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计划恋爱






迟了很久的生日贺文。





●计划恋爱.






撩了撩额前的刘海,对面的人有点紧张的模样让他好不容易才忍住了到达嘴角的笑容,他挑眉,“你喜欢我?”这样的气氛未免太过微妙,好像是两根线在空气里打架,如此特别。





桃花眼轻轻眨了眨,随后迅速保持冷静地轻启嘴唇,“你猜啊。”迅速把气氛给调整到居高临下更为紧张的感觉,也是不懂为什么房间里开着空调,感受到的却是那么温热。他露出了兔牙,红润的嘴唇靠近吸管,喝的是凉嗖嗖的冰饮料,怎么看他们都像是要擦出火花的样子,他却腾地一下站起来。






他眯眼,露出可以诱惑人的微笑,“那我考虑考虑。”






还没等那人反应过来,他就稍稍整理一下外套,把钥匙放到口袋里,随后迈着步伐离开,桃花眼也微微眯了起来,他隐隐约约感受到原地留下的迷人气味。






好像是还未散尽的……奶香味?














事情也过去挺久的了,在他们两个的记忆里,他们是不认识对方的,同在一个学校,一个年段,他说他确实没见过他,一面也没有。




王源觉得他根本没在意跟任何一个人的擦肩而过,那些擦肩而过之后一起回头的场景,分明也是电视剧里才会有的戏码。高中时代的他已经被学习折磨得有想要放弃的念头,自己考了一个年级第五名的成绩,父母却依然对他要求严格,毕竟王源看上去像文科生,结果真就如此,在理科方面不管怎么样都和文科有差距。




那些烦人的数学题,在王源眼里,它们若是虫子,他肯定会伸手一个个捏死它们,好让它们别整天让他绞尽脑汁。




这时候就是很多人给王源送情书的时候,学生时代,“早恋”这个词语早就困扰到很多学生的学习,当时的王源也没有这样想要尝试早点谈恋爱的滋味,收到的情书有的只有“我喜欢你”四个字,有的则长篇大论像文科里的大篇幅作文,王源从里面学到了一些写作文的技巧,那些好词好句,他都记在心里了,但他就是对每一封情书背后的作者都视而不见。





学生就应该学习,来学校又不是来恋爱。他的心里这样想,更何况他进学校以来就没有多少女生朋友,总觉得女生面前一套背后一套,假惺惺,如同披着狼皮的羊,自然他跟男生玩得过去。






当然也有不送情书的……







有时候刚上楼梯,刚一拐角,想去上个厕所,路上都有一个红着脸的女孩,就说去上厕所的路上吧,王源就遇到过一个扎着马尾辫,刘海留得比较长的女生,一见到他就说:“王源同学,我喜欢你!”王源就觉得奇怪了,叫都叫同学了,理所应当的同学关系为什么还想着要超越?





何况他根本就不认识她,王源一脸冷漠地走过,“对不起,想跟我谈恋爱,你得排队。”可就算队伍一直排了那么长,王源也坐视不管,被拒绝后她们红了的双眼,那委屈难过的模样是打动不了王源的。





毕竟一见钟情这个词,在王源眼里只是一见定生死罢了,觉得好就是好,觉得不太好,那得看看有没有耐心探索是不是真的。






导致到最后王源一看到女生就选择直接无视,女生在他眼里都是空气,只要是门口有一个女生要来找他,他都置之不理,让好友去传达如果要告白的话就别见他。







高中时代的王源,觉得女生和数学题一样让人会产生讨厌的感觉,一旦想到女孩儿,他就会想起每次去厕所十有八九就有被告白的时候,心里不知不觉就反感起来。






以至于到最后同桌方谦告诉他一件事情,“王俊凯”这个名字才渐渐被他熟悉起来,“诶王源,你知不知道年段有个叫‘王俊凯’的同学也喜欢你啊。”大概是条件反射,王源一开口就是:“喜欢就喜欢啊,那女的别来烦我就行了。”






女的?!方谦有点哭笑不得,转念一想这也挺正常的,因为被告白多了吧?!






“不是,是男生,长得也很帅,我跟你讲,要是你说女生烦,他觉得女生更烦,因为一个年段,半个年段的女生几乎都追你了,半个年段的女生几乎就都追他了。”方谦讲了那么长一段话,王源有点消化不来,一个个问题接二连三地抛了出去——







“什么?男的?!”





“你这话说得怎么好像只有我和他有人追?”





“男生怎么可能喜欢我,你搞错了吧?”








