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不懂(下)






你才终于明白,原来懂得一个人,需要跨越千山万水。






「不懂.」   完结篇







说好的只住上一夜的时间,只是王源没想到王俊凯竟然会一拖再拖,说他刚搬家进去住不适应这样的理由。明明话狠下心就可以放出来,王源看着那双眼睛感受到那样的眼神之后,还是没能把自家的门锁紧,后退一步又让他进来。




可他自己自然也觉得尴尬,明明是有女朋友的人,却住在他家里快要一周的时间,奇怪的还有为什么那个女孩跟王俊凯好像没怎么联系过,在王源眼皮底下,王俊凯没有接到过女孩的电话。




王俊凯看着地板皱眉道:“不拖地板吗?”王源瞪他一眼,“你踩脏的,要拖你拖去啊。”他对他的态度依旧如此,说强硬不够强硬,说心软不太心软,总之就是一个词——矛盾。




就像当有人问你喜不喜欢他的时候,你的双眼时不时看向他,嘴上却一个劲地在否认,实际在眼神却时时刻刻在确定。





王俊凯无奈地笑了笑,然后真就乖乖地拿起了拖把,认真地拖地板,王源坐在沙发上翘着腿,嘴里咬着薯片,两个人的角色如同主人和仆人似的,就好像王俊凯根本不是来借住,而是来提供帮助的。





是不需要工资的帮助。





而王俊凯也并没有说什么,里里外外都打扫了一遍,王源咬着的唇轻轻松开,皱着眉头摆手,“行了行了,处女座就是洁癖太严重了。”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接着把拖把放好到原位上,跟王源一样坐到了沙发上,把身子朝着王源挪近了一点。





王源整个身体就这么轻易抖了一下,拿着的薯片差点掉在地上。





其实这很可怕的,这样的习惯,这样你我一坐下来,其中一方就会不由自主地靠近,王源忍住了,但王俊凯却没有。





他在毫无保留地凑近他,王源感觉自己很紧张,这不是自己预料到的事情,他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可还是一脸冷淡地站起来,把零食放到一边去,“你什么时候回去?”如果动动手指算算,可能他已经待了一周多的时间了。





跟他这样毫无任何意义可言地消耗着在一块的时间,王源不太想这样浪费。





王俊凯低沉沙哑的声音传入耳朵,那样的声音真的百听不厌一般,总之是王源一听就足以辨认出来的声音,他张口道:“你就这么希望我走?”语气好像很失落,很失望,也带着疑惑和一丝丝别扭。





王源觉得王俊凯不该用这样的语气来说这样一句话,心狠是在一瞬间,心软也就如同冰块在太阳底下融化,很快。






他回头看着王俊凯,两个人终于很大胆地进行了长久的对视。






不是的。





不是这样的。





王源在心里想着。






他清澈的双眼看着对面那个他思念已久的人,他们近期的相处并不算长的时间,但在对视中,王源还是发现王俊凯变了。





他好像和自己一样,有心事,但以前王俊凯就算不把心事说出来也会不小心暴露出来,可现在,他没有半点会暴露秘密的样子。




那究竟是什么秘密,让他不敢再像以前那一个又一个秘密一样,接二连三像不约而同似的暴露出来呢。






“你想吗?”王俊凯又重复了一遍,话中有话似的。






不想啊。王源站在他面前沉默,心里却堆积了很多没有说出口的话,那些话经历了长久的积累,已经快要奄奄一息,这时却又再一次燃烧起来。






但是如果想你留在这里的话,我会更后悔自己要做彻底放弃你的决定,我会更舍不得,我会难过,我甚至会怪你为什么那么多年了,你还是对我的心意一无所知。





我是不得不放弃你啊,你却不得不逼着我等待一个人不可能的奇迹。不想你走,不想你离开,不想看到你的背影出现在我的面前。





不想看到将来你结婚的请帖。





王源觉得眼前有一团雾气,那感觉非常酸涩,在喜欢王俊凯这件事情上,王源觉得他做得特别差劲,没勇气告白,只会做到推开,疏远,甚至自己制造误会。






但没办法啊。






他稍稍抬头把眼泪硬生生收了回去,深呼一口气道:“问这个问题干嘛?你想走就走,不想走在这里多做些家务也不错。”王俊凯的眼神变得奇怪,接着就不再说话,王源就这样看着他回了房间。





