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泡沫Ⅱ Nine.






“我好像不会过多去在意别人,因为太过在意你。”




泡沫Ⅱ Ten.




当刘晓他们站在马思远面前低声下气地道歉时,马思远还是看到了他们眼里还没熄灭的怒火,夹杂着不服气的成分,那声“对不起”来得迫不得已,没有多少应该有的诚意。



那个时候快要十岁的马思远面对这样的情况,还是忍不住道:“这件事情不会因为这句话就解决,刘晓,我一直当你是好朋友。”本以为刘晓会放下那未熄灭的怒火,但却愈加熊熊燃烧起来:“马思远,我们都已经道歉了,你不得寸进尺会怎样?”



刘晓就是看不惯马思远,想起他一来的时候哭哭啼啼眼睛红润的模样就心生厌恶,明明一个男孩子吧,哭得跟女孩子似的,以往的同伴也曾伤心过,但都没有马思远难过带给他那样的感觉。



马思远觉得刘晓不是没多少诚意,而是完全没有诚意,他皱了眉头:“我得寸进尺?你搞清楚好不好?”马思远的脾气一向都蛮好的,尽量地做到不惹怒别人也不给自己添乱,但情绪控制不住,他的话也不能全部憋到心里去。



“马思远你……”就在两个人争吵的时候,Karry瞪了刘晓一眼,毫不犹豫地打断他的话:“刘晓你别太过分,错的是你,道歉的也应该是你,别那么理所当然觉得自己说出口的话都在理了。”



“Karry,你也被他骗了吧,我看他就是想让大家都同情他可怜他,他有什么特别的?不都是孤儿?他在所有人面前装可怜还不够吗?”刘晓不肯善罢甘休地继续说着,马思远怔住,咬着嘴唇忽然不想再作声。



“刘晓!再无理取闹,我可以再去请院长来评理!”林希也看不下去这样的情景,刘晓的自以为是让其他人都觉得他太不懂事,连他身旁那个同伴也伸手拉扯他的衣服,低声让他别再把事情给闹大了。




他俩已经见过院长,院长对待这样的事情一般都是非常严格,以至于刘晓他们确实怕了院长这类人,万一真把事情再闹严重了,没准还不能继续在院里待下去。




刘晓带着同伴黑着一张脸回了二号房间,马思远突然的沉默让气氛变得尴尬,空气和时间都好像凝固了一样,Karry轻轻撞了一下马思远的手臂,问他怎么了。



马思远没有说话。林希看了也有点慌,刘晓的话是不能信的,这可能是他的话影响到马思远了,他张口道:“马思远你别把刘晓的话放心上,他乱说的,不要太认真了。”马思远还是没有说话,眨巴着渐渐通红起来的眼睛,然后抬起头。




他也听过男孩子流血流汗不流泪,但这难道就规定了男孩子一定不能哭吗?情绪的波动会让一个人控制不了自己,他也很讨厌哭,因为就是因为掉眼泪所以才会让刘晓他们觉得好欺负。





“马思远……”Karry就在他旁边却不知道如何安慰他,马思远那天被打的痕迹还在身上,现在身上也伤了,连心也受到了损害。





“我没事。”马思远深吸一口气,把眼泪收回去,窗户外透进来的阳光炽热,像燃烧起来了的火焰烧着了他的皮肤,面无表情的样子就像是摆放在商店里供人欣赏的木头人。







夜晚大家都要去房间睡觉的时候,马思远犹犹豫豫,有点别扭地伸手拉住Karry,Karry回头看他的时候他还是犹豫不决,张了张口,但还是退缩了,松开手打算不说了的时候,Karry却要他想说什么就说出来。



马思远的眼睛在夜晚好像会发光,清澈见底,如同星空上的星星把光芒全撒进了里面,一片星光灿烂,眨眼的时候有灵气似的。



他沉默了几分钟,Karry也耐心等待了几分钟。





“你也这样认为吗?”马思远的声音像蚊子发声一样,但因为周围安静,Karry还是听到了。




“什么这样认为?”他疑惑地问他。




“你觉得刘晓说的话对吗,你是不是也觉得我装可怜,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就像是开了开关,马思远的眼神黯淡下来,光芒消散,说出口的话也渐渐无力。



他并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在意Karry的想法。





“马思远,你是很好的人,”Karry看着他,“在我眼里,你就是你,不存在什么装可怜的思想,有什么发泄出来不好吗?哭了又怎么样,起码心里会好受点,你别太在意他的话,做最好的自己就可以了。”




做最好的自己就可以了,你就是你,不是别人。



马思远好像在一瞬间明白了什么,只是他真正在意的不是刘晓的话,而是刘晓说出口之后,那些话在Karry心里究竟还原成了怎样的意思。





“你是很好的人。”




Ten.END






评论(2)
热度(22)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