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kr 【凯源】chapter 11

【转自原lo,因原lo号丢转移至此号。】

☕|梦冷诺|💤:

chapter 11
王源对画画很感兴趣,尤其是他在现实生活中所接触到的透进心境的东西,都会被他画地想画龙点睛一样活了似的。学校初一的老师也还挺重视美术这一科,王源总能在画画比赛中获得名次。
可见他是很有天赋的优秀美术生。
初一(2)班是个集体,倒不如说是一个庞大的组织,一有什么事情就算是小事也会闹地像轰动全球一样,例如这次王源又被挑选出来参加市里的画画比赛,同样也让班级里的学生窃窃私语。
画画的主题有点怪,就是画自己喜欢的,渗入心里的画就可以了。
王源觉得这也不算太难,可就是因为这看样子有些随意的主题,他盯着画纸,绞尽脑汁,半天也想不出来。
要么就是太千篇一律了,要么就是表达出来的太单调。他胡乱画了几张都被强制地扭成了一团丢进了桶里。
“怎么了?”王俊凯温和的声音响在王源耳旁,王源撅着嘴巴,就像是个被针扎破的气球,“还不是因为画画比赛的事嘛……”
“又选你去比赛啊,那是好事,”王俊凯看向桌子上那张白纸,就如没了内容的电影,让人看了就不习惯。“这次主题是什么?”
“自己喜欢的能表达出感情的画……”王源有气无力地复读着今天课上老师宣布的主题。
“这对你不难吧,可是能表达出感情的太多了,所以还要挑选一下了。”王俊凯看着那张白纸若有所思地说着,就好像他精通画画一样,可是实际上他不怎么会画画。
让我好好想想。
王源心里略烦躁起来。
“你一定能画好的,我相信你!”王源看到王俊凯眼里的坚定和鼓励,坐在椅子上愣住。他看着他的桃花眼咪成了一条缝儿,虎牙也露了出来,王源觉得他好像对画有灵感了。
那样温暖的笑,或许只有王俊凯才能给他。
不过是个主题而已,看见王俊凯的笑之后王源突然就有了提笔的勇气。
果然,你好像有魔法一样。
他提起了笔,细心地在白纸上慢慢勾着细致的线条,王俊凯认真地在旁边看,王源出奇地专心。
一张精致的脸就这样出现在画纸上,伴随着露出的虎牙,整个表情都显而易现,就像真人一样,王源有点激动起来。
头一次……
这样有情绪波动的绘画心情。
是因为有王俊凯的笑,还是因为王俊凯的鼓励呢?
王源接着又仔细地画出了衣服,这样画着,他的作品就像是活灵活现,心情就像是跳跃在五线谱上的音符一样。
王俊凯看了好久,才知道这是自己。
这……王源也画地太像了吧,一时就根本认不出来。
见识过王源画画的人无非都是为了王源的画里画外的意义而折服的。
所以可不能小看了王源,虽说他还只是个初一的少年而已。
王俊凯咧嘴又再次笑开。
源源你真是我的笑点啊,我虎牙着凉就找你保暖好了。
“源源,这画的谁啊?”他明知故问。
“还不明显啊?”王源边给画润色边说着。
“好吧你赢了,画的是我,我看得出来,不过你为什么要画我?”
王俊凯的脑子里不免浮现出“你,王俊凯被我王源承包了”的情景,反应过来后拼命摇摇头。
王俊凯啊,你什么时候也想这些古怪的事情了?
“不告诉你。”
王源绝对不会当面告诉王俊凯,他笑起来的时候,他莫名其妙地就自信起来,居然就这么顺理成章地画了王俊凯。
不过看样子还不错,笑,后面的阴影就当作影子来看,整个画面显得很有温暖的感觉。王源好不容易有了满足感。
王俊凯宠溺地抬手揉了揉王源的头,王源放下笔,故意地说了一声,“我的头发都快被你揉成鸡窝了!”
接着安静了一会……
王俊凯的笑声,几乎是整栋楼房都听地一清二楚的……
王源实在不清楚,王俊凯把这句话当作了他的笑点……
----------------------
chapter 11完

评论
热度(28)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