沉默下来,安静下来,气氛也变得奇怪,王源在原地站着自嘲地笑,看,你又做了一件让他误会的事情,能误会的事情越来越多,形同陌路就不远了。





心在撕心裂肺地痛,明明没经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王源含着眼泪咬紧嘴唇,半晌才努力地开始让自己彻底平静下来,他觉得一个大男生哭太可笑了。





还好没让他看到。





晚饭后,王源洗完碗筷就看到王俊凯在门口穿运动鞋,他甩了甩还没干的手,呆呆地站在那张了张口,最终还是问了出来:“你要走了?”明明前不久他还用不耐烦的语气询问他要何时才能回去,可这么一句话又好像给人一种挽留的感觉。




王俊凯的沉默被打破,终于在回过头看王源那一眼的时候,眼底浮现出奇怪的深渊,伸出手:“陪我出去走走吧,透透气。”王源瞥了一眼窗外,下着小雪,雪花一片片地从天而降。





屋子里开着微微的暖气,王源的嘴唇颤抖了一下,手上的水滴落下来。






“好。”






心软是舍不得看你为我做太多事情,心软是狠不下心拒绝你。王源给自己系上了一条短围巾,犹犹豫豫很久都没法拉上他的手,最后是被王俊凯硬拉上去的,他觉得那一瞬间很奇妙。






就像好久一段心酸心痛之后,心动的感觉又找回来了。






扑通扑通,很响亮。






走在街上的时候,王源发现人很少,连车辆也没有以往那么多了,似乎是因为下雪天大家都不太想出去吧,他依旧穿着那件黑色的外套,呼着白气,把手插在口袋里。





这时候两个人在一块,沉默的时间多了,王源刻意走得跟王俊凯很远,原本牵着的手也在尴尬的气氛下松开了,王源的脸上浮现出莫名其妙的微红。





他的脑海里也出现了学生时代时的他们,那个时候两个人慢悠悠地走在树荫下,吹着夏日扑面而来的凉风。






十几岁的王源带着要复习的书和各种各样的资料,扭头看着戴耳机听歌的王俊凯,这样的画面当时很常见,形影不离,一起互相督促着学习,一起奋斗努力。





那个约定很重要。王源到现在都这样想,因为相同的目标代表了他们都把彼此算在了对方的未来里,未来的生活里对方是绝不要缺席的人物。







“要听歌吗?”回忆里,跟他差不多年龄的王俊凯带着温柔的语气问他,王源看到那时候的自己笑着,没有什么紧张和防备,没有其它多余的奇怪的情绪,接着伸出手轻轻接过另一头耳机。





一切显得那么理所当然,在现在的王源眼里,却是另外的风景,那是还保留对他是友情的时候,很美好的一幕。





那首《小幸运》就这么猝不及防地从头开始播放出来,温柔的声线一直持续到了最后,王源还是在笑,嘴角上扬:“你也听这首?”据他那个时候了解,听这首歌的人女生占了大多数,男生通常都喜欢很酷很震撼的歌。





而《小幸运》,没有多大的波浪,轻轻的,慢慢的,就这样穿越了大海来到两个人的面前,没有多大的惊喜,但震撼是有的。





王俊凯朝他点头,“嗯,她们推荐的。”十几岁的王源没有想太多,但二十几岁的王源却对这样的话,好像心空了一处。





找不到合适理由的心酸。





《小幸运》是王源自己空闲的时候随便听的,本来想听听就过去了,在听的时候却如同产生共鸣一样伤感,对现在的他来说,那就是遗憾的爱情,走过的青春。





于是这首歌在一段时间里成为了王源的单曲循环。以前读不懂歌词觉得好听才循环,现在却是越听越懂似的,原来是那样的感情,原来有那样一种幸运。





可是明明不懂的啊,为什么会懂,为什么要懂?





