默默地打算自己承受一切舆论。



窗外终于下起了雨,我听到一滴滴的雨声,王源努力跟我平视,我看到他不知所措的模样,他说“瑜姐,瑜姐你不要哭,这本来就是我跟他的事情啊。”



或许有时我们都不懂为什么会有一个人会狠心地对待你,在对你好一阵子后又将你打入深渊,这样的感觉,不是永远不懂,而是发生了之后,你忽然懂了。



那句我会跟他一起面对一起承担,有他在什么也不会害怕的话,终究是废话罢了。




“好……我送你……”




外面下着雨,我们两个撑着伞到了机场,意外的是今天人特别多,而王源戴好了帽子和口罩,这个时间点就是怕被认出来,毕竟谁都能猜到现在大家是如何评论他的,他要是不做任何掩饰地出门,肯定会引来不少人甚至是记者。



我觉得他和王俊凯之间就像是一场梦一样,现在梦醒了,分道扬镳,开始崭新的生活,也如同拍了一场电影,我扯着王源避开拥挤的人群,可还是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处境,今天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我疑惑着。



王源的眼睛红红的,骗不了我,他一定是哭过,这件事情突如其来,像巨大的火球横冲直撞到王源身上,他现在……只能自救。




然而在茫茫人海中,此时的他就像个普通人而不是明星,我从未像今天这样希望他能简简单单地生活,涉及了娱乐圈,有什么事情会在结束的时候看得一清二楚,倒不如做个自由快乐的人好。





“王源!王源!”





什么叫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大概是这样吧,我慢慢地回头,果然是王俊凯,他居然没有任何掩饰地进了机场,混合在人群中,有不少人尝试着靠近他,王源也听到是王俊凯的声音,他一着急就拉着我往前面挤。



他这么一喊让机场所有人都知道王源在这里,他们议论纷纷起来,还不断地问王俊凯发这条微博有什么目的,难道就是想澄清什么,我不再去看他。



王源带着我往前挤着走着,王俊凯被粉丝和另外一些人逼迫地后退了几步,不过除了他和我,没人认出王源在哪里。



这就是最远的距离吧,他和他之间的人群就像银河,隔开了他们彼此,如与世隔绝般互相折磨着,互相撕咬着。



在真正离开之前王源还是夹带着一丝不舍回头看了王俊凯一眼,然后又看向了我,眼睛眯起来,强迫着自己微笑,“瑜姐,我就这样失去他了。”这话中可能有不甘心的成分,但他们还是结束了。




他们就这样失去了彼此,在拥挤的人海中,再也得不到对方的回应,再也没办法牵住对方的手,也没有挽留的机会了。




隔着一条,长长的银河对望一眼,决心再无交际般。




我就这样失去他了……














我跑着追了出去,拉住走路有点摇晃的王源,“你真的不打算为了你们两个争取一下?哪怕是一点,见一次面吧。”王源甩开我的手,“没办法了。”



“王源……”



“瑜姐,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可是隔离我和他的银河不是人群制造的,而是从一开始,就已经隔了好远好远的距离。”



他终于忍不住哭出来了,一身还没散尽的酒味,湿透的衣服和还没干的头发,“可是你说为什么发了那条微博他还要跑到机场去找我,为什么?”



“这难道不矛盾吗?他到底想怎么样。”



我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站在原地僵着一动不动,听他讲话,酒还没完全醒吧,才会说那么多听起来连他自己都难受的话。




“什么都不跟我说,为什么无缘无故要发那条微博,为什么不跟我商量?他如果真想那样,跟我说啊,我不会反对啊……”




“我离开了那么久,他从没来找过我,机场那回算什么?逢场作戏罢了。”




“那时候我说我失去他了,其实我早就失去他了,”他深呼吸,“不对,我从没拥有过他,哪来的失去?”



我被他说的也哭了出来,我可能没法体会爱一个人却硬要放弃的感觉,我可能没法体会王源看到那条微博有多难受的心情,我甚至没法尝试着去体验一下机场那次王源看到王俊凯的感受。



还有王俊凯为什么发了那条微博,为什么在发完之后还跑来机场,都是谜团。


而王源现在哭得整个身体颤抖起来,在寒风中肩膀一抖一抖的,像弱不禁风的小树,这不是因为一条微博,是因为一颗真心。



他陪着他上了一站的公交车,却在下一站无心陪他,犹豫了,却还是迈着步伐,抛下他一人下了车。



失去就是那么简单容易的事情,掠夺了一个人的真心,难怪不想再去找他,是怕打扰到了,是怕陌生,是怕过往完全被刷洗过去。



再也不会见面了。






“这场电影结束。”





咔嚓一声,照片里人很多,入戏的,只有他一人。失你前毫不知情,失你时不知所措,失你后决心再无交际。



我以为他是他的归属,没想到他却是他的擦肩而过。




END


令人难以释怀的,是从来没有机会浮出水面的,不为人知的真相。

评论(30)
热度(74)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