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冷诺

【淡圈】温柔只给凯源和 @言若
相信奇迹会发声

 

【凯源】泡沫Ⅱ Ten.






我不记得父母的样子了,可是我还是爱他们。





泡沫Ⅱ Eleven.





在孤儿院的时间越来越长,那么多孩子一起长大,很多心事不会直接脱口而出了,反而是藏在心里,闭口不谈。也有很多人好像已经遗忘了失去父母的痛苦,忘记了刚被送到这里时哭了的自己。



马思远站在一个女孩旁边静静地看着她,那女孩在放风筝,风筝飞在天空,很高,就像是真的大燕子一样,女孩的嘴角慢慢地勾起来,她这样的场景显得特别美好,如同一张画。



他知道这么说可能不太好,但最终还是张口道:“他们曾经跟你一起放过风筝吗?”他们指的是谁,大概那女孩也是知道的,她转过头来看他一眼,然后又注意那风筝去了。




风吹着一颗孤独的心,马思远说完之后一直就这么沉默着。





“马思远,该忘的就把它忘了吧,”女孩稚嫩的声音终于传入耳,“过好现在的生活是重要的了,至于他们,只能是自己的想象了。”马思远有一瞬间是愣住的,那女孩笑着的模样看起来没心没肺,明明在马思远的记忆里,之前她还是一个提到父母就会红眼睛难过的人。




可能,人总是会变的吧,没有了父母的依靠,习惯了没有父母的帮助,到最后就成了无所谓。可是……父母是应该要遗忘的吗?马思远并不这样想,就算他们是那样狠心地抛下自己的孩子不管,但唯一让马思远觉得思念的就是,他们不是别人,他们是每个孩子的父母,每个孩子曾经的依靠。





百感交集。他皱着眉头走进房里,留下那女孩依然站在原地放着风筝。




马思远非常重感情,有些孩子都已经不再挂念着他们的父母,而马思远时不时就会莫名其妙地靠着床头发呆,他叹息着,然后对下铺的Karry轻声倾诉,可能只有Karry才可以理解得了他吧。






“Karry,我好想他们。”




Karry心疼他,却又说不出多少安慰他的话。被遗弃并被送到孤儿院是命运无法改变的事实,不管被抛弃的原因是狠心的还是有苦衷,那都是被抛弃,没有更明确的定义了。





躺在下铺,Karry神智清醒地问他,“马思远,你还记得他们的样子吗?”你还记得他们对你好的时候吗?哪怕是一点,还记不记得?你还记得他们教你走路的时候吗?




你还记得那些曾经让你开心,伤心,生气过的瞬间吗?




上铺一阵沉默没有动静,许久,马思远才回答他:“不,一点印象也没有……”





“那你……”




“可是我真的好爱他们。”





Karry在下铺愣住,沉默了,马思远现在缺太多关怀和爱护了,他特别担心。马思远,我怎么让你开心起来呢,你告诉我该怎么办好不好。





其实他也很想他的爸爸妈妈,因为他们是跟自己的亲人啊,做不到跟其他人一样选择遗忘。他沉默了许久,张口说话的时候发现马思远已经睡着了,他悄悄地爬起来踩在去上铺的楼梯上看着他,白嫩的脸上,有眼泪的痕迹。





之前他颤抖的语气,现在那没干的泪水,统统都是证据。他这个样子在别人眼里太幼稚,就像是手里捧着一个重物不放,明明可以放下来,却一直要捧着。






这样的马思远太脆弱。






所以Karry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要快快长大,才能保护他,才能有能力照顾他。






Eleven.END




评论(2)
热度(21)
 

© 梦冷诺 | Powered by LOFTER