从回忆里走出来之后,王源才意识到原来自己走神走了那么久,这条如今铺满了大雪的小道上,他想起以前好像跟王俊凯一起走过,王俊凯现在的模样,好像变又好像没变,又是这样的感觉。





好像所有关于王俊凯的事情,他都很懂,有时候,他却什么都不懂,似懂非懂吧。







“王源。”







过去到底是怎样的呢?是现在想起来的时候,觉得那是一场梦。梦里的事情永远都不会直接牵扯进事实,幻想和现实自然也截然不同。






可到最后,努力了那么久,该得到的差不多都可以得到,没得到的有些只差一步之遥,有的,那就是遥不可及。





比如王俊凯。








“王源!”王俊凯见王源还是发愣的模样,提高了音量,不知道身边这个家伙究竟又在想些什么。王源如梦初醒般,在这条道上停下了脚步,“啊?”





王俊凯看了他一会儿,“我们谈谈吧。”这样的话一出来,王源不愿意听,也不想接受,他看到很多次其他人吵架的时候,和好的方式多种多样。






可他们这不是单纯的吵架和矛盾,两个人之间已经筑起了围墙,那是很难攻破得了的,那是因为情感,而不是普普通通的一件小事情,在王源眼里,就是这样的,在别人心里,那分明和闹别扭没任何区别。





有什么可谈的?






“不想。”王源如实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手在外套口袋里变得很暖和,他想继续往前走,甚至是走快点,甚至是跑起来,甚至是赶紧甩掉身后的王俊凯。






那个他觉得遥不可及的人,让他已经失去了大半的勇气。






他以为王俊凯会像之前一样妥协,不会有什么激烈的反应,但此时大概是因为人比较少,他们走的这条小道上前后也空无一人,这是一个很好的聊天的时间,很好的地点,王源刚想像心中所想的那样做出动作撒腿就跑,却一下子被一双手推着按到了白墙上。





他露出不悦的表情,挣扎前却被王俊凯先一步控制住了腿脚,这在电视剧里早就看烂了的壁咚压迫式的行为,王源没什么兴趣,但是害怕。






毕竟面前的这个人,是他不想伤害的人,王源好歹也学了几年跆拳道,要是换作其他人在这里,他肯定得露一手。






他承认他紧张了,他也确实是在害怕,紧张着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害怕他下一步又要做出什么来,很多毫无预兆的事情都好像出乎意料地发生,他还是尝试着挣扎几下,不料外套里的东西掉落下来,碰撞地面发出轻微的响声。





王源的眼睛瞪圆了,他咬紧嘴唇,低下头去看地面上的那个东西,想捡起来却又比王俊凯慢了一步,他看着王俊凯有些惊讶地把地面上那串白色的耳机捡起来,表情还是奇怪。







真的太糟糕了。








“这个…你还留着?”王俊凯低沉的声音在安静的环境下被听得一清二楚,王源觉得周围风的声音忽然大了起来,风卷着雪一起朝着他的心攻击。






王源张了张口,那声音有一点颤抖:“啊…忘了丢了。”他说得自己也觉得很傻,这个理由听起来很牵强,果然王俊凯的眼神越加让他觉得古怪,“忘了丢?那么多年了,一串耳机而已,还会忘了丢吗?”





一直都放在外套口袋里的耳机,还会忘了丢吗?






他说的话咄咄逼人,王源不知道该回应什么了,他抿唇开始沉默,王俊凯也跟着他一起沉默,两个人之间的气氛这段时间总是围绕着莫名其妙的怪异,很乱。






许久之后王源才伸出手要去拿王俊凯手上的那串耳机,刘海被风吹得中分,“还给我。”王俊凯偏不给他,手举得高高的,再加上现在他比王源高了半个头,他身高的优势让王源无可奈何,紧接着又听到他说:“不是说要丢了吗?”






“怎么还想要回去?”






