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明箭暗枪(三)


ps:涉及到与枪有关的信息,若出差错请各位自动忽略(就当是文里存在的qaq)



明箭暗枪(三)

阳光入户,男人欣然起行。

这别墅有院子。院子前方摆了几个障碍物,是为了王源学枪而准备的,周叔说这是为了考验精准度,才吩咐了一些人摆放在那儿,王源摆弄着手中的金枪,对它很感兴趣。

“少爷,我们先来学基础的。”周叔看着王源这般欢喜,心里百感交集,王源闻声恢复到严肃的样子,“开始吧。”他做好了挑战,但他还小,对未来会怎么样根本没有详细思考过,周叔觉得也就随便学学就行了。

“弹夹压上子弹,按在枪上,上膛,打开保险,扣扳机。”他把步骤都讲明了,王源一头雾水,一大堆问题冒了出来:“子弹您给我了,弹夹是?还有打开保险,上膛又怎么完成?”

周叔对于王源的反应是意料之中的,他走上前去,“弹夹是夹子弹用的长条夹,用来将子弹成排夹住,以便压入弹匣、弹仓,多由金属制成,是一种装弹辅助工具。”他指明了弹夹的位置和模样,帮他做了一遍动作,看到王源点点头之后又继续说下去。

“好,现在弹夹已经压上子弹了,上膛,就是把枪身上端的套筒向后拉一下,”他把金枪从王源手中拿过来方便做示范,“接着就是打开保险,为了防止起火,枪是有保险机的,得拨动保险机,解除保险.这样枪就处于待发状态了。”

王源听得很认真,也看明白了周叔都给他指明了哪些东方,最期待的一个部分来了,他水灵灵的眼睛那片视野里,只见周叔举起了枪,右手握住枪身,手指头明显地往后按,那子弹一瞬间飞了出去,直接就把障碍物给打倒了。

“好厉害啊……”王源忍不住感叹,他看过枪,却从没见过开枪,所以至少对于他这样一个五岁的孩子来讲,很新鲜,就算有别于其他同龄人,但他还是保存着童真的余温。

虽然是蛮机械式的教法,但开枪并非困难之事,再加上王源聪明,很快就掌握了开枪这项基础题,然而小手握着枪身,最开始总是颤抖着,没能准确地射中目标。周叔见状,正不知该说不该说,王源的父亲就已经亲自来到了院子里。

“怎么样?”

整个院子已经成了王源的训练场所,王源父亲对王源唯一的要求就是千万不要在学会开枪之后误伤他人,不能随便开枪。周擎看着王源道:“少爷开枪学得快,只是精准度有待提高。”

“王源,手不要抖,那样很容易出差错,开枪的时候要镇定,手忙脚乱那便不算开枪。”王源父亲当下就看出了王源的漏洞,他盯紧了那只握着枪身的小手,很明显王源在紧张。

王源努力控制好自己,正当王源父亲想要亲自上阵给王源做示范时,苏姨踏入了院子,“小王,门口有个人要见您,说是要商量事情,身边还带了一个孩子。”王源父亲点了点头,大概已经知道是谁了,吩咐周擎照看好王源就跟着苏姨离开了院子。

所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少爷,镇定自若是具备枪的人应该要有的本领,虽然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不容易,若是握着枪却把握不好,方向和目标都有可能偏离。”周擎很耐心地跟王源讲了这样一番话,王源抬眼看他,“那您教我该怎么放松?”


周擎叹了一口气,“少爷,人生有很多事情是别人教不了自己的,其中的诀窍和领悟只有自己把握好才会豁然开朗,或许开枪练多了就会明白,精准度在没有熟练之前是很难把握住的。”


“久而久之,事便成了。”

他没想过要如此耐心地去教一个五岁的孩子如何开枪练枪,可他知道王源聪明,应该能听得懂他在传达给他是信息,未来怎样就看造化了。

王源的父亲进入客厅时,果然看到那男人跟一个跟王源差不多高的小孩儿坐在木椅上,大人喝茶,小孩在翻看他家里的书。男人见王源父亲来了,忙让他坐下,一下子有点搞不清楚谁是主人谁是客人。


“找我有何事?出什么事情了吗?”王源父亲有些紧张,说实话开枪的时候不紧张,杀人的时候不紧张,但最害怕事情往坏的方向一直发展延伸。


但事实证明他想多了。


男人先是笑了笑,后道:“任务进展得蛮顺,他们重新信任我们了,我自己演这出戏都差点入戏了,好在有自控力,”他喝了口茶水,“否则我就不是卧底,而是背叛者了。”

王源父亲总算放松了,“嗯,看来跟了贩卖毒品的那帮人有上瘾的危险啊,不过你把孩子带来,这是……”其实他早就看到对方孩子身上佩戴了一把枪,只是那枪不是引人注目的金色,而是偏紫色。

男人伸手摸摸孩子的头发,“我们也是老朋友了,我这孩子成天在家里练枪,从未出门,我带他来你这散散心,顺便我要出去办事,让他在这儿玩会。”王源父亲恍然大悟,点点头道:“没问题啊,正好让我孩子跟你孩子切磋一下。”

男人挑挑眉,“你孩子会玩枪?”用了一个‘玩’字道出了些许的不相信,王源父亲笑了笑,“我相信他将来比我还厉害,他现在只是刚学罢了。”

“哎你开枪可是快,准,狠啊,也许你儿子会遗传你,”男人露出严肃的表情,“不过我儿子也不差,要说切磋,还是等你儿子练熟了再来吧。”


“谁怕谁。”


男人的孩子把书盖上,转身就跟男人说:“爸,我也要跟你一起去。”男人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你现在还没上战场的能力,在这里跟那个叫王源的孩子好好玩玩,我一会就来接你。”

孩子倒很是听话,目送着父亲离开之后,当即就听到一声枪声响了起来,是在这别墅里的一处地方,他立马警觉起来,踏着步伐向那个方向走去,王源父亲也不拦他。


“砰——”


王源眨了眨眼,看着被自己打倒的障碍物,自己的身体还保持着持枪的动作。



TBC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