只见方谦神秘地笑了笑,“不然我定个时间,你们俩见见喽?”王源惊讶地瞪大双眼,慌慌张张,“你怎么,你是要我相亲?跟一个男的?想太多了吧。”王源慌乱的样子很少见,方谦反而更是想让他们见个面。







“我说真的吧,人家可不好约,源哥,他都答应了你不答应,这岂不是显得你胆小?”方谦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都变了,分明就是在逼着王源,王源咬咬牙,女生们的告白方式要么就是送情书要么就是直接来找他,他还从没想过会有男生喜欢他。







罢了,他倒是要看看究竟是怎样的男生会喜欢他,见个面也不至于怎么样,拒绝的话他都想好了。






王源扭头转着笔,“谁怕谁啊,来就来,啥时候。”方谦没想到王源真的答应了,既然都这样了那也只能顺着应该有的情节发展了,“有生之年肯定会见面。”王源最终无奈地还是同意了,看来还是需要时间啊。







他就这样冲动地答应了要见面的这个被方谦说成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但时隔了很久,直到都已经高三了,因为没见过王俊凯,所以并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当方谦问他有没有见过他,他耸肩说一点印象都没有。







也是,毕竟方谦没跟他透露过王俊凯长什么样。








等到高三毕业后的那个暑假,王源差点就要把这事情完全地忘掉时,方谦的电话就找上门来了,当时王源还没起床,被那阵电话铃声吵得想找个人发泄一下起床气,看到来电人之后,才努力保持平静地接听。








“大早上的,你起得来我起不来啊。”王源那语气也表示出他被吵醒的不满。






“源哥啊,你看这都快十点了,还早?一放假就睡那么晚?”王源忽然觉得方谦有时候蛮多管闲事的,放假本来就是为了睡觉,睡觉可是人生中很有意义的事情啊……





“少废话啊,如果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要说的话,你等着。”王源伸手揉了揉眼,顺便还打了个哈欠。电话那头的方谦一听就直接说了。






“地点在XXXXXX,他在等你。”






王源有点蒙,眨了眨眼睛,“什么?”他在回忆里翻来覆去,终于有了点印象,“啊你是说,王俊凯?那个喜欢我的,而且还是个男生。”这可以说是陈年旧事了吧,到现在见面,毕业这个时间点,没作业,也没什么压力。







“是是是,人家可喜欢你了。”







王源不懂为什么方谦总会提王俊凯有多喜欢他,以前他就说王俊凯为了他可以放弃学习啊,王俊凯为了他可以跟他一起同一所大学啊,王俊凯为了他可以怎么样怎么样,他觉得有点夸张,他不认识王俊凯,照方谦这么说,王俊凯一定是认识他才会喜欢他喽?






怪。







“成不,你别让他等急了啊。”方谦带着催促的语气,王源叹了一口气,“行行行,我尽量快点。”弄得好像真要去相亲一样,不过这个王俊凯再怎么帅,他肯定也不会动心的,更何况王俊凯是男生啊!男生!他对女生没兴趣不代表他对男生有兴趣啊!






将来孤身一人隐居山林不错……这次见面就当成是玩玩吧。






他很认真地整理出要穿的衣裤,自己也觉得蛮奇怪,可能是因为面对女生总是穿的很随便,虽然基本上都是穿着校服见,但这次面对的是个男生,而且还喜欢他,那再穿得随便就有点奇怪了,至少王源是莫名奇妙有了这种想法。







可若是在学校见面还不是校服……







于是就有了开头那样的场景,两个人面对面坐着,气氛微妙,一个红了耳朵一个微红着脸,就像他们之间的情窦初开一样,偏偏两个人说出口的话一点都没有符合这种情窦初开的感觉,反而让人听起来有嘲讽和不悦的味道。






所以这俩人在想些什么,自己就是唯一心知肚明了。






等到王源屁股都还没坐热就走了之后,王俊凯确定自己闻到了一种奶香味,可他从没闻到过这样的味道,是王源散发出来的特有的奶香,他在原地不由自主地舔了舔嘴唇,回忆着刚刚王源在自己面前那微红的脸颊。






好奇怪,给的是冰饮料又不是酒,那时候王源就像刚喝醉酒似的。其实王俊凯自己都不敢想,王源的样子和性格比自己想象地还要勾人。








手机一阵提示音响起来,王俊凯拿出来一看,是方谦那家伙发来的消息,他俩很快就开始对话起来。









方谦:怎么样?满意不?



KAI:还不错,他叫王源对吧。



方谦:你要怀疑一下能不能追到。



KAI:他不好追?



方谦:之前每一个追他的人,那心最后都被打击地稀巴烂了。



KAI:有意思,那我更要追了。



方谦:受虐狂?



KAI:对了你之前不是说过他喜欢我吗,那我就不用追了啊,这不是成了嘛!