对话充满着矛盾。王源深呼一口气,眨了眨水灵灵的双眼,很有道理地回答他,“要回去我自己丢,行吧。”他就算心里有多乱多不安,表面也可以波澜不惊,王俊凯眯着眼睛盯着他,他刚起来的气势又一瞬间给逼走了大半。






这么说,王俊凯还真是他的弱点。





王源觉得很不公平,很多时候王俊凯都是居高临下,就像现在,他的处境已经要无路可逃了,王俊凯看起来并没有放过他的打算。






为什么不各退一步,那就海阔天空了。







王俊凯的手指绕着那串耳机,在时间的冲刷下它难免显得破旧,大概是不能听了,王源若是用这样的理由丢掉它,那倒是可以信服。但面前这个二十几岁的人像小孩子一样站在雪地上,把这串耳机视如珍宝。






他说还给我,他说要回去我自己丢,行吧。






整得好像他真的很讨厌这个东西,讨厌到被他提到的时候他迫不及待要把这东西扔进垃圾桶。王俊凯混乱中又想起了那件他难以启齿的事情,是一种无法理解的难以启齿。




一次考试终于在紧张的状态下结束之后,大伙都约着去放松玩乐,他和王源坐在一起,玩很多人都玩腻了的真心话大冒险,那些问烂了的问题,王源总是要以灌酒来回答。




当时王俊凯很不理解,他想替他挡酒,想说少喝点考虑自己,但王源摇摇头说他太小看他了。表现出千杯不醉模样的家伙到最后喝了几杯就满脸通红,王俊凯无可奈何地对大家笑,说:“他就是逞强,你们先玩吧,我带他回去。”






一路上王源走路都摇摇晃晃,王俊凯忙扶住他,听他一阵胡言乱语,听他醉醺醺地说好累啊。王源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身体也软了下来,王俊凯觉得自己有点不自然。







“好烦……”







王源微微闭上了双眼,眼前的道路被分成了很多条,乱七八糟地阻碍着他的前行,那个人在他身边一直扶着他,怪他酒量不行还逞强。






他说你怎么那么傻。






过了很久,就快到王源家了,王源隐隐约约听到王俊凯那带着磁性的声音,他在问一个真心话里的问题:“王源,你到底喜欢谁啊。”周围的风拂过他红润的脸颊,王源觉得头晕目眩。





最后到了自家楼下,王源才轻声地开口说话,这应该是自言自语,也好像可以当做简单的回答,王俊凯在风中看着他慢慢甩开自己的手,独自一个人努力地保持清醒消失在视线里。






“是一个遥不可及的人。”







所以那是谁啊,以前的王俊凯会这样想,现在的王俊凯更是好奇,越思考心里越是奇怪,这个家伙跟他在一块也很久了,难道当年他突然打破的承诺,就是因为那个人吗?





要是让他找到他,肯定会先教训他,他的王源不要去喜欢遥不可及的人。






然而回归到现实,王俊凯的双手按在王源的肩膀上,王源的目光并没有一直追随着他,反而是一味地想要逃避,想要逃离,这样的王源让他有点恼火,有点疑惑。





他的心事一定要等到喝醉了酒才肯说出来吗?






王俊凯急促地在王源耳旁对他说话,他注意到他的耳朵变得跟脸差不多红,“我们都勇敢一点不行吗?”王源愣住,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他皱起眉头,心跳很快,转过头去,“讲完了吗?该回去了。”






可是逃不了了。





“我也喜欢上了一个遥不可及的人,他可能不懂我。”






王俊凯的刘海在额前晃动着,他放下按住他肩膀上的两只手,看着王源略显惊讶的眼神,而王俊凯的眼睛里透露出来的都是认真,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意思。





王源觉得不明白,他亲眼看到他和那个女孩走在一起,他亲眼看到他还为那个女孩儿带上围巾,说出口的话句句温柔,他们难道没有在一起吗,他们应该已经在一起了才对。




紧接着他又转念一想,在自己面前的王俊凯从没接过那女孩的一通电话,他们俩好像除了见面聊天亲密外,没什么联系。





好奇怪。





“关我什么事。”王源摆出事不关己的样子,他自己也觉得那样的话王俊凯没必要说给他听,那样的话真是说多了就是句句带刺。





王俊凯看着他,好像没听到这句话,“你得听我说完。”王源抬起头,疑惑不解,“为什么?”为什么要听你讲你喜欢的人,为什么没有想想我愿不愿意听。






“是因为他。”




“那她真是幸运。”王源露出自嘲的微笑,却没注意到王俊凯看向他的眼神变了。







“他学习很努力,性格也很好,善良,聪明,连我觉得很难的语文阅读题他都会做,他觉得如果文理还分科的话他会选文科,他是个吃货,很喜欢小龙虾,棒棒糖,火锅……他有一双大大的像会说话的杏眼,他笑起来很甜。”






王源又微微皱起眉头。





“他的心思很难猜,好像只有喝醉酒才会说真心话,他喜欢绿色,他喜欢小动物,他喜欢帮助别人。”






“他人很好。”






王俊凯看着王源,“我喜欢他。”






王源感觉有一种窒息感,就算王俊凯描述的那个人好像跟他太过相似,王源也不敢想象,世界上彼此之间长得像的人很多,巧合更不用说。






他不想做主角并不是自己的美梦,喜欢和不喜欢,为什么要那么复杂,复杂起来那就是一场噩梦,让他不知所措,“喜欢就去追啊,干嘛在这里啰嗦一大堆,她又听不到。”






被他喜欢的人,确实很幸运吧。






“他不懂吧。”






王源不耐烦道:“那你就让她懂啊,别扭什么啊。”追一个人至于要在他面前说一大堆她的好话,又不是王源自己喜欢那个人。






王俊凯的眼神里藏着很多东西,只是王源没看到,这时候也不敢看。他忽然就转移了话题,“你那个遥不可及的人是怎样的?”






这是玩游戏吗?王源在心里询问。






他深吸一口气,“为什么告诉你,那是我的隐私。”怎么会告诉你啊。






难道要告诉你,我喜欢你好几年了,我很喜欢你那双桃花眼,我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你的虎牙,你的鼻子,你的嘴唇,喜欢你认真的样子,喜欢你怎么也不愿意放弃的样子。






我喜欢你,却在早就知道你不会喜欢我的情况下,放不下你。






我与你之间本就如同隔着千万里,隔着银河,隔着大海,一眼忘不到尽头。你怎会想得到,那个我心里遥不可及的人,那个我喜欢的人,那个于我而言很重要的人,就是你。








“王源,那等你说完,我们一起说喜欢的人的名字,这样可以吧。”







王俊凯不愿意善罢甘休,他就要听听那个让王源觉得遥不可及的人是怎样的,就算到最后自己喜欢谁的秘密会暴露,他也觉得没遗憾了。







至少可以让王源知道,他喜欢的人是他。








“没关系,反正都要互相交换秘密了,一起勇敢不好吗?”








一起勇敢?王源觉得一阵巨浪汹涌而来,原来他想错了,真正的分别到现在才到来。对于他来说,喜欢这个人,跟他之间是比遥不可及还要远的距离。






要勇敢吗,王源觉得鼻子一酸,他也想勇敢,可是勇敢了,就要彻底失去。







“好。”







他带着一阵心酸。








“他喜欢打篮球,他的理科很好,他对蓝色情有独钟,他很喜欢周杰伦,他人很高,他喜欢去人少的地方旅行,他经常会帮助同学解答数学题,他认真的样子很好看,他对人又好又温柔。”





“我喜欢他。”







话不多。





王俊凯觉得是个女生的时候,又忽然意识到不太对劲,大多女生都是文科比较好,而且如果这个女生比王源矮,以王源的说法,不会说她人很高。






但这是猜测,仅仅只是猜测。






“我数三秒,一起说。”王俊凯开始数,气氛紧张到了极点,像是要宣布很严重的事情。






三。





王源的心颤抖着,又想起王俊凯之前说“同性恋?开什么玩笑,你们想太多。”





二。





兜兜转转到最后逃避到只能面对。





一。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零。












“王俊凯。”“王源。”













一切迷迷糊糊的事情,到这里,两个名字在彼此口中坚定。这两个名字在下雪天里,在安静的氛围里,特别响亮清楚。






没有听错的可能,两个人异口同声。







王源瞪大双眼看着跟他一样难以置信的王俊凯,或许是从来不敢设想有这样的可能性,或许是从来都对自己的喜欢太没有信心,没有信心告诉自己,他是喜欢你的。






所以当答案尘埃落定之后,在彼此心里,这份答案刚刚接受自然不可思议。






王俊凯认真地在看着王源水灵灵的双眼,雪花一片片从天而降,可现在,所有的雪花好像都跌落在了王源的眼睛里,很好看,很亮,像星星,飘落在王源的杏眼中,久久不能移开视线。






真的是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啊。










“你喜欢我?”