方谦:呃……我骗你的。



KAI:哦……你可以的。



方谦:我还跟他说你喜欢他。



KAI:卧槽?什么时候的事情。



方谦:你们还没见面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有说你喜欢他的程度有多深,提出要让你们见面他差点就不愿意,还好我起了重要作用。




KAI:…那我和他岂不是互相误会成互相喜欢了?




方谦:没事,我还是相信你能追到他的,加油~~~








王俊凯一手轻轻拍在自己额头上,看来要追这只兔子,确实是挺难的啊……




于是他自认为艰难的追兔任务就这么开始了……




















然而到最后终于把小兔兔给追到了之后,王源笑他为什么要追得那么辛苦,一知道他家里地址几乎每天早上都提着一袋包子给他,还每次上学放学都争取着一块,去了食堂帮他占好位置,两个人熟了之后甚至是睡在一个房子一间房间一张床上,可王俊凯就是没有什么行动和暗示表现出他的情感。





王源说王俊凯太傻了,一说完这句话王俊凯就把他搂进怀里,靠着他的脖子低下头来,“还不是怕你拒绝我啊。”王源咯咯咯地还在笑,“我还给你过情书。”王俊凯愣住,睁开双眼。





“情书?我还以为那是只有女孩子告白才会写的。”




“口头情书啊。”




“好吧可能,好像,大概有的。”王俊凯耸肩,“其实一直都想不通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那么冷漠。”王源拿起遥控器换节目。





“你傻啊你看不出来我也很紧张吗?见面之前我就想,我一定不会动心,结果怕什么来什么。”王源想起那时候见面,自己一直在努力地保持很平静的样子,生怕对方看出他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可脸还是红了。






“我怎么会想到后来那么想见你啊。”






这句话直接点燃了导火线般。





王俊凯一下子夺过王源手里的遥控器关了电视,勾人沙哑的声音传入王源耳朵里:“别看电视了,”他凑近王源,“还有很多事情你不知道。”





王源眨了眨双眼,“那你倒是告诉我啊。”




王俊凯的眼神好像变了个样,而且两个人又靠得那么近,王源可以感觉到王俊凯的气息环绕在周围,他紧张起来,又是一阵心跳加速。











“怕什么……就会来什么吗?可我看你好像这个时候在期待什么,脸又红了?”






王源想逃跑却被紧紧按住,心里一万条弹幕都在呐喊:啊啊啊啊这样的气氛怎么回事……






“我没告诉你的其中一件事就是,第一次见你,我就想把你拆吃入腹了……”王源一个紧张就瞪大了眼睛,忽然就觉得这样的王俊凯太可怕。






像一只没有饱餐的狼。







“你想干嘛!……”王俊凯真的是随时都可能不正经起来吧?!!






王俊凯靠得更近,以至于王源都可以数清楚他的眼睫毛,还没反应过来,他又开口继续说下去:“干……”随着这个字脱口而出,几秒过去,王源才发现他的衣服被扒了下来。





他感觉周围的空气温热起来,浑身滚烫,他感到王俊凯等我唇已经碰到了他的脖子,偏偏王俊凯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那个字接着说了出来。








“你。”







衣服随着那只手猛地一拉,整件衣服都差不多扒了下来。






还有时间,黑夜漫长。





“宝宝……叫啊……”





到最后王俊凯发现王源身上真的有奶香味,那种别人没有只有他有的味道,环绕在他身边很久都没散去。












方谦:我就说他喜欢你吧,你之前还不信。



Roy:我听说你之前跟他说过我喜欢他?



方谦:源哥,计划通了就别计较这点小事了吧。



【KAI已加入群聊】



Roy:以后换我上他你也帮我计划一下。



方谦:……



【Roy已撤回消息】



KAI:我看到了,今晚洗干净等我回去。




方谦:……



Roy:……





【方谦已退出群聊】








END



中学时代的“大忙人”来更新了……国庆大概会多更点?(我也不知道)




QQ也不上了……QAQ











–计划前



方谦:王源真的是个不错的人选。



KAI:我又没见过他,他是男生诶-_-||



方谦:等见了面就可以下决定了,我的审美观没错,他长得确实也很好看啊,你俩可以试试。



KAI:谈恋爱也不至于要这样吧,互相喜欢才行啊。



方谦:他就是喜欢你啊。



KAI:啥??!真的?第一个喜欢我的男生◑▂◐



方谦:所以可以试试啊,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人~



KAI:呃……好吧……



KAI:不过我觉得我不会对一个男生动什么乱七八糟的心思。






–计划通后



KAI:(自动撤回之前说过的那句话)

评论(10)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