这下王源的脸比之前可是红了很多,是在知道王俊凯也喜欢他的那个时候,那种心动的感觉卷土重来,加深了很多。






不是遥不可及的距离吗,只是自己想太多,明明是近在咫尺。







对啊,就是你。那个让我心动的你,那个在我心里很重要的你,那个我以为是遥不可及的你,“你喜欢谁”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答案比“就是你”更让人惊喜了吧。







过往那么多的胡思乱想,那么多不清不楚,以为他不懂,其实是自己一直都不懂。







如释重负。







“就你一个人叫这个名字?”王源偏偏还要别扭地说这样的话,王俊凯笑出来,“我知道世界上可能有很多个王俊凯,但你认识的,你喜欢的,只有一个。”







王源无奈,“你什么时候那么会说话。”







“因为喜欢你啊。”









……肉麻。







王源松了口气,终于能从那种难受的感觉里走出来了,“所以能不能别一直站在这?”王俊凯勾起嘴角,朝他挑挑眉,知道王源喜欢的人是他之后,他就没再觉得紧张慌乱,而是很轻松,很开心。







你暗恋的人原来喜欢你。






是很惊喜的一件事。








“别那么快就走啊,给个亲亲?”话音刚落,王源就眨了眨眼睛有点慌,虽然都知道了喜欢的人是彼此,但这速度有点快吧。






王源觉得自己想得有点傻,他和王俊凯这是不是在一起了?这气氛跟之前真是差别很大。







“王俊凯……你……你别乱来啊我跟你讲,还有那个女的你怎么解释?你别以为我没看见。”王源吞吞吐吐地说着,脑海中再次浮现出王俊凯和那个女的在一块的场景。







啧,现在想想还是……







无法形容的心情。








“你说她?前段时间我爸妈一直想让我把女朋友带回家看看,她只是配合配合我而已,现在我跟她‘分手’了,我爸妈看得出来我并不是喜欢她,所以没办法咯。”







王俊凯笑,“谁让我只喜欢你啊。”







王源一脸恍然大悟,敢情是一起配合演的戏啊……他居然会被骗到,是他太在意了。他努力想要再找找其他话题,不料王俊凯的脸已经凑到了他面前,他几乎可以数得清楚他的眼睫毛。






他惊慌地眨了眨眼睛,伸手想要推开。







“回答完了,所以我的奖赏呢。”







王源连忙阻止住,“哎,我们现在是在一起了?”这个傻问题让王俊凯差点笑出声,在王源面前,笑点就很低,“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







“不在一起岂有此理?”








行,答案无法反驳。






王俊凯把那串白耳机重新塞进王源黑色外套的口袋里,“物归原主,我也知道你为什么一直不丢的原因了。”王源抬眼看着他。







不懂的,都会懂,都会有机会懂。







两唇相贴在一起,王源眯着眼,慢慢地抬手紧紧地抱住了他,眼眶一阵湿润,距离终于走过千万里变成了面对面,变成了喜欢。







跨越千山万水要来拥抱你。


















“你还不懂吗?”








“懂了。”









眼里都是只给一个人的深情,眼前是红了眼的人,读懂了他,听懂了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我喜欢你”已经去除,还会解开更多我们的未解之谜。






原来,你是我的不止小幸运。






END




没有及时地发出来很抱歉,怪我没有把(下)的部分内容移到前面的部分去QAQ写这篇文有点乱,也花了不少的时间来构思。



HE啦,是两个双向暗恋的傻子在一起的故事,只是喜欢上对方的时间,我透露一下是小源先动情的,应该都看得出来吧?




月更模式开启。

评论